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把版面描述移植到其他tpl檔(己解決)

phpBB 2 Style Support
討論的範圍包含版面排列、樣式、配置;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主題已鎖定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問題]如何把版面描述移植到其他tpl檔(己解決)

文章 cloudsnow30 »

嗯~
老話一句..
最近在改新風格..所以有蠻多問題的...

我想問一下..
如果我想把原本index.tpl裡的某段資料.

借一下竹貓的版面說明
-------------------------------------------------------------------------
+ 系統公告區
Announcement
竹貓星球所有重要公告.會不定時公佈請隨時注意.以及新人必看!
(請使用接收正常的郵件帳號申請註冊,此區僅供瀏覽,本區進站必看。)
(Pchome 郵件帳號全面禁用,請會員不要使用該免費郵件註冊。)

------------------------------------------------------------------------------
例如.我想把主體版面說明(紅字)的部分移植到index.tpl以外的*.tpl檔應用..
除了在.tpl檔置入程式碼之外.
我還得移植哪邊的檔案..
我自己試了好久沒試出來~
不曉得有沒有人這樣試過 0.0"


這次的風格以惡搞原功能加外掛再利用為構想 ....
誰說phpbb不能這樣玩 XD

以下是我的index的中段雛形..(之前曾問過版面問題.結果自己試著改出來了)
圖檔
試驗時是改成4排.但實際應用後.決定用3排...

嗯..晚點我把整個index.拍起來看看好了
.除了部分美工還沒修改完大致上版面應該不會再動了..(除非又有什麼突發其想)
最後由 cloudsnow30 於 2006-09-30 09:22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Artema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489
註冊時間: 2003-08-23 03:18
來自: NorthBlue
聯繫:

Re: [問題]關於舊有功能的移植 0.0"

文章 Artemas »

cloudsnow30 寫: 借一下竹貓的版面說明
-------------------------------------------------------------------------
+ 系統公告區
Announcement
竹貓星球所有重要公告.會不定時公佈請隨時注意.以及新人必看!
(請使用接收正常的郵件帳號申請註冊,此區僅供瀏覽,本區進站必看。)
(Pchome 郵件帳號全面禁用,請會員不要使用該免費郵件註冊。)

------------------------------------------------------------------------------
例如.我想把主體版面說明(紅字)的部分移植到index.tpl以外的*.tpl檔應用..
如果你是指整體每個頁面都要看到這公告,只需動到 overall_header.tpl 即可

代碼: 選擇全部

尋找
<span class="maintitle">{SITENAME}</span><br /><span class="gen">{SITE_DESCRIPTION}<br />&nbsp; </span>
後面就可以加入你要的文字
圖檔
Os: Windows 2003
Constitute: IIS.6 + php4 + MySql 4 + ODBC + phpMyAdmin2.6.0 + phpBB 2.0.23
url: http://oops.cafepark.com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Re: [問題]關於舊有功能的移植 0.0"

文章 cloudsnow30 »

Artemas 寫:
cloudsnow30 寫: 借一下竹貓的版面說明
-------------------------------------------------------------------------
+ 系統公告區
Announcement
竹貓星球所有重要公告.會不定時公佈請隨時注意.以及新人必看!
(請使用接收正常的郵件帳號申請註冊,此區僅供瀏覽,本區進站必看。)
(Pchome 郵件帳號全面禁用,請會員不要使用該免費郵件註冊。)

------------------------------------------------------------------------------
例如.我想把主體版面說明(紅字)的部分移植到index.tpl以外的*.tpl檔應用..
如果你是指整體每個頁面都要看到這公告,只需動到 overall_header.tpl 即可

代碼: 選擇全部

尋找
<span class="maintitle">{SITENAME}</span><br /><span class="gen">{SITE_DESCRIPTION}<br />&nbsp; </span>
後面就可以加入你要的文字
嗯~
我說明的可能不夠清楚..
嗯~
我是想做成當我進到某一個版面後.
我可以看到該版的版面說明..(就是原本該出現在index的版面說明部分)
因為我有安裝版面管理員可以更改版面描述的外掛..
想說這樣可以讓管理員自己在該版面寫一些規則.或其他東東..
而會員一進版就能看到

本來我以為
只要把index.tpl這部分做移植

代碼: 選擇全部

<td><a href="{catrow.forumrow.U_VIEWFORUM}" class="forumlink">{catrow.forumrow.FORUM_ICON_IMG}</a></td>
			<td width="100%"><span class="forumlink"><a href="{catrow.forumrow.U_VIEWFORUM}" class="forumlink">{catrow.forumrow.FORUM_NAME}</a><br />
  				</span> <span class="genmed">{catrow.forumrow.FORUM_DESC}<br />
  				</span><span class="gensmall">{catrow.forumrow.L_MODERATOR} {catrow.forumrow.MODERATORS}</span>
  			</td>
再找到相關的地方做修改,就可以在我想顯示說明的頁面出現.
但似乎沒那麼簡單...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Artema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489
註冊時間: 2003-08-23 03:18
來自: NorthBlue
聯繫:

文章 Artemas »

那你可以找一隻外掛 Board Message MOD 很好用
自己爬一下,忘記在哪勒 :mrgreen:
圖檔
Os: Windows 2003
Constitute: IIS.6 + php4 + MySql 4 + ODBC + phpMyAdmin2.6.0 + phpBB 2.0.23
url: http://oops.cafepark.com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文章 cloudsnow30 »

