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forum根本沒什麼人使用也不流行
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少forum有官方版日文介面
即使有也都是私人性質自己翻譯的
以phpbb原版為例,即使增加了日本語系也還要在程式碼上作一番修正才能解決文字搜尋和亂碼的問題
IPB,VBB也是類似phpbb的情況
其他不能更換語系的forum程式更不用講了
日本人對英文有恐懼感,他們不能接受沒有日本語介面的東西
對了不要跟我講說為何不UTF8化就好了
日本人沒有在用那個的,也沒人會<想>去用
[閒聊]Powered by phpBB 1.4.0
版主: 版主管理群
嗯~日本很愛用他們自己的 JIS 編碼,所以我們的瀏覽器直接開啟日本網站,通常只會看到亂碼!我猜想反過來他們應該也是如此~不過支援 UTF-8 是遲早的事,畢竟日本有很多國際大型企業,不支援 UTF-8 對他們自己也沒什麼太大好處。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西方風格跳色好像蠻普遍的,而且還跳很大,用色也很大膽,日本就比較素,比較簡約。
Meowmeow 寫:印象中不是西方的網站比較樸素嗎?
注意事項: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