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碼]每次都要選擇UTF-8碼(已解決)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最初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01-11 21:41

[編碼]每次都要選擇UTF-8碼(已解決)

文章 最初 »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上網方式:學術網
●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 domain(網域名稱) :club.nfu.edu.tw
● phpBB2 連結網址:http://club.nfu.edu.tw/~nfucosplay/phpBB2
●參考網址: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770

我想要重新架一個全UTF-8碼的論壇,可是每次我瀏覽的時候都要選擇UTF-8

因為一按F5或是轉換網頁他就會變成用BIG5碼編譯

不管有沒有勾選自動選取都一樣。

請問我這是哪裡出問題?(我是下載參考網址裡的)phpbb2
最後由 最初 於 2007-04-13 20:0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Fujirou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7-03-13 15:59

文章 Fujirou »

因為該主機的Apache在HTTP header送出了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BIG5
導致瀏覽器會優先採用Big5編碼

解決方法:
o 改用Big5版的phpBB
o 把Apache設定裡的AddDefaultCharset拿掉
最初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01-11 21:41

文章 最初 »

感謝Fujirou的回答~

可是因為我是用學校提供的空間架的

所以我是必須要跟學校的人說請他改嗎?

因為我們好像看不到到Apache的設定?
Fujirou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7-03-13 15:59

文章 Fujirou »

還有一個機會
看學校空間是否可以用.htaccess自己改

在該資料夾下放一個檔案,命名為「.htaccess」
裡面內容寫
AddDefaultCharset Off

如果.htaccess也沒辦法的話,就和學校那邊商量
不然,就只能回頭用Big5版
最初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4
註冊時間: 2007-01-11 21:41

文章 最初 »

感謝Fujirou的解惑~問題已解決~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