Artemas 寫:那你可以找一隻外掛 Board Message MOD 很好用
自己爬一下,忘記在哪勒 :mrgreen:
我找過這個外掛.和另一隻看板公告1.5 和其他我想的到有類似功能的外掛.
都不是我想要的類型 :cry:
(小羽大大的站好像掛了...想下載版面入口.來研究也沒辦法)

一整個晚上都在找適合的東東..
(結果沒找到想要的.倒是裝了一些之前沒裝的 = =)

基本上.
我不太想裝外掛..
因為版面描述是原本就有的功能.
只是我想試著從index.tpl移到其他tpl檔再做應用..
(不過後來自己嘗試修改.似乎也可能要做成外掛的樣子 @@")

能力不足,還改造不出來.. orz
(風格的進度又卡住了...>"<)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cloudsnow30 寫:
Artemas 寫:那你可以找一隻外掛 Board Message MOD 很好用
自己爬一下,忘記在哪勒 :mrgreen:
我找過這個外掛.和另一隻看板公告1.5 和其他我想的到有類似功能的外掛.
都不是我想要的類型 :cry:
(小羽大大的站好像掛了...想下載版面入口.來研究也沒辦法)

一整個晚上都在找適合的東東..
(結果沒找到想要的.倒是裝了一些之前沒裝的 = =)

基本上.
我不太想裝外掛..
因為版面描述是原本就有的功能.
只是我想試著從index.tpl移到其他tpl檔再做應用..
(不過後來自己嘗試修改.似乎也可能要做成外掛的樣子 @@")

能力不足,還改造不出來.. orz
(風格的進度又卡住了...>"<)
一般而言, '風格' 的修改只是針對 *.tpl (風格檔) 做排版或樣式,...等而已.

您的需求 (移植 '版面描述') 除了修改 *.tpl 之外, 還必須修改 *.php 才行.
也就是說, 這樣的修改, 其實已經算是 '外掛' 的範疇了.

以下的修改, 提供您參考 (僅針對移植 '版面描述' 到 viewforum.php)
#
#-----[ OPEN ]-----
#
viewforum.php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FORUM_NAME' => $forum_row['forum_name'],
#
#-----[ AFTER, ADD ]-----
#

代碼: 選擇全部

'FORUM_DESC' => $forum_row['forum_desc'],
#
#-----[ OPEN ]-----
#
templates/subSilver/viewforum_body.tpl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a class="maintitle" href="{U_VIEW_FORUM}">{FORUM_NAME}</a>
#
#-----[ REPLACE WITH ]-----
#

代碼: 選擇全部

<a class="maintitle" href="{U_VIEW_FORUM}">{FORUM_NAME}</a><br /><span class="genmed">{FORUM_DESC}</span>
#
#-----[ SAVE & CLOSE ]-----
#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文章 cloudsnow30 »

心靈捕手 寫:
cloudsnow30 寫:
Artemas 寫:那你可以找一隻外掛 Board Message MOD 很好用
自己爬一下,忘記在哪勒 :mrgreen:
我找過這個外掛.和另一隻看板公告1.5 和其他我想的到有類似功能的外掛.
都不是我想要的類型 :cry:
(小羽大大的站好像掛了...想下載版面入口.來研究也沒辦法)

一整個晚上都在找適合的東東..
(結果沒找到想要的.倒是裝了一些之前沒裝的 = =)

基本上.
我不太想裝外掛..
因為版面描述是原本就有的功能.
只是我想試著從index.tpl移到其他tpl檔再做應用..
(不過後來自己嘗試修改.似乎也可能要做成外掛的樣子 @@")

能力不足,還改造不出來.. orz
(風格的進度又卡住了...>"<)
一般而言, '風格' 的修改只是針對 *.tpl (風格檔) 做排版或樣式,...等而已.

您的需求 (移植 '版面描述') 除了修改 *.tpl 之外, 還必須修改 *.php 才行.
也就是說, 這樣的修改, 其實已經算是 '外掛' 的範疇了.

以下的修改, 提供您參考 (僅針對移植 '版面描述' 到 viewforum.php)
#
#-----[ OPEN ]-----
#
viewforum.php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FORUM_NAME' => $forum_row['forum_name'],
#
#-----[ AFTER, ADD ]-----
#

代碼: 選擇全部

'FORUM_DESC' => $forum_row['forum_desc'],
#
#-----[ OPEN ]-----
#
templates/subSilver/viewforum_body.tpl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a class="maintitle" href="{U_VIEW_FORUM}">{FORUM_NAME}</a>
#
#-----[ REPLACE WITH ]-----
#

代碼: 選擇全部

<a class="maintitle" href="{U_VIEW_FORUM}">{FORUM_NAME}</a><br /><span class="genmed">{FORUM_DESC}</span>
#
#-----[ SAVE & CLOSE ]-----
#

真是太謝謝心靈補手大大了..
看來是我自己想的太複雜 orz
移植錯了.php檔...
滿心只想到要動到 includes\page_header.php

viewforum.php和viewtopic.php也改了好久...
果然是我想的太複雜了 orz

再次感謝~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主題已鎖定

回到「風格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