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教PhpBB2無法連接問題。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judgechiu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2-11-12 08:26

[問題]請教PhpBB2無法連接問題。

文章 judgechiu »

請教各位先進,
小弟參考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3194 這篇文章建立。
安裝OS的順序:Windwos 2003 R2 + IIS 6 + MySQL + PHP + PhpMyAdmin
可以順利瀏覽與設置MySQL,可是當上Phpbb2的安裝時,怎麼設定帳密都會錯誤,且跳到下列訊息的網頁。
phpBB: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eh datavase
確定有新建資料庫,ODBC也測試過連接,都OK!!
請問各位先進,小弟還有哪依步驟沒有設定呢?[/url]
最後由 judgechiu 於 2007-06-14 12:26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偶素新人-多指教ㄛ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文章 yehrussell »

phpMyAdmin裡面,有沒有建立資料庫??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你都用 PHP + MySQL 了幹嘛還要用 ODBC? :-o
judgechiu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2-11-12 08:26

文章 judgechiu »

有新建一個資料庫,但是無表單。
可是在安裝PHP的時候都是系統管理員設定的帳密有問題
偶素新人-多指教ㄛ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請教PhpBB2無法連接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judgechiu 寫:請教各位先進,
小弟參考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3194 這篇文章建立。
安裝OS的順序:Windwos 2003 R2 + IIS 6 + MySQL + PHP + PhpMyAdmin
可以順利瀏覽與設置MySQL,可是當上Phpbb2的安裝時,怎麼設定帳密都會錯誤,且跳到下列訊息的網頁。
phpBB: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eh datavase
確定有新建資料庫,ODBC也測試過連接,都OK!!
請問各位先進,小弟還有哪依步驟沒有設定呢?[/url]
如果您的 MySQL 有安裝成功, 順利啟動的話,
那麼新建資料庫後, 安裝 phpBB 時, 所需的 (資料庫) 帳密,
就是您安裝 MySQL 後, 所新增的資料庫管理者帳密.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judgechiu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2-11-12 08:26

Re: [問題]請教PhpBB2無法連接問題。

文章 judgechiu »

心靈捕手 寫:
judgechiu 寫:請教各位先進,
小弟參考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3194 這篇文章建立。
安裝OS的順序:Windwos 2003 R2 + IIS 6 + MySQL + PHP + PhpMyAdmin
可以順利瀏覽與設置MySQL,可是當上Phpbb2的安裝時,怎麼設定帳密都會錯誤,且跳到下列訊息的網頁。
phpBB: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eh datavase
確定有新建資料庫,ODBC也測試過連接,都OK!!
請問各位先進,小弟還有哪依步驟沒有設定呢?[/url]
如果您的 MySQL 有安裝成功, 順利啟動的話,
那麼新建資料庫後, 安裝 phpBB 時, 所需的 (資料庫) 帳密,
就是您安裝 MySQL 後, 所新增的資料庫管理者帳密.
再請教先進,
確認MySQL有正常跑(右下角是呈現綠燈狀態,服務也正常啟動),所以去查新增資料庫的權限,新增資料庫的權限也沒有問題,所以請問還有哪邊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偶素新人-多指教ㄛ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請教PhpBB2無法連接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judgechiu 寫:
心靈捕手 寫:
judgechiu 寫:請教各位先進,
小弟參考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3194 這篇文章建立。
安裝OS的順序:Windwos 2003 R2 + IIS 6 + MySQL + PHP + PhpMyAdmin
可以順利瀏覽與設置MySQL,可是當上Phpbb2的安裝時,怎麼設定帳密都會錯誤,且跳到下列訊息的網頁。
phpBB: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eh datavase
確定有新建資料庫,ODBC也測試過連接,都OK!!
請問各位先進,小弟還有哪依步驟沒有設定呢?[/url]
如果您的 MySQL 有安裝成功, 順利啟動的話,
那麼新建資料庫後, 安裝 phpBB 時, 所需的 (資料庫) 帳密,
就是您安裝 MySQL 後, 所新增的資料庫管理者帳密.
再請教先進,
確認MySQL有正常跑(右下角是呈現綠燈狀態,服務也正常啟動),所以去查新增資料庫的權限,新增資料庫的權限也沒有問題,所以請問還有哪邊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您的錯誤訊息, 不見得起因於輸入的 '帳密' 錯誤所致.

建議您:
1. 補充說明, 安裝 phpBB 時, 所填的各個欄位資料為何?
2. 貼圖說明, 您在資料庫管理 (phpMyAdmin) 介面中, 新增的管理者以及新建的資料庫為何?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im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08-19 12:10
聯繫:

文章 yimo »

phpStudy v1.4.0下载,PHP5开发环境集成包
该程序包集成最新的Apache+PHP+MySQL+phpMyAdmin+ZendOptimizer,一次性安装,无须配置即可使用,是非常方便、好用的PHP调试环境。该程序不仅包括PHP调试环境,还包括了开发工具、开发手册等。总之学习PHP只需一个包。
  对学习PHP的新手来说,WINDOWS下环境配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老手来说也是一件烦琐的事。因此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手,该程序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全面适合 Win2000/XP/2003 操作系统,IIS和Apache二选一安装。

2、该程序包集成以下软件,均为最新版本。

PHP 5.2.3 新型的CGI程序编写语言,易学易用、速度快、跨平台。

Apache 2.2.4 最流行的HTTP服务器软件,快速、可靠、开源。

MySQL 5.0.41 执行性能高,运行速度快,容易使用,非常棒数据库。

phpMyAdmin 2.10.2 开源、基于WEB而小巧的MySQL管理程序。

ZendOptimizer 3.2.8 免费的PHP优化引擎,性能提高30%以上。

PHP Designer 2007 5.3.2 语法高亮、代码自动完成的小型开发工具。

最新的PHP5手册、JavaScript手册以及CSS2手册

3、如果作为服务器请稍修改配置文件即可。MySQL数据库用户名:root,密码root,安装后请重新设置密码。

注意:安装过程中,如有防火墙开启,注册启动服务时,会提示是否信任httpd、mysqld-nt运行,以及端口80、3306等,请选择允许。

 V1.4.0本地下载  新浪下载 硅谷动力下载  IT168下载 电脑之家下载  greendown下载  全方位下载 南天门下载 飘荡下载 SoftMon下载 快乐无极下载 零度下载  红软下载  1001下载 自由之翼下载 系统之家下载 起點下载 木蚂蚁下载  浩扬下载  俺要下载 创E下载
skype: sync20070612
PS: 老婆都不管我晚上是否睡覺,很可憐!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