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要發佈一個傻瓜架站用的程式,但遇到了問題。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hollowaysxp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4-06-01 22:39
來自: 仙境傳說回憶最美~台灣桃園
聯繫:

[問題]想要發佈一個傻瓜架站用的程式,但遇到了問題。

文章 hollowaysxp »

大大好。

我現在已經弄的差不多了。
希望能發布一個傻瓜架站軟體,輕易的點兩下....bat檔即可運行Apache2.0.59和mysql4.1.16
然後....並且內建支援論壇phpBB2.0.21和XMB 1.9.5。

只要輸入論壇網址後即可用預設的admin帳號登入論壇進行自己的論壇。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
沒有密碼的mysql之帳號用phpmyadmin登入都沒問題。
之後新增一個admin帳號後並且給admin一個密碼後。
登出...在來輸入admin帳號 輸入admin的密碼後會出現

代碼: 選擇全部

phpMyAdmin - error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好像不支援密碼驗證上的問題。

我現在使用的apache2.0.59 php4.4.4 mysql4.1.16 phpmyadmin2.9.1.1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還請大大幫忙。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reeBSD 6.2-RELEASE (自行架設)
●我的上網方式:FTTB+VDSL HINET 10M/2M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2.0.59+ PHP Version 4.4.4 + MySql 4.1.21+phpMyadmin 2.9.1.1
●我的 phpBB3 版本:phpBB3.0.1
●我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itcs.itrello.com/forum/
NITCS歡迎你
NITCS論壇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Re: [問題]想要發佈一個傻瓜架站用的程式,但遇到了問題。

文章 chiouss »

hollowaysxp 寫:

代碼: 選擇全部

phpMyAdmin - error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好像不支援密碼驗證上的問題。

我現在使用的apache2.0.59 php4.4.4 mysql4.1.16 phpmyadmin2.9.1.1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還請大大幫忙。
你把錯誤訊息拿去搜尋就可以找到答案了,紅色的部份是我給你的重要提示...
hollowaysxp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4-06-01 22:39
來自: 仙境傳說回憶最美~台灣桃園
聯繫:

Re: [問題]想要發佈一個傻瓜架站用的程式,但遇到了問題。

文章 hollowaysxp »

chiouss 寫:
hollowaysxp 寫:

代碼: 選擇全部

phpMyAdmin - error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好像不支援密碼驗證上的問題。

我現在使用的apache2.0.59 php4.4.4 mysql4.1.16 phpmyadmin2.9.1.1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還請大大幫忙。
你把錯誤訊息拿去搜尋就可以找到答案了,紅色的部份是我給你的重要提示...
大大,我在站內搜不到。
Google用紅字去搜尋也搜不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reeBSD 6.2-RELEASE (自行架設)
●我的上網方式:FTTB+VDSL HINET 10M/2M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2.0.59+ PHP Version 4.4.4 + MySql 4.1.21+phpMyadmin 2.9.1.1
●我的 phpBB3 版本:phpBB3.0.1
●我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itcs.itrello.com/forum/
NITCS歡迎你
NITCS論壇
~倉木麻衣~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405
註冊時間: 2004-03-21 21:00

文章 ~倉木麻衣~ »

建議你用這個做關鍵字「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去搜尋
勾選「搜尋符合以上所有關鍵字的資料」
謝絕所有私人訊息詢問外掛相關問題
有問題請直接於版上發表, 集思廣議絕對比專挑特定人士詢問來的好

竹貓禁止發表含破解相關的軟體, 違者砍文
不要跟我講別的地方都可以發, 為什麼竹貓就不行
免費不等於破解, 傻傻的搞不清楚
hollowaysxp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4-06-01 22:39
來自: 仙境傳說回憶最美~台灣桃園
聯繫:

文章 hollowaysxp »

~倉木麻衣~ 寫:建議你用這個做關鍵字「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去搜尋
勾選「搜尋符合以上所有關鍵字的資料」
剛剛我把phpmyadmin錯誤拿去yahoo搜尋
好像是client端太舊了。

依照官方
http://dev.mysql.com/doc/refman/4.1/en/old-client.html
設定OLD_PASSWD後。
的確我可以可以用新增的帳號admin和密碼登入phpmyadmin
但是進去後卻無新增資料庫的權限。

