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hpBB 2.0.21 是否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Webmasters Discussion
站長們到此分享架站甘苦、管理心得等;歡迎大家多多提出意見喔!
(請勿發表任何跟站長經驗分享不相干的文章,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回覆文章
頭像
wcc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10-08 17:42
聯繫:

[問題] phpBB 2.0.21 是否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文章 wccw »

我在竹貓這裡看過 , 有人話 " phpBB 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 官方網站也是這樣講"

我只想問是否用 PHP 4 就沒有問題 ?

因本人原先用 phpBB 2.0.10 受到 黑客攻擊 , 現已 升級到 2.0.21 .

但是租用webhost . 他的 php 版本是 4.0.10 .(我怕版本太舊又比黑客攻擊)

我想問大家用 php 那一個版本 ? 待我參考去要求 webhost 公司 昇級 php 版本.

謝謝大家 !!

另外我的 webhost 是用 MySql , 可否昇至最新版本 , 用那一個版本比較好 ?

註 : 之前在竹貓上找尋以上相關資料 , 也沒有答案 , 所以才開POST 問大家
I am bowling king
圖檔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Re: [問題] phpBB 2.0.21 是否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文章 chiouss »

wccw 寫:我在竹貓這裡看過 , 有人話 " phpBB 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 官方網站也是這樣講"
我只想問是否用 PHP 4 就沒有問題 ?
是阿!總不會還在用 PHP3 吧?
但是租用webhost . 他的 php 版本是 4.0.10 .(我怕版本太舊又比黑客攻
擊)
我想問大家用 php 那一個版本 ? 待我參考去要求 webhost 公司 昇級 php 版本.
謝謝大家 !!
php4 從 4.0.6 就變成 4.1.0 了,沒有 4.0.10 這個版本...
另外我的 webhost 是用 MySql , 可否昇至最新版本 , 用那一個版本比較好 ?
高興就好,MySQL 官方推薦使用 5.0,但是我也有認識的人還在用 3.23 branch
頭像
wcc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10-08 17:42
聯繫:

文章 wccw »

謝謝 chiouss 回覆

sorry 我的php 版本是 4.3.11 , 之前是打錯的 .

其賽 , 我的主要問題不是版本新舊的問題 , 而是

(1) 舊版本的 php 及 mysql 有否 保安漏洞 , 如有才需要 upgrade
如舊的版本是安全的 , DOWNGRADE 也是好方法

(2) 最新版本的 php 及 mysql , 是否可以令 phpBB 2.0.21版本正常地運行
如不能 , 有否修改 phpBB 2.0.21 方法去配合新版本?

我因為受得太多次黑客攻擊 , 才想大家幫幫手 ,
令自己的討論區有更佳的安全性 , 希望大家指點一下 !
I am bowling king
圖檔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wccw 寫:(1) 舊版本的 php 及 mysql 有否 保安漏洞 , 如有才需要 upgrade
如舊的版本是安全的 , DOWNGRADE 也是好方法
有洞的要記得更新,但是版本號碼不見得是越大越好。像 PHP 有分 PHP4 和 PHP5,就不是說 PHP5 比 PHP4 新,而是有些重要的變動和新功能,這些就看你的需求了。
(2) 最新版本的 php 及 mysql , 是否可以令 phpBB 2.0.21版本正常地運行
如不能 , 有否修改 phpBB 2.0.21 方法去配合新版本?
純粹只是 phpBB 2.0.21 的話我和許多網友目前用起來是沒有問題,如果還要裝 MOD 的話就不一定。至於修改的方法網路上不一定會找得到答案,最好是自己對 php 語法熟自己 debug 比較有用。
Dorso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5-12-30 10:44
來自: 天堂的國度
聯繫:

文章 Dorson »

我在竹貓這裡看過 , 有人話 " phpBB 不能在 PHP 5 上運行 , 官方網站也是這樣講
我是安裝PHPBB2.0.21目前正運行於PHP v5.04中

運行狀況還算正常 :-D
潛水王!
頭像
wcc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10-08 17:42
聯繫:

文章 wccw »

Thanks chiouss 和 Dorson 的回覆 :-D
I am bowling king
圖檔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Dorson 寫:我是安裝PHPBB2.0.21目前正運行於PHP v5.04中
運行狀況還算正常 :-D
PHP 5.0.4 喔...那個 phpinfo() 的 XSS 還沒修掉 XD
回覆文章

回到「站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