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5 的問題

phpBB 3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譯文組

版面規則
請注意!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違者砍文。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5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請問老師:
我想在發文區連結相簿圖片

有個BBC

代碼: 選擇全部

[album][/album]
連結相簿在發文區,發文後,會顯示縮圖的圖片,如下圖:
sshot-3.png
請問老師,可以在後台或其他地方設定,這[album][/album] BBC
所連結後,顯示是原圖大小,而不是縮圖大小?

謝謝老師 :-D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2.5.10
●您的上網方式:光纖 10M/2M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localhost/ (目前裝在測試論壇,未裝在網站上)
##### 以上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最後由 yehrussell 於 2010-12-12 09:57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1.0.4 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請問老師:
我想在發文區連結相簿圖片

有個BBC

代碼: 選擇全部

[album][/album]
連結相簿在發文區,發文後,會顯示縮圖的圖片,如下圖:
sshot-3.png
請問老師,可以在後台或其他地方設定,這[album][/album] BBC
所連結後,顯示是原圖大小,而不是縮圖大小?

謝謝老師 :-D
分割為新主題,建議您:
補齊發問格式。

以下修改提供您參考:
ACP > 發表 > BBCodes > album > 編輯 > HTML 替換代碼
--找到--

代碼: 選擇全部

<a href="http://YOUR_SITE/PHPBB3_ROOT/gallery/image.php?image_id={NUMBER}"><img src="http://YOUR_SITE/PHPBB3_ROOT/gallery/image.php?mode=thumbnail&image_id={NUMBER}" alt="{NUMBER}" /></a>
--取代成--

代碼: 選擇全部

<img src="http://YOUR_SITE/PHPBB3_ROOT/gallery/image.php?image_id={NUMBER}">
P.S.
「YOUR_SITE/PHPBB3_ROOT」請替換成您論壇的位址。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謝謝老師回答 :-D
已經第1篇文章補上發問格式
已經完成測試成功! 感恩
會再陸續測試該外掛功能,等到熟悉功能後,再正式裝上論壇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請問老師:
我可以設定相簿,有的可以訪客觀看,但有的相簿不開放給訪客觀看!
因為只找到群組的權限
這功能要是弄清楚後,這外掛就準備在正式的討論區運作
謝謝 :D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請問老師:
我可以設定相簿,有的可以訪客觀看,但有的相簿不開放給訪客觀看!
因為只找到群組的權限
這功能要是弄清楚後,這外掛就準備在正式的討論區運作
謝謝 :D
當然可以!
您可以設定相簿的權限,如同設定「版面權限」一樣。
ACP > 外掛 > 相簿 > 權限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心靈捕手 寫:當然可以!
您可以設定相簿的權限,如同設定「版面權限」一樣。
ACP > 外掛 > 相簿 > 權限
謝謝老師解說 :-D
弄幾天終於懂了
個人相簿和後台建立相簿 兩個之間的差別
有個小問題 button_upload_image.gif上傳圖片這個圖示,並未顯示出來
有放到www/styles/prosilver/imageset/zh_cmn_hant/button_upload_image.gif 路徑
後台風格圖片組也有重新整理
上傳圖片這個圖示,就是無法顯示出來

謝謝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有個小問題 button_upload_image.gif上傳圖片這個圖示,並未顯示出來
有放到www/styles/prosilver/imageset/zh_cmn_hant/button_upload_image.gif 路徑
後台風格圖片組也有重新整理
上傳圖片這個圖示,就是無法顯示出來
建議您:
檢查底下檔案是否已修改?(新增一行,如下)
  • styles/prosilver/imageset/zh_cmn_hant/imageset.cfg

代碼: 選擇全部

img_button_upload_image = button_upload_image.gif*25*120
p.s.
1. 安裝說明檔中,其值是「*25*96」;因為中文化圖示較大,所以建議改為「*25*120」。
2. 若有修改,則儲存後,進 ACP 重新整理風格之「圖檔組」。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心靈捕手 寫:建議您:
檢查底下檔案是否已修改?(新增一行,如下)
  • styles/prosilver/imageset/zh_cmn_hant/imageset.cfg

代碼: 選擇全部

img_button_upload_image = button_upload_image.gif*25*120
p.s.
1. 安裝說明檔中,其值是「*25*96」;因為中文化圖示較大,所以建議改為「*25*120」。
2. 若有修改,則儲存後,進 ACP 重新整理風格之「圖檔組」。
:-D 謝謝老師,已經解決!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小弟又來煩老師囉 :oops:
小弟昨晚論壇裝上去相簿
今早發現一個問題,剛也過去逛老師的論壇
發現比較大張的圖片有個問題
用IE 8.0 瀏覽時,如:德珍繪館,瀏覽第一次可以看到全圖,但是反覆第二次再回頭看該圖,無法瀏覽全張圖!
sshot-4.jpg
用其他4個瀏覽器,下面這些則無此問題
  • Google 瀏覽器
    Firefox瀏覽器 {更新至3.5.6版}
    Opera 瀏覽器 {更新10.10版}
    Safari瀏覽器{更新4.0.4版}
如:宋承憲相簿,比較小張的圖,都可以反覆看很多次圖片,不會被截斷!
小弟相簿的照片尺寸 767*517就會如此,小圖也不會有此問題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小弟又來煩老師囉 :oops:
小弟昨晚論壇裝上去相簿
今早發現一個問題,剛也過去逛老師的論壇
發現比較大張的圖片有個問題
用IE 8.0 瀏覽時,如:德珍繪館,瀏覽第一次可以看到全圖,但是反覆第二次再回頭看該圖,無法瀏覽全張圖!
sshot-4.jpg
用其他4個瀏覽器,下面這些則無此問題
  • Google 瀏覽器
    Firefox瀏覽器 {更新至3.5.6版}
    Opera 瀏覽器 {更新10.10版}
    Safari瀏覽器{更新4.0.4版}
如:宋承憲相簿,比較小張的圖,都可以反覆看很多次圖片,不會被截斷!
小弟相簿的照片尺寸 767*517就會如此,小圖也不會有此問題
我認為:
您所提的問題與此外掛無關。

