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knga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3 11:40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文章 kngai »

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Re: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文章 cloudsnow30 »

kngai 寫: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要注意版規唷..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5329

老實說你提供的訊息蠻模糊的..
讓人有點不知怎麼幫助你..

好吧..我或許不夠力...
不過.其他大大可能也會要你補齊架站環境.
參考哪些文章.做了哪些動作...@@"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knga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3 11:40

[問題] 更多的資料

文章 kngai »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php 5
(mysql 及 php 都是跟 Fedora Core 5 的)
ADSL 8M / 815k
來自香港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亂碼的圖貼出來比較重要!!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文章 心靈捕手 »

kngai 寫: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您提供的訊息不夠 '詳盡 具體', 又如何能獲得 '盡量詳盡 具體' 的回覆?

我猜想:
您的 phpbb db 是由 big5 碼轉為 utf-8 碼後, 重新匯入資料庫的;
只不過, 您重新匯入前後, 可能做了資料庫升級.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 那麼建議您:
資料庫升級後, 重新建立論壇資料庫, 再匯入論壇資料.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245172#245172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knga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3 11:40

[問題] 補充資料

文章 kngai »

其實我的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還沒對外,所以沒有 轉換 舊 data 的問題,而問題是,現在在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只是在 資料庫中看見是亂碼。

我原本沒有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系統是可以用的,只是 資料庫中的 資料 亂碼, 後來看了貼文,加了這句,原來已在資資庫的繼續是亂碼,而且在頁面亦顯示亂碼,但之後新加的貼在 頁面上是 好的,但資料庫 仍一樣。

請問要些什麼環境資料提供,我再貼上。

感謝。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 補充資料

文章 心靈捕手 »

kngai 寫:其實我的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還沒對外,所以沒有 轉換 舊 data 的問題,而問題是,現在在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只是在 資料庫中看見是亂碼。

我原本沒有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系統是可以用的,只是 資料庫中的 資料 亂碼, 後來看了貼文,加了這句,原來已在資資庫的繼續是亂碼,而且在頁面亦顯示亂碼,但之後新加的貼在 頁面上是 好的,但資料庫 仍一樣。

請問要些什麼環境資料提供,我再貼上。

感謝。
如果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 且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
那麼是不需要 '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的.

建議您:
檢視您建立的資料庫 '連線校對' 為何? (最好是有圖為證)
若不是 'utf8_unicode_ci' , 則請重新建立資料庫後, 重新安裝 phpbb2.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245172#245172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knga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3 11:40

[問題] 改決了

文章 kngai »

之前的問題解決了,只是在
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再 refresh 便可。之前的 舊文都會成亂碼,但沒關係,因為只是測試用。

謝謝 各位。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