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安裝RSS外掛

phpBB 3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譯文組

版面規則
請注意!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違者砍文。
krab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08:00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krab »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f=134&t=50370
我根據安裝說明
1. copy feed.php到root目錄下,並且改權限為755
2. copy feed_atom.html以及feed_rss2.html到styles/subsilver2/template下,並且改權限為755
3. 修改overall_header.html

代碼: 選擇全部

<link href="{T_THEME_PATH}/normal.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title="A" />
<link href="{T_THEME_PATH}/medium.css" rel="alternate stylesheet" type="text/css" title="A+" />
<link href="{T_THEME_PATH}/large.css" rel="alternate stylesheet" type="text/css" title="A++" />

<!-- IF S_CONTENT_DIRECTION eq 'rtl' -->
        <link href="{T_THEME_PATH}/bidi.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projection" />
<!-- ENDIF -->

<link rel="alternate" type="application/rss+xml" title="{SITENAME} RSS" href="./feed.php" />
<link rel="alternate" type="application/atom+xml" title="{SITENAME} Atom" href="./feed.php?type=atom" />
</head>
在後台風格,做cache的重新整理。

結果在首頁找不到RSS的按鈕
http://iclinic.com.tw/forum/test
但是網址可以成功執行
http://iclinic.com.tw/forum/test/feed.php

請教:我是不是漏掉了什麼重要的步驟?
預先謝謝指導!
最後由 krab 於 2008-02-21 00:48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rich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09-14 12:55
來自: 幻想的世界
聯繫: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失敗

文章 richer »

複製檔案不用修改權限,而且在我的安裝說明裡面也沒有提到要修改權限到 755 ,保持預設的 644 就可以很正常的運作了,當然如果你想要設成 444 應該也是可以很順利運作的

另外關於你的問題,首頁沒有 RSS 符號是正常的,因為我根本沒有寫入符號進去 :$
但基本上 Fifefox 2 與 IE7 這兩款瀏覽器都可以自動偵測到 RSS 的存在,因為在首頁有添加 RSS 的資訊了。
如果想要再有頁顯示的話可以自行添加一個連結,隨文附上最常用的 RSS 圖示。
附加檔案
RSS 的圖示
RSS 的圖示
icon_mini_feed.gif (1.2 KiB) 已瀏覽 14280 次
DC club 對分散式運算的小小貢獻
Matiz Club
●空間商: ACSite.NET
●服務程式:Linux + LiteSpeed V5.4 + php 5.2.14 + MySQL(i) 5.0.85 + phpBB 3.0.11
krab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08:00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失敗

文章 krab »

瞭解了
感謝richer大大這麼棒的外掛
謝謝您! (:Y)
krab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08:00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krab »

我剛剛測試了一下
會依會員的權限提供不同權限的文章
很棒 (:Y)
jzdai0903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08-02-08 21:45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jzdai0903 »

請問一下...MOD直接套用即可使用嗎?

SEVER需要安裝什麼模組嗎...

我安裝後連結至這個網址都會出現以下畫面呢...
1.JPG
還是這是正常的情形...只要在RSS瀏覽器內打上網址即可?

那我在首頁上的RSS圖示連結中的連結該打什麼呢...請指教..謝謝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

歡迎對XPE有興趣的網友加入 NoName Information Team 討論區

-------------------------------------------------------------------------------------------------------------
rich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09-14 12:55
來自: 幻想的世界
聯繫: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richer »

基本上只要將 feed.php 與 樣板檔案 上傳到你的伺服器上就可以運作,SERVER 的部份只要可以執行 phpBB3 的就不會有問題

另外我剛剛去你的網站嘗試,並沒有出現如你圖示的問題,所以你應該順利的解決了。

只要連結到 feed.php 這個檔案就好。
DC club 對分散式運算的小小貢獻
Matiz Club
●空間商: ACSite.NET
●服務程式:Linux + LiteSpeed V5.4 + php 5.2.14 + MySQL(i) 5.0.85 + phpBB 3.0.11
jzdai0903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08-02-08 21:45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jzdai0903 »

不好意思...這問題我還沒解決呢...我再問一下...

你是說你連結到http://nonamexpe.duc.cc/feed.php 可以正常顯示嗎...

就是會出現一個網頁...內容是...

代碼: 選擇全部

<rss version="2.0"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annotate="http://purl.org/rss/1.0/modules/annotate/"
	xmlns:rdf="http://www.w3.org/1999/02/22-rdf-syntax-ns#"
	>
<channel>
	<title></title>
	<description></description>
	<link>http://nonamexpe.duc.cc</link>
	<pubDate>Tue, 04 Mar 2008 23:49:55 +0800</pubDate>
.....
.....
怪了我電腦連到這網址都會出現下圖...
1.JPG
是我電腦的問題嗎?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

歡迎對XPE有興趣的網友加入 NoName Information Team 討論區

-------------------------------------------------------------------------------------------------------------
krab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08:00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krab »

圖檔
我猜箭頭指的地方是關鍵
rich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09-14 12:55
來自: 幻想的世界
聯繫: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richer »

jzdai0903 寫:你是說你連結到http://nonamexpe.duc.cc/feed.php 可以正常顯示嗎...
就是會出現一個網頁...內容是...