因為我也是使用 IE8,並沒有發生您提到的現象。所以,恐怕這也只是您個人的瀏覽器問題。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心靈捕手 寫:
我認為:
您所提的問題與此外掛無關。

因為我也是使用 IE8,並沒有發生您提到的現象。所以,恐怕這也只是您個人的瀏覽器問題。
謝謝老師的解答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mdtom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56
註冊時間: 2010-01-17 04:03
來自: phpBB熱血鄉民團
聯繫: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mdtom »

yehrussell 寫:請問老師:
我可以設定相簿,有的可以訪客觀看,但有的相簿不開放給訪客觀看!
因為只找到群組的權限
這功能要是弄清楚後,這外掛就準備在正式的討論區運作
謝謝 :D
各位好
小弟有一些問題請教...

請問這套外掛是否可以針對特定會員給予使用相簿的權力
並指派XXX會員可使用多少MB空間之類的細項
意即少數人可以使用
多數人不能使用
以節省日後購買虛擬主機時的流量支出

另一個問題
subsilver2風格也可以用嗎 :P

以上2個問題
還請教一下有經驗的版友與老師
thanks
●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 您的上網方式:kbroNet Cable
●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2.14 + php 5.3.2-1 + MySql 5.1.41-3
●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tomy168.com
●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參見下方連結
》歡迎光臨我的 phpBB小站 / Tomy's Blog

架設論壇的目的是為了便利與服務網友
從心出發,沒有技術高低與門派之見!!

圖檔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yehrussell »

mdtom 寫:
各位好
小弟有一些問題請教...

請問這套外掛是否可以針對特定會員給予使用相簿的權力
並指派XXX會員可使用多少MB空間之類的細項
意即少數人可以使用
多數人不能使用
以節省日後購買虛擬主機時的流量支出

另一個問題
subsilver2風格也可以用嗎 :P

以上2個問題
還請教一下有經驗的版友與老師
thanks
可以設會員檢視權限,但如果要設多少MB空間,可能無.....
subsilver2風格,可以用本外掛! 可以參考捕手老師論壇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
mdtom 寫:
各位好
小弟有一些問題請教...

請問這套外掛是否可以針對特定會員給予使用相簿的權力
並指派XXX會員可使用多少MB空間之類的細項
意即少數人可以使用
多數人不能使用
以節省日後購買虛擬主機時的流量支出

另一個問題
subsilver2風格也可以用嗎 :P

以上2個問題
還請教一下有經驗的版友與老師
thanks
可以設會員檢視權限,但如果要設多少MB空間,可能無.....
subsilver2風格,可以用本外掛! 可以參考捕手老師論壇
透過相簿的「權限」設定,可以指定會員以及群組「可以上傳圖片的數量」。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頭像
mdtom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56
註冊時間: 2010-01-17 04:03
來自: phpBB熱血鄉民團
聯繫:

Re: 請教使用 phpbb gallery 1.0.4 的問題

文章 mdtom »

花了一天的時間研究這個外掛
發現...
不管哪個外掛對subsilver2的支援都沒prosilver來的完善= ="
當我去爬install.xml的時候
幾乎都是prosilver的步驟教學
更慘的是我既不是prosilver也不是subsilver2
所以外掛幾乎都要套三次才能確定成功 :((

使用上來說大致沒問題
phpBB gallery可以做到禁止盜圖的功能還蠻好的
本來想針對USER作類似quota的限制
那麼gallery提供的是群組類別的圖片數量限制
唯一比較大的問題是
論壇提供相簿是蠻體貼的
但我似乎找不到可以讓注冊會員各別針對自己的相簿或是子相簿來做上鎖的功能
就像無名相簿有些美眉不雅照要上密碼鎖一樣
或是該相簿不對外公開或停用

請教一下老師與先進們
是否可行
因為我感覺gallery蠻複雜的
也許是我沒發現設定的方法

另外請教一下yehrussell上面提到的
個人相簿和後台建立相簿 兩個之間的差別
是瞎米啊>"<
順便回報一個BUG
在subilver2的相簿下方
統計資料對應的icon錯誤
誰在線上與統計資料的icon都是whosonline.gif
如果換成subsilver2系列的其他風格會直接出現叉燒包
●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 您的上網方式:kbroNet Cable
●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2.14 + php 5.3.2-1 + MySql 5.1.41-3
●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tomy168.com
●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參見下方連結
》歡迎光臨我的 phpBB小站 / Tomy's Blog

架設論壇的目的是為了便利與服務網友
從心出發,沒有技術高低與門派之見!!

圖檔
主題已鎖定

回到「[3.0.x] 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