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phpBB 在發表文章的時候有提供 HTML 語法的選項,後來因為安全性考量就關掉不用了,這項功能與資料欄位應該還留在 SQL 上。
不知道能不能挪為其他用途?
比方說,我想要當成【顯示圖片】的功能項目,因為現在的 phpBB 2.x 與 3.x 只要使用了 [ img ] 語法,就會貼入圖片,但如果一個網頁上有高達 10 張、20 張照片,想要看新的回覆,每次都要再重新載入圖片的話,會影響網頁的開啟速度,變成只好按【停止】鈕來關閉圖片載入。
另外如果照片是放在自己主機上,還會有浪費上傳頻寬的問題!
所以產生了兩個問題:
1. 能不能用這個【已廢棄】的選項改成我想要的用途?擔心未來會移除 SQL 欄位導致無法使用的問題。
2. 我找不到這種 MOD,看樣子得自己想辦法寫...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