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資料庫轉移的問題!!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wubai5000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6-10-10 11:03

[問題] 資料庫轉移的問題!!

文章 wubai5000 »

請問各位大大小弟遠本的論壇是架在免空,但是後來因為流量太大被管理員鎖住了,遠本想自己架站或者買空間做整個論壇的轉移動作,但是問題來了,小弟遠本的論壇是使用BIG5編碼的,但是免空的資料庫是UTF8導致會員和文章所有的資料都是亂碼..........請問各位大大如果我要自己架站的話有辦法把這些還原回來嗎??
小弟參考許多文章但是都是自己架站在自行做轉換編碼動作甚至是直接搬運資料庫.......是否小弟的論壇就這樣往生了呢??....
懇請各位大大給我意見要什麼資訊小弟都可以提供ˊˋ這是小弟會員亂碼的情形:
資料列列數 username
1 abc22632342
1 Áɦòù´µ
1 Anonymous
1 Áô§g
1 ÀsÅ]
1 Às¦N¤½¥D
1 Aura
1 Ây¯T

免費空間:http://www.pandela.com/
MySQL - 4.1.18
phpMyAdmin - 2.8.0-rc1
phpBB 2.0.1.7
阿維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868
註冊時間: 2003-02-23 13:36
來自: 台南市

文章 阿維 »

看你還能不能從FTP上面安裝"完整備份"外掛,從phpBB後台來備份,只是用檔案編輯軟體修改外掛的時候,你一定不要勾選UTF-8 BOM來儲存,否則可能會備份失敗
提供代客維護 phpBB 3.0.x 以及外掛/風格升級或安裝的服務,如需委託,請與我聯絡,謝謝! ;)
我的 Skype 帳號:gpxjordan
wubai5000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6-10-10 11:03

文章 wubai5000 »

JORDAN 寫:看你還能不能從FTP上面安裝"完整備份"外掛,從phpBB後台來備份,只是用檔案編輯軟體修改外掛的時候,你一定不要勾選UTF-8 BOM來儲存,否則可能會備份失敗
現在已經沒辦法從後台進入了.....只剩下FTP空間跟資料庫可以給我登入而已...
阿維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868
註冊時間: 2003-02-23 13:36
來自: 台南市

文章 阿維 »

那就節哀順變了,因為只能夠從phpBB後台將Big5資料庫救出來而已,你去寫信請求空間提供商通融一下,看能不能從phpBB後台備份吧
提供代客維護 phpBB 3.0.x 以及外掛/風格升級或安裝的服務,如需委託,請與我聯絡,謝謝! ;)
我的 Skype 帳號:gpxjordan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Re: [問題] 資料庫轉移的問題!!

文章 chiouss »

wubai5000 寫:phpMyAdmin - 2.8.0-rc1
phpBB 2.0.1.7
如果 phpMyAdmin 是你自己的話,請參考 AllowAnyRecoding 的做法,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問問 admin 能不能幫你用 mysqldump 出來。

另外,有些空間可以跟 admin 說保證搬家,請他暫時開放網頁一小段時間給你備份資料這樣。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