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phpbb_users資料表在"使用中"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問題]phpbb_users資料表在"使用中"

文章 akimasa »

無法進入phpBB,使用phpMyadmin查看,phpbb_users 這個資料表狀態是在"使用中",無法被存取,導致無法進入phpBB,要如何使這個table的狀態恢覆正常?能夠讓程式去存取?怎麼雄雄發生這種事,就進不去了。
最後由 akimasa 於 2002-04-26 00:09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台灣阿堂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307
註冊時間: 2002-03-26 20:42
來自: 台灣台中
聯繫:

文章 台灣阿堂 »

重新啓動MySQL~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重新啟動後還是一樣,table還是在使用中的狀態。
oO]-[Oo
南宮博士
南宮博士
文章: 512
註冊時間: 2001-11-11 18:0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oO]-[Oo »

哇ㄌㄟ.. 是被LOCK住了嗎??
OOHOO said:
有事Mail給我, 不要P我, 因為根本沒辦法P.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是啊,不知怎麼回事,我剛剛把測試用2.0.0的table先拿出來給目前的RC2用。
刪除了原本被鎖住的table,再把這table,復製到討論區所使用的DB內。
table一被鎖住,難道就沒法救了嗎?不就還好我有備份,不然不就死掉了,我想應有什麼mysql指令可以釋放被鎖住的table,到mysql網站上沒有找到。
oO]-[Oo
南宮博士
南宮博士
文章: 512
註冊時間: 2001-11-11 18:0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oO]-[Oo »

^^".. 我只會鎖
>mysqldump --add-locks db_name > db_backup.sql
OOHOO said:
有事Mail給我, 不要P我, 因為根本沒辦法P.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又好像不是被鎖住,像是有某個工作還占用著,沒放出來,這是我用phpMyadmin看到的的畫面,是在"使用中"(in use)不是被lock住了。
圖檔
oO]-[Oo
南宮博士
南宮博士
文章: 512
註冊時間: 2001-11-11 18:0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oO]-[Oo »

這個真的太詭異了.. 我還沒看過那個"使用中"ㄟ@@!!
akimasa你現在用的phpMyAdmin是哪一版的, 要不要換最新版2.2.5試試看, 看
有沒有辦法解開..
OOHOO said:
有事Mail給我, 不要P我, 因為根本沒辦法P.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我現在用的就是2.2.5版,我也試過之前的版本,都顯示"使用中"。
我再來試試最新的2.2.6RC2看看。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剛剛這問題又再一次的發生了! :-(
目前正在尋找解決之道,這問題不解決,再發生時,還是不知怎麼處理。
使用phpMyadmin 2.2.6版也是一樣的情況,無法將使用中的情形恢復正常,要去流覽TABLE時,出現\r
錯誤
SQL 語法 :
SHOW KEYS FROM `phpbb_users`
MySQL 傳回:
Can't open file: 'phpbb_users.MYD'. (errno: 145)
到mysql.com找error 145,找不到問題所在,這鳥問題就只有我發生 ,可能跟平台有關吧!
oO]-[Oo
南宮博士
南宮博士
文章: 512
註冊時間: 2001-11-11 18:09
來自: TAIWAN
聯繫:

文章 oO]-[Oo »

我真的沒遇到過說 ^^"
天下事, 無奇不有... ㄏㄏ
OOHOO said:
有事Mail給我, 不要P我, 因為根本沒辦法P.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由phpmyadmin去執行check table出現這畫面,
圖檔
看來這table是死掉了!但裡面還有東西在,我去查了mysql的指令,好像有修復受損table的指令,mysqlcheck -r db table_name,但還沒有試出來,對mysql指令不是很熟 :(
akimasa
竹貓好朋友
竹貓好朋友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2-02-02 15:51
來自: 台灣台北
聯繫:

文章 akimasa »

找到解答了! OS/2平台解決方式
myisamchk.exe -r table_name
不知是否適用於其他平台!
詳情見:
http://os2er.org/phpBB/viewtopic.php?t=610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