代碼: 選擇全部

<rss version="2.0"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annotate="http://purl.org/rss/1.0/modules/annotate/"
	xmlns:rdf="http://www.w3.org/1999/02/22-rdf-syntax-ns#"
	>
<channel>
	<title></title>
	<description></description>
	<link>http://nonamexpe.duc.cc</link>
	<pubDate>Tue, 04 Mar 2008 23:49:55 +0800</pubDate>
.....
.....
沒錯,我連到 http://nonamexpe.duc.cc/feed.php 是可以正常顯示的,不過內容的部分與我設想的有些出入,這部分我在研究一下。
另外你說你的電腦只會顯示一個網頁如你所說的,應該是你的瀏覽器的問題,因為他將 RSS 的內容以原始碼的姿態顯示出來,而不是經過排版的樣式。
DC club 對分散式運算的小小貢獻
Matiz Club
●空間商: ACSite.NET
●服務程式:Linux + LiteSpeed V5.4 + php 5.2.14 + MySQL(i) 5.0.85 + phpBB 3.0.11
jzdai0903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08-02-08 21:45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jzdai0903 »

另外你說你的電腦只會顯示一個網頁如你所說的,應該是你的瀏覽器的問題,因為他將 RSS 的內容以原始碼的姿態顯示出來,而不是經過排版的樣式。
我附上的那個碼是我打開連到FEED的網址後...我直接開啟的...並不是自動產生的...

我點有安裝這MOD別的網站的RSS連結也是我附上圖片的情形...不知道是啥原因...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

歡迎對XPE有興趣的網友加入 NoName Information Team 討論區

-------------------------------------------------------------------------------------------------------------
rich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09-14 12:55
來自: 幻想的世界
聯繫: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richer »

這真是神奇的事情,你要不要試試看我的網站 http://tw-dclub.com/forum/feed.php ,我的應該是正常運作的,因為我確定我有部分的版友是習慣使用 RSS 的,所以我的運作是正常無誤的。

不過你的網站就很神奇,抓取的資料有問題,不過我今天測試了一下在一個全新安裝的phpBB3,所有的設定值都直接使用安裝後預設的,且外掛的安裝完全按照說明的去裝,結果很正常的運作,並沒有發生像你的那樣,網站的網址與日期有出來但是網站的名稱與描述沒出來,文章更是少的詭異。
DC club 對分散式運算的小小貢獻
Matiz Club
●空間商: ACSite.NET
●服務程式:Linux + LiteSpeed V5.4 + php 5.2.14 + MySQL(i) 5.0.85 + phpBB 3.0.11
jzdai0903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08-02-08 21:45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jzdai0903 »

richer 寫:這真是神奇的事情,你要不要試試看我的網站 http://tw-dclub.com/forum/feed.php ,我的應該是正常運作的,因為我確定我有部分的版友是習慣使用 RSS 的,所以我的運作是正常無誤的。

不過你的網站就很神奇,抓取的資料有問題,不過我今天測試了一下在一個全新安裝的phpBB3,所有的設定值都直接使用安裝後預設的,且外掛的安裝完全按照說明的去裝,結果很正常的運作,並沒有發生像你的那樣,網站的網址與日期有出來但是網站的名稱與描述沒出來,文章更是少的詭異。
跟你說一下....網站的名稱與描述沒出來...是因為我沒設...我只有LOGO圖片而已

我試了你的站...http://tw-dclub.com/forum/feed.php也是出現叫我下載FEED.PHP...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

歡迎對XPE有興趣的網友加入 NoName Information Team 討論區

-------------------------------------------------------------------------------------------------------------
rich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09-14 12:55
來自: 幻想的世界
聯繫: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richer »

jzdai0903 寫:跟你說一下....網站的名稱與描述沒出來...是因為我沒設...我只有LOGO圖片而已
我試了你的站...http://tw-dclub.com/forum/feed.php也是出現叫我下載FEED.PHP...
這應該的是你電腦的問題
不知道你的瀏覽器有什麼特別的設定讓他出錯。
DC club 對分散式運算的小小貢獻
Matiz Club
●空間商: ACSite.NET
●服務程式:Linux + LiteSpeed V5.4 + php 5.2.14 + MySQL(i) 5.0.85 + phpBB 3.0.11
krab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19
註冊時間: 2004-06-28 08:00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krab »

我用firefox讀您的RSS都很正常喔
但是IE6不支援RSS
會不會是瀏覽器的關係呢?
jzdai0903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40
註冊時間: 2008-02-08 21:45

Re: [求救]安裝RSS外掛

文章 jzdai0903 »

不好意思...問了笨問題...原來IE6不支援RSS...

再問一下...這MOD會依照註冊會員群組的權限去抓取文章嗎...

因為我版面是有依照會員的群組權限開放的...有些版面要特殊群組才能觀看的...會有這個問題嗎?

另外在FID內設定1.3.5的話...代表編號1,3,5的版面不開放RSS抓取資料嗎?不管他權限如何都抓不到文章嗎?

代碼: 選擇全部

$fid = request_var('fid', '1,3,5');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PHP+mysql
●您的 phpBB3 版本:phpBB3.0+竹貓中文語言檔
●您的 phpBB3 使用風格:prosilver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nonamexpe.duc.cc
●您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onamexpe.duc.cc
●測試帳號 test 密碼123456
-------------------------------------------------------------------------------------------------------------

歡迎對XPE有興趣的網友加入 NoName Information Team 討論區

-------------------------------------------------------------------------------------------------------------
主題已鎖定

回到「[3.0.x] 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