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neverkno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8-03-06 09:45

[問題]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文章 neverknow »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 2.5.9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pserv = Apache + php + MySql
●您的 phpBB2 版本:竹貓正體中文phpBB 2.0.22

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是哪裡出錯了呢?我兩週沒去自己的論壇;兩週內電腦因為看影片會當機所以RESET了幾次;重組硬碟一次。其他倒是沒有做什麼變動
我以為是MY SQL的問題,就手動再把MY SQL給啟動。結果出現的訊息會變成這樣
Could not obtain user/online information

DEBUG MODE

SQL Error : 1030 Got error 134 from storage engine

SELECT u.username, u.user_id, u.user_allow_viewonline, u.user_level, s.session_logged_in, s.session_ip FROM phpbb_users u, phpbb_sessions s WHERE u.user_id = s.session_user_id AND s.session_time >= 1204768084 ORDER BY u.username ASC, s.session_ip ASC

Line : 108
File : page_header.php
請問我該怎麼修復呢?謝謝
最後由 neverknow 於 2008-03-07 09:53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

文章 心靈捕手 »

neverknow 寫:我是用APPserv 2.5.9加上竹貓的phpBB-2.0.22架設論壇
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是哪裡出錯了呢?我兩週沒去自己的論壇;兩週內電腦因為看影片會當機所以RESET了幾次;重組硬碟一次。其他倒是沒有做什麼變動
我以為是MY SQL的問題,就手動再把MY SQL給啟動。結果出現的訊息會變成這樣
Could not obtain user/online information

DEBUG MODE

SQL Error : 1030 Got error 134 from storage engine

SELECT u.username, u.user_id, u.user_allow_viewonline, u.user_level, s.session_logged_in, s.session_ip FROM phpbb_users u, phpbb_sessions s WHERE u.user_id = s.session_user_id AND s.session_time >= 1204768084 ORDER BY u.username ASC, s.session_ip ASC

Line : 108
File : page_header.php
請問我該怎麼修復呢?謝謝
建議您:
1. 補齊發問格式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6149
2. 修復資料表
http://wang5555.dnsfor.me/phpBB2/viewtopic. ... 6395#16395
3. 盡快更新 phpbb 2.0.23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90#p263690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neverkno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8-03-06 09:45

Re: 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

文章 neverknow »

謝謝心靈捕手您的回應,我把環境補齊了。您提供的第2個修復資料表網址打不開耶?至於第三點我試過下載竹貓提供的2.0.22升級2.0.23程式,執行INSTALL後他說資料庫不需要轉換。至於TXT檔敘述要修改的程式碼我還沒改過。不過我這個錯誤訊息是升級前就已經發生的,是不是應該先解決掉再升級比較好?感謝幫忙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

文章 心靈捕手 »

neverknow 寫:謝謝心靈捕手您的回應,我把環境補齊了。您提供的第2個修復資料表網址打不開耶?至於第三點我試過下載竹貓提供的2.0.22升級2.0.23程式,執行INSTALL後他說資料庫不需要轉換。至於TXT檔敘述要修改的程式碼我還沒改過。不過我這個錯誤訊息是升級前就已經發生的,是不是應該先解決掉再升級比較好?感謝幫忙
1. 主機晚上休息, 請白天再試試
2. 升級重點在修改檔案, 執行資料庫更新, 只是變更版本而已
3. 解決錯誤訊息, 重點在修復資料表, 跟是否已經升級無關

ps.
移動至 'phpbb2 安裝與使用' 版面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neverknow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8-03-06 09:45

Re: [問題]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文章 neverknow »

謝謝指導,在經過修復資料表後論壇可以正常打開了。因為我這台電腦有時會當機,為了怕以後又發生同樣的問題我想把論壇搬到另一台電腦去。請問我應該怎麼做這個遷移的動作呢?
我的PHPBB並沒有安裝任何外掛,我想依照這樣的步驟
1.在新電腦安裝APPServ跟舊電腦裝在一樣的目錄
2.把MY SQL的資料庫檔案直接拷貝過去新電腦放在相同的目錄
3.在新電腦把最新的PHPBB 2.0.23放到跟舊電腦一樣的目錄
4.把最PHPBB 目錄中的INSTALL 跟CONTRIB目錄殺掉

不知是否有誤?謝謝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請問論壇出現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文章 心靈捕手 »

neverknow 寫:謝謝指導,在經過修復資料表後論壇可以正常打開了。因為我這台電腦有時會當機,為了怕以後又發生同樣的問題我想把論壇搬到另一台電腦去。請問我應該怎麼做這個遷移的動作呢?
我的PHPBB並沒有安裝任何外掛,我想依照這樣的步驟
1.在新電腦安裝APPServ跟舊電腦裝在一樣的目錄
2.把MY SQL的資料庫檔案直接拷貝過去新電腦放在相同的目錄
3.在新電腦把最新的PHPBB 2.0.23放到跟舊電腦一樣的目錄
4.把最PHPBB 目錄中的INSTALL 跟CONTRIB目錄殺掉

不知是否有誤?謝謝
原則上沒錯!
但是注意: 您在新電腦安裝 AppServ 時的 ServerName 設定
必須和舊電腦一樣.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