之後我又用root帳號回去看,的確admin帳號有全部的權限,包含管理系統的權限。

不然有辦法升級mysql-client端嗎?他的client還停留在3.x版。

真是奇怪了@@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reeBSD 6.2-RELEASE (自行架設)
●我的上網方式:FTTB+VDSL HINET 10M/2M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2.0.59+ PHP Version 4.4.4 + MySql 4.1.21+phpMyadmin 2.9.1.1
●我的 phpBB3 版本:phpBB3.0.1
●我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itcs.itrello.com/forum/
NITCS歡迎你
NITCS論壇
~倉木麻衣~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405
註冊時間: 2004-03-21 21:00

文章 ~倉木麻衣~ »

所謂的無新增資料庫權限是指?
admin登入後看不到新增資料庫的那個選項或欄位嗎?
是的話, 忘了phpMyAdmin從那一版開始就預設關閉建新資料庫的功能
要將config.inc.php(libraries/config.defalut.php)裡的這個設定改成TRUE

代碼: 選擇全部

$cfg['ShowCreateDb']          = TRUE;
PHP 5以下的mysql-client 都是3.x版
要PHP 5以上的才會是4.x版的mysql-client
謝絕所有私人訊息詢問外掛相關問題
有問題請直接於版上發表, 集思廣議絕對比專挑特定人士詢問來的好

竹貓禁止發表含破解相關的軟體, 違者砍文
不要跟我講別的地方都可以發, 為什麼竹貓就不行
免費不等於破解, 傻傻的搞不清楚
hollowaysxp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4-06-01 22:39
來自: 仙境傳說回憶最美~台灣桃園
聯繫:

文章 hollowaysxp »

~倉木麻衣~ 寫:所謂的無新增資料庫權限是指?
admin登入後看不到新增資料庫的那個選項或欄位嗎?
是的話, 忘了phpMyAdmin從那一版開始就預設關閉建新資料庫的功能
要將config.inc.php(libraries/config.defalut.php)裡的這個設定改成TRUE

代碼: 選擇全部

$cfg['ShowCreateDb']          = TRUE;
PHP 5以下的mysql-client 都是3.x版
要PHP 5以上的才會是4.x版的mysql-client
建立資料庫欄位有出現下面原本的textbox變成紅字"沒有權限"
剛剛找了mysql4.1.21-noinstall版本就OK了。
全都正常了。

但是我的FreeBSD主機內我用ports裝的mysql4.1.18 連client也是4.1.18都一樣的版本。@@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reeBSD 6.2-RELEASE (自行架設)
●我的上網方式:FTTB+VDSL HINET 10M/2M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2.0.59+ PHP Version 4.4.4 + MySql 4.1.21+phpMyadmin 2.9.1.1
●我的 phpBB3 版本:phpBB3.0.1
●我的 phpBB3 連結網址 http://nitcs.itrello.com/forum/
NITCS歡迎你
NITCS論壇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Re: [問題]想要發佈一個傻瓜架站用的程式,但遇到了問題。

文章 chiouss »

hollowaysxp 寫:
chiouss 寫:你把錯誤訊息拿去搜尋就可以找到答案了,紅色的部份是我給你的重要提示...
大大,我在站內搜不到。
Google用紅字去搜尋也搜不到@@
我說丟錯誤訊息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去找你丟我 mark 成紅色的部份... Orz

這個問題連 phpMyAdmin 的 FAQ 都有寫出來,可見你連手邊有的東西都沒找過。我寫了一篇解法在這邊,這篇也被我拿來廣告過好幾次了 :P

至於你說 FreeBSD 裝同樣的版本就不會有問題,那是因為 PHP4 本來應該是內建 mysql support 的,ports 沒找到檔案的話會自己去裝 database/mysql41-client,所以 PHP 用的 client library 一定是 mysql 4.1 以上的版本不會有問題。

官方的 Win32 PHP4 source 裡面還在用 mysql 3.23 的 client library,所以官方放出來的 binary 也是這樣,如果你不是用人家重編過的版本的話就是這種情形。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