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請教關於「暱稱外掛」的問題(已解決、謝謝!)

phpBB 2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主題已鎖定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又要請教關於「暱稱外掛」的問題(已解決、謝謝!)

文章 jwchao »

問題外掛:增加暱稱功能
\n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3868
使用版本:最新的,應該是2.0.17
網站位置:http://210.240.120.133/phpBB2
網頁目前開放註冊免認證,歡迎大家測試,但是因為在離島,所以頻寬不高,請大家有點耐性!
系統:FC4+Mysql4.x+php

狀況描述:

問題一:預設的會員暱稱不是:你還沒有暱稱,而是????

問題二:修改個人資料送出之後出現以下訊息:

Could not update users table

DEBUG MODE

SQL Error : 1064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 user_timezone = 8, user_dateformat = 'D M d, Y g:i a', user_lang = 'chinese_tra' at line 2

UPDATE phpbb_users SET user_email = 'jwchao@ms.layjh.ttct.edu.tw', user_icq = '', user_website = '', user_occ = '老師', user_from = '三樓的主機房', user_interests = '音樂', user_sig = ':) 大家好,我就是趙老師,有問題可以直接在版面上發問喔!', user_nickname = '??????', user_sig_bbcode_uid = '02782c8ff6', user_viewemail = 1, user_aim = '', user_yim = '', user_msnm = 'jwchao@ms58.url.com.tw', user_attachsig = 1, user_allowsmile = 1, user_allowhtml = 0, user_allowbbcode = 1, user_allow_viewonline = 1, user_notify = 0, user_notify_pm = 1, user_popup_pm = , user_timezone = 8, user_dateformat = 'D M d, Y g:i a', user_lang = 'chinese_traditional_taiwan', user_style = 3, user_active = 1, user_actkey = '' WHERE user_id = 3

Line : 526
File : usercp_register.php


小弟是個學英美文學的網管教師,不甚專業,php和mysql的語法稍微懂一下,但卻無法自行debug,遇到了這個問題,還請各方高手指教。

假如小弟問了個很蠢的問題,也還請好心人士給個連結讓我自己慢慢去爬,我有用關鍵自搜尋了一下,也爬過文,卻沒有找到我所需要的東西,還請高手指點一二,謝謝!
最後由 jwchao 於 2005-11-30 23:42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倉木麻衣~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405
註冊時間: 2004-03-21 21:00

Re: 又要請教關於「暱稱外掛」的問題

文章 ~倉木麻衣~ »

jwchao 寫:問題一:預設的會員暱稱不是:你還沒有暱稱,而是????

這個能再說更清楚些嗎?
是安裝完後就是這樣了?
修改暱稱後依然是?嗎

若預設暱稱是???的話\r
個人會建議你進資料庫確認一下欄位的預設值為何
jwchao 寫:問題二:修改個人資料送出之後出現以下訊息:

SQL Error : 1064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 user_timezone = 8, user_dateformat = 'D M d, Y g:i a', user_lang = 'chinese_tra' at line 2

UPDATE phpbb_users SET user_email = 'jwchao@ms.layjh.ttct.edu.tw', user_icq = '', user_website = '', user_occ = '老師', user_from = '三樓的主機房', user_interests = '音樂', user_sig = ':) 大家好,我就是趙老師,有問題可以直接在版面上發問喔!', user_nickname = '??????', user_sig_bbcode_uid = '02782c8ff6', user_viewemail = 1, user_aim = '', user_yim = '', user_msnm = 'jwchao@ms58.url.com.tw', user_attachsig = 1, user_allowsmile = 1, user_allowhtml = 0, user_allowbbcode = 1, user_allow_viewonline = 1, user_notify = 0, user_notify_pm = 1, user_popup_pm = , user_timezone = 8, user_dateformat = 'D M d, Y g:i a', user_lang = 'chinese_traditional_taiwan', user_style = 3, user_active = 1, user_actkey = '' WHERE user_id = 3
user_popup_pm的值不見了
確認一下第526行那一段UPDATE語法是否有這段\r
user_popup_pm = $popuppm, user_timezone = $user_timezone,
謝絕所有私人訊息詢問外掛相關問題
有問題請直接於版上發表, 集思廣議絕對比專挑特定人士詢問來的好

