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phpBB伺服器不時會出現錯誤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ioli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2-04-13 13:52

[問題]phpBB伺服器不時會出現錯誤

文章 iolin »

大概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經我測試只要點一下「會員列表」幾次後就會發生,請問是 phpBB 程式碼與我的 phpdev 無法相容嗎?請各位先進給欲指教,謝謝

-----------
Warning: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120.63.138.11' (10061) in c:\phpdev\www\public\phpbb\db\mysql4.php on line 48

Warning: MySQL Connection Failed: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120.63.138.11' (10061) in c:\phpdev\www\public\phpbb\db\mysql4.php on line 48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kenlai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55
註冊時間: 2002-01-15 13:03
聯繫:

文章 kenlai »

它連不上你的 DB Server ...
你應該不是把網頁檔案和 DB 放在同一台主機上吧?
若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會是你網頁那台的主機網路線路的問題,或者是它的 Firewall 不讓你連外面的 DB...


你還是把主機的相關資訊說得清楚一點,這樣人家才好幫你。
1. 不要傳私人訊息問我問題(私人問題例外)
因為我功力沒那麼強,而且討論區比較能夠集思廣益 ;-)

2.善用搜尋功能及看公告及精華區,你可以更快找到答案,而且會多學到很多相關的東西
ioli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2-04-13 13:52

文章 iolin »

kenlai 寫:它連不上你的 DB Server ...
你應該不是把網頁檔案和 DB 放在同一台主機上吧?
若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會是你網頁那台的主機網路線路的問題,或者是它的 Firewall 不讓你連外面的 DB...


你還是把主機的相關資訊說得清楚一點,這樣人家才好幫你。
我的作業系統是 w2k server,安裝 phpDev4 來完成所需環境,phpBB 也是標準程序安裝,二者皆裝在同一台機器,一切也都可 work,但只要一陣子後(後來發現按「會員列表」幾次後)就會出現上述的錯誤訊息,但把 phpDev STOP 後 START 就又可正常 work,只是若有人再多按幾次「會員列表」就會再次發生.....
oO]-[Oo
南宮博士
南宮博士
文章: 512
註冊時間: 2001-11-11 18:0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oO]-[Oo »

這看起來應該是DB連結的問題, 如果是在同一台機器上面, $dbhost 用 "localhost" 會比較好吧
OOHOO said:
有事Mail給我, 不要P我, 因為根本沒辦法P.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