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MTP設定的問題(Gmail)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ryuol

關於SMTP設定的問題(Gmail)

文章 ryuol »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上網方式:ADSL
●安裝的程式: php + MySql + Apache
●phpBB2 版本:phpBB 2.0.22

錯誤訊息: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 10060 : 連線嘗試失敗,因為連線對象有一段時間並未正確回應,或是連線建立失敗,因為連線的主機無法回應。

DEBUG MODE

Line : 112
File : smtp.php
我的smtp設定如下:
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 xxx@gmail.com
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 是
SMTP 伺服器網域名稱 : smtp.gmail.com
SMTP 使用者帳號 :xxx@gmail.com
SMTP 密碼 : gmail密碼
相關文章: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light=SMTP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E9%82%A6

你好 :-) 小弟第一次設定SMTP,其實也不太知道它是什麼,而且一直弄不好
我首先在Gmail的網頁裏申請帳號,然後依照上面的方法設定SMTP
另外亦在Outlook Express內設定了那個Gmail的帳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看了數篇文章後,我猜問題應該是跟smtp.gmail.com連絡不上吧 :-o ?
我已經關了防火牆啦,也沒有防毒軟件,但問題仍是存在 :cry:
是不是漏了什麼步驟呢?麻煩各位花點時間幫幫我吧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GMail 的 SMTP 需要用 SSL/TLS 走 port465,phpBB 2 目前不支援這種方式。你第一篇連結裡面有說...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關於SMTP設定的問題(Gmail)

文章 心靈捕手 »

ryuol 寫:●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上網方式:ADSL
●安裝的程式: php + MySql + Apache
●phpBB2 版本:phpBB 2.0.22

錯誤訊息: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 10060 : 連線嘗試失敗,因為連線對象有一段時間並未正確回應,或是連線建立失敗,因為連線的主機無法回應。

DEBUG MODE

Line : 112
File : smtp.php
我的smtp設定如下:
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 xxx@gmail.com
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 是
SMTP 伺服器網域名稱 : smtp.gmail.com
SMTP 使用者帳號 :xxx@gmail.com
SMTP 密碼 : gmail密碼
相關文章: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light=SMTP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A%E9%82%A6

你好 :-) 小弟第一次設定SMTP,其實也不太知道它是什麼,而且一直弄不好
我首先在Gmail的網頁裏申請帳號,然後依照上面的方法設定SMTP
另外亦在Outlook Express內設定了那個Gmail的帳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看了數篇文章後,我猜問題應該是跟smtp.gmail.com連絡不上吧 :-o ?
我已經關了防火牆啦,也沒有防毒軟件,但問題仍是存在 :cry:
是不是漏了什麼步驟呢?麻煩各位花點時間幫幫我吧
您不該是 '第一次設定SMTP' 吧!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84750#184750

即使 Gmail 當真肯幫您的論壇寄信,
您填的 'SMTP 使用者帳號 :xxx@gmail.com' 有誤.

建議您:
1. 貼出論壇網址
2. 補充說明, 您目前用哪一家的 ADSL 上網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