竹貓禁止發表含破解相關的軟體, 違者砍文
不要跟我講別的地方都可以發, 為什麼竹貓就不行
免費不等於破解, 傻傻的搞不清楚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感謝

文章 jwchao »

暱稱的部分,我在執行資料庫語法時的確有輸入預設的暱稱,但是後來顯示的時候出現的卻不是我預設的暱稱,而是???;至於修改的時候,修改完按下送出出現的就是那一串錯誤訊息,因此當然也沒得修改,還是一串????。

至於那個變數值的問題,我發現我的程式碼裡面有耶,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貼到,小弟重來一次:
$sql = "UPDATE " . USERS_TABLE . "
SET " . $username_sql . $passwd_sql . "user_email = '" . str_replace("\'", "''", $email) ."', user_icq = '" . str_replace("\'", "''", $icq) . "', user_website = '" . str_replace("\'", "''", $website) . "', user_occ = '" . str_replace("\'", "''", $occupation) . "', user_from = '" . str_replace("\'", "''", $location) . "', user_interests = '" . str_replace("\'", "''", $interests) . "', user_sig = '" . str_replace("\'", "''", $signature) . "', user_nickname = '" . str_replace("\'", "''", $nickname) . "', user_sig_bbcode_uid = '$signature_bbcode_uid', user_viewemail = $viewemail, user_aim = '" . str_replace("\'", "''", str_replace(' ', '+', $aim)) . "', user_yim = '" . str_replace("\'", "''", $yim) . "', user_msnm = '" . str_replace("\'", "''", $msn) . "', user_attachsig = $attachsig, user_allowsmile = $allowsmilies, user_allowhtml = $allowhtml, user_allowbbcode = $allowbbcode, user_allow_viewonline = $allowviewonline, user_notify = $notifyreply, user_notify_pm = $notifypm, user_popup_pm = $popuppm, user_timezone = $user_timezone, user_dateformat = '" . str_replace("\'", "''", $user_dateformat) . "', user_lang = '" . str_replace("\'", "''", $user_lang) . "', user_style = $user_style, user_active = $user_active, user_actkey = '" . str_replace("\'", "''", $user_actkey) . "'" . $avatar_sql . "
WHERE user_id = $user_id";

這部分小弟我是確定的,因為我是直接從伺服器檔案上拷貝下來的,但是卻不知到為什麼出現在錯誤訊息裡面的時候卻沒有了。

其他的檔案等我等一下到學校之後打包給各位看看... 真的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此外,謝謝麻衣的回答,能夠在這一亂程式碼當中找到我漏掉的值,果然熱心、果然厲害!
頭像
hentaibbc
版面管理員
版面管理員
文章: 342
註冊時間: 2005-09-01 18:01

文章 hentaibbc »

雖然你有$popuppm這個變數...
可是你在UPDATE資料庫時...
這個變數是NULL的狀態...
所以才會有你第一次發文時的那個樣子....

請確認這一段之前...
是否有某一段\r
使得$popuppm有值...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太謝謝

文章 jwchao »

我大概懂您的意思,只是我對程式碼的瞭解還不夠深,大概一時之間無法找到那個錯誤,但是我會朝著這個方向去檢查的!

另外,我相關的檔案已經打包,若有熱心人士願意替我檢查,請下載:
http://210.240.120.133/nickname.zip

我自己也會利用空堂的時間慢慢檢查那個變數的,謝謝!
~倉木麻衣~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405
註冊時間: 2004-03-21 21:00

文章 ~倉木麻衣~ »

第二個問題出在phpBB的版本\r
phpBB 2.0.4版時, 是user_popup_pm = $popuppm
但是到了2.0.5版以後, 則改成了user_popup_pm = $popup_pm
這個部份建議你將所有暱稱外掛修有改到的檔案裡的$popuppm改成$popup_pm

至於第一個問題, 同前面回覆的, 個人會先建議你進資料庫裡查看其預設值為何
謝絕所有私人訊息詢問外掛相關問題
有問題請直接於版上發表, 集思廣議絕對比專挑特定人士詢問來的好

