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關於把phpbb上傳至server的問題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我是新手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4-11-06 21:40
聯繫:

[問題]是關於把phpbb上傳至server的問題

文章 我是新手 »

請問一下用甚麼的軟件上傳比較好呢?
聽別人說過的有一個是甚麼CuteFTP的
不知道能不能post一下流程
或者是說明一下要怎麼上傳呢?
頭像
Jenhun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4-10-14 16:49
來自: Taiwan
聯繫:

[討論]如果你要用cuteftp上傳,在這裡給你看一下流程好

文章 Jenhung »

如果你要用cuteftp上傳,在這裡給你看一下流程好了!

一. 在我們開啟了 CuteFtp 之後 , 所見是像下圖一這個樣子的 , 可能版本彼此間圖示會有些差異 , 可是沒關係 , 意思都一樣 , 我先對下面這些紅色框中的圖示做點說明 , A 是編輯或管理站台的功能 , 我們可以稱之為站台管理員 ; B 跟 A 很類似 , B 只建立一個站台 , 它的功能是能夠快速連接 ; C 是中斷連線 ; D 是你在連上了網站伺服器後的狀態 ; E 是我們電腦上的目錄 , 你可以在 E 選擇所要上傳的檔案 ; F 是伺服器上的目錄 , 在你在連到網站伺服器之後會顯示出來 , 一直到這裡只需要大概知道一下就可以了 , 按一下 A 的圖示 , 然後繼續下一步囉!

圖檔

二. 在你按下 A 圖示後出現的是這個站台管理員的頁次 , 這是用來管理我們跟網站連線的資訊 , Addsite 是要新增一個站台 , 我們按一下 Addsite 新增一個站台, 然後繼續下一步 ( PS: 左邊的資料夾您也可以新增自訂 )

圖檔

三. 按下 ADD 厚出現的是下圖三這個框框 , 在 Site Lable 上打上你的網站的名稱 , 或是任何你容易記得的名稱 , 站長是打自己的網站名稱
Host Address : 在這欄請您打上提供您網頁空間的伺服器 , 打上站長在 hypermart 的伺服器主機 , 如果不知道請詢問提供您網頁空間的公司

User ID : 在您連上了伺服器主機後 , 會檢查使用者帳號 , 這欄就是要打入您的使用者帳號
Password : 打上你的密碼\r

Login type : :進入伺服器方式設定,通常是 Normal,也就是說需要帳號密碼才進得去,第二項 Anonymous 是不必檢查使用者帳號就可以匿名進入 , 我們的網頁不會是這種的吧 ! 那不就任何人都可以上傳網頁到我們的網站囉! Impossible , 第三項 Double 是以上兩者皆可 , 反正不要管那麼多 , 我們要上傳到自己的網站一定是用 Normal 的啦!

HostType: 這項選擇 Auto - Detect , 讓 CuteFTP 自動選擇就可以了

Transfer type : 這是選擇上傳檔案的種類 , ACSII 是文字檔 , IMAGE 是影像檔 , 其實我們選 Auto - Detect 自動選擇就好了

Initial Remote Directory : 設定伺服器端的路徑,設不設都沒關係 , 只是有設的話,以後再進入時,就不用切換一堆路徑,而可以直達你要上傳的目錄 , 不過站長倒很少在設

Initial Local Directory : 這是設定我們電腦上的路徑 , 設定這項只是讓 CuteFTP 能夠在連線夠讓 (圖一) 的 E 自動切換到這個預設的路徑 , 其實跟上一項一樣 , 不設也無所謂
設好的樣子如 (圖三) , 按下 "確定" , 然後繼續下步驟

圖檔

四. 在上一步驟按下確定後 , 你會看到剛剛你新增的一個站台資訊 , 這個名稱就是 Site Lable 中的名稱 , 用紅色圈起來的就是這個站台的伺服器主機 , 按下 connect 就可以開始連到這個伺服器主機了

圖檔

五. 線後的情形....

圖檔

六. 上下傳:用滑鼠從本機的東西托到伺服器那一端就是上傳囉,相反的,從伺服器托到本機就是下載囉,當然你要有伺服器那一端給你的許可囉!你參考看看!
我的phpbb安裝環境:
(os):Windows2000 Advanced Server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1.8.0
(phpBB2 版本):phpBB 2.11.0
你好,我是Jenhung
hollowaysxp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4-06-01 22:39
來自: 仙境傳說回憶最美~台灣桃園
聯繫:

文章 hollowaysxp »

哇!老古董了!2.5想當年還久了!
我都用CuteFTPPro 6版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reeBSD 6.2-RELEASE (自行架設)
●我的上網方式:FTTB+VDSL HINET 10M/2M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2.0.59+ PHP Version 4.4.4 + MySql 4.1.21+phpMyadmin 2.9.1.1
●我的 phpBB3 版本:phpBB3.0.1
●我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itcs.itrello.com/forum/
NITCS歡迎你
NITCS論壇
頭像
Jenhung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4-10-14 16:4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Jenhung »

hollowaysxp 寫:哇!老古董了!2.5想當年還久了!
我都用CuteFTPPro 6版
隨便貼貼,隨便教教的,雖然版本不同,不過意思都一樣,如果做的不好,也請不要太見怪!
我的phpbb安裝環境:
(os):Windows2000 Advanced Server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1.8.0
(phpBB2 版本):phpBB 2.11.0
你好,我是Jenhung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