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變更識別確認代碼的字元長度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進藤光 寫:gcc?那是啥?能吃嗎?XD :mrgreen:
剛剛在書店想到這件事情,拿本 Mac OS X 的書來翻,說 gcc 要裝所謂的程式開發套件才會有...
chiouss 兄說的【網路上應該有編好的 package 才對】是指 gcc?GD Library?還是??
我想一定有不少人會用 Mac 來架站,所以這些東西的安裝資源在網路上一定找得到。剛剛翻的那本書講到一個東西叫做 fink 很好用,或許您可以參考看看?

對了,有個 GUI 的介面叫做 finkcommander,如果您不習慣使用 terminal 介面的話可以試試看改用這個?
進藤光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91
註冊時間: 2005-03-16 18:4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進藤光 »

是地~~要裝一個叫做 Xcode 的東東就會有了!
要去哪裡弄來 Xcode?新的機器上就有了,免下載,直接安裝就能用了!原版光碟裡面也有附,不過要新的版本就得上網更新了。

Xcode 佔用空間還滿大的,我懶得裝... 架個站還要自己編譯原始程式?XD... 現在不太想寫程式,老了,動不了囉~ :mrgreen:
chiouss 寫:我想一定有不少人會用 Mac 來架站,所以這些東西的安裝資源在網路上一定找得到。
真的嗎?為啥我一個也沒看到,簡直是孤零零的獨自生存在這【星球】上... 嗚~~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其實有很多看起來就是純 Mac 的網站,不是架設在 Linux 系統上(去 uptime 網站查就知道囉~)再不然就是用別人的免費、付費網站空間,我根本沒看到還有誰用自己的 Mac 來架站?

如果【星球上的站長】也有用 Mac 來架站?請來這裡報到答有!!謝謝~~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進藤光 寫:真的嗎?為啥我一個也沒看到,簡直是孤零零的獨自生存在這【星球】上... 嗚~~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其實有很多看起來就是純 Mac 的網站,不是架設在 Linux 系統上(去 uptime 網站查就知道囉~)再不然就是用別人的免費、付費網站空間,我根本沒看到還有誰用自己的 Mac 來架站?

如果【星球上的站長】也有用 Mac 來架站?請來這裡報到答有!!謝謝~~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竹貓是個以台灣地區使用者為主的網站,站上大多是台灣地區的人。而 Mac 在台灣大概是從 iMac 之後才比較流行,不像美國或是日本早就使用多年,使用者當然比較少些。而且又不是只有 phpBB 一種選擇,xoops 或是 joomla 搞不好也有人架在 mac 上面也說不定。

說到用 Linux 來偽裝成 Mac,該不會是裝某 PowerPC CPU 為大宗的 Linux Distrubtion 吧? :mrgreen:
進藤光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91
註冊時間: 2005-03-16 18:4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進藤光 »

沒辦法~~那些站長本身就滿搞笑的.... 明明網站就是在討論 Mac、介紹 Mac,卻用 Linux 架站,大概以前是玩 Linux 起家的,所以他們還是用 Linux 比較會架站吧~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我以前用 Windows 2000 架站,還有一篇被收錄在這裡:

[教學] 使用微軟 MS SQL Server 2000 架設 phpBB2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8030

這是我對竹貓的一點小貢獻,也是一種榮幸... 老實說,如果用 Windows 架站,我還是寧可用 MS SQL 2005!MySQL 實在是爛到不行,連最新的 5.1 都沒有自動定時備份!原廠排程備份出來的東西全是亂碼... 更早 4.x 版連備份都不會執行...
MS SQL 再怎麼爛,至少還是 Microsoft 產品,該有的專業功能都有了。

在別人的免費或付費網站來架站,那是另外一個層次,這與使用自己電腦架站完全不同,便宜省錢、省時省事、免維護、頻寬高速度快?嗯~~都是藉口而已。我只能說技術層次完全不同!XD :mrgreen:

這篇也有不少討論,可是會【換蘋果】不等於會【用蘋果架站】... 就算會【用蘋果架站】,也不表示要拿自己的蘋果來架~~ XD :mrgreen:
[ 票選 ] [問題]你們會考慮換蘋果嗎??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613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