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做出竹貓般的外框

phpBB 2 Style Support
討論的範圍包含版面排列、樣式、配置;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主題已鎖定
御津闇慈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645
註冊時間: 2001-11-17 10:59

[教學]如何做出竹貓般的外框

文章 御津闇慈 »

大家對竹貓星球的外框有明顯的偏好
不過就是大家不知道該如何做
就順便x走外框
其實製作這個外框是很簡單的(真的嗎?)
下面教學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首先打開你的photoshop

建立一個檔案
檔案 -> 新增檔案[長寬隨你設置啦,本人比較喜歡1:2]
圖檔

之後點選矩形選取工具

圖檔

然就做一個矩形的框
如下圖所示

圖檔

接下來
右鍵 -> 羽化

圖檔

羽化範圍隨你設定

圖檔

之後你就看到原先是矩形的選取框有倒圓角了

圖檔

接下來
請勿將選取框取消掉
選取 -> 修改 -> 邊界
如下圖所示

圖檔

然後選擇邊界範圍

圖檔

之後按ctrl+backspace(填滿)

接下來
請勿將選取框取消掉
圖層 -> 新增 -> 新增背景圖層
如下圖所示

圖檔

圖檔

原先是背景的圖層就會變成圖層囉

接下來選取魔術棒工具(接下來把多餘不要的圖層去掉)

圖檔

點選圓框外面

圖檔

之後
鍵 -> 反轉選取
如圖所示

圖檔

接下來點選圖形遮色片
如圖所示
或者是
圖層 -> 圖層遮色片 -> 顯示選取部份
圖檔

就會變成下圖這樣

圖檔

然後再選擇套用圖層遮色片

之後再用切片工具切片在批次匯出就ok囉
如何切的漂漂亮亮的教學下回待續(茶)
主題已鎖定

回到「風格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