竹貓禁止發表含破解相關的軟體, 違者砍文
不要跟我講別的地方都可以發, 為什麼竹貓就不行
免費不等於破解, 傻傻的搞不清楚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大感謝

文章 jwchao »

謝謝麻衣以及各方朋友的熱心協助,小弟已經完成了這個任務,

原因就如同版主麻衣所說的,是版本不同編碼的問題,

原模組開放者原本就沒有對最近的版本作負責,

小弟一時手癢想裝卻又沒有能力自行DEBUG,還浪費版面煩勞大家協助,

在此感謝各位並且道歉。

關於預設暱稱的問題,我發現我到資料庫不管輸入什麼東西,

他出來的結果都是??????六個問號,真是太神奇了,

這個部分應該是編碼的問題,我再慢慢找問題所在就可以了。
~倉木麻衣~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405
註冊時間: 2004-03-21 21:00

文章 ~倉木麻衣~ »

~倉木麻衣~ 寫:第二個問題出在phpBB的版本\r
phpBB 2.0.4版時, 是user_popup_pm = $popuppm
但是到了2.0.5版以後, 則改成了user_popup_pm = $popup_pm
這個部份建議你將所有暱稱外掛修有改到的檔案裡的$popuppm改成$popup_pm
這段話做個小修正
是將所有暱稱外掛修有改到的檔案裡的$popuppm改成$popup_pm
除了admin/admin_users.php檔以外

因為admin_users.php裡依舊是用user_popup_pm = $popuppm
謝絕所有私人訊息詢問外掛相關問題
有問題請直接於版上發表, 集思廣議絕對比專挑特定人士詢問來的好

竹貓禁止發表含破解相關的軟體, 違者砍文
不要跟我講別的地方都可以發, 為什麼竹貓就不行
免費不等於破解, 傻傻的搞不清楚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又要請教關於「暱稱外掛」的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jwchao 寫:問題外掛:增加暱稱功能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3868
使用版本:最新的,應該是2.0.17
網站位置:http://210.240.120.133/phpBB2
網頁目前開放註冊免認證,歡迎大家測試,但是因為在離島,所以頻寬不高,請大家有點耐性!
系統:FC4+Mysql4.x+php
剛才拜訪您的論壇, 發現您才架站不久;
既然是新架站, 為何不用最新版 2.0.18 呢? :-?

而且您所參考的暱稱外掛算是舊版, 不見得可以在新版 phpbb 安裝成功.
p.s 修改前請先備份所有檔案,避免出現問題後無法還原
  本外掛僅適用於 phpbb 2.0.4 , 其他版本請勿嘗試安裝(除非您很有把握)
Source: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3868

建議您:
1. 升級您的論壇到 2.0.18 或重新安裝最新版 phpbb 2.0.18
2. 重新安裝暱稱外掛 Change User Nick Name 2.0.2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43449#143449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瞭解、收到

文章 jwchao »

這段話做個小修正
是將所有暱稱外掛修有改到的檔案裡的$popuppm改成$popup_pm
除了admin/admin_users.php檔以外

因為admin_users.php裡依舊是用user_popup_pm = $popuppm
謝謝麻衣版主,這個部分我有注意到了,而且我也已經裝好了。

因為如果沒有改,整個版面就是一個亂... 哈哈!

再次謝謝!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Re: 又要請教關於「暱稱外掛」的問題

文章 jwchao »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1. 升級您的論壇到 2.0.18 或重新安裝最新版 phpbb 2.0.18
2. 重新安裝暱稱外掛 Change User Nick Name 2.0.2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43449#143449
謝謝您的建議,我想升級應該比較好,我會先進行這一個!

此外那個新的暱稱外掛似乎果然是比較好,我會找有時間的時候安裝的,

謝謝各方朋友的協助,真的感激不盡,再次為自己沒有做足夠的功課道歉,

我真的爬文爬到快近視眼了(我三十歲、沒有近視、也不想得近視),

謝謝各位讓我不必得近視眼。
頭像
jwchao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11-27 13:25
來自: 蘭嶼中學

搞定

文章 jwchao »

最後解決方法:

一、將系統升級到2.0.18。

二、安裝心靈捕手的外掛: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43449#143449

再次對每一位協助過小弟的朋友說聲謝謝!
主題已鎖定

回到「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