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最近想把論壇由古老的2.0.17升至2.0.23,由於外掛太多,唯有手動
2.0.17 -> 2..0.18 漫長但最終完成,測試一天OK
2.0.18 -> 2.0.19 問題來了
升級後除了管理員外,任何人的引言回覆在版面都只會出回bbcode 的碼,

代碼: 選擇全部

[quote="XXX']ABCDEF[/quote]
但管理員發的就正常!
小站並沒有安裝改良引言,並已搜過文,找不到頭緒。  :-?
我的code change 是下載自:
http://www.phpbb.com/community/viewtopic.php?t=352970

其中改過的檔案有:
## admin/admin_board.php
## admin/admin_db_utilities.php
## admin/admin_disallow.php
## admin/admin_ranks.php
## admin/admin_styles.php
## admin/admin_users.php
## admin/admin_words.php
## admin/index.php
## includes/bbcode.php
## common.php
## includes/functions.php
## 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 includes/usercp_confirm.php
## includes/usercp_register.php
## language/lang_english/lang_admin.php
## language/lang_english/lang_main.php
## login.php
## privmsg.php
## templates/subSilver/admin/board_config_body.tpl
## templates/subSilver/admin/index_body.tpl

請問最有機會是那裡出錯了?

現已暫時降回 2.0.18
最後由 willyhot 於 2008-04-15 22:42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發現不要改bbcode.php中的這一段便可以:

代碼: 選擇全部

#
#-----[ FIND ]---------------------------------------------
# Line 255
	$text = bbencode_first_pass_pda($text, $uid, '/\[quote=(\\\".*?\\\")\]/is', '[/quote]', '', false, '', "[quote:$uid=\\1]");

#
#-----[ REPLACE WITH ]---------------------------------------------
# 
	$text = bbencode_first_pass_pda($text, $uid, '/\[quote=\\\\"(.*?)\\\\"\]/is', '[/quote]', '', false, '', "[quote:$uid=\\\"\\1\\\"]");
不過不知道有甚麼其他不良影響 :roll: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最近想把論壇由古老的2.0.17升至2.0.23,由於外掛太多,唯有手動
2.0.17 -> 2..0.18 漫長但最終完成,測試一天OK
2.0.18 -> 2.0.19 問題來了
升級後除了管理員外,任何人的引言回覆在版面都只會出回bbcode 的碼,

代碼: 選擇全部

[quote="XXX']ABCDEF[/quote]
但管理員發的就正常!
小站並沒有安裝改良引言,並已搜過文,找不到頭緒。  :-?
我的code change 是下載自:
http://www.phpbb.com/community/viewtopic.php?t=352970
印象中, 曾經在某次升級時, 出現類似的錯誤;
同時, 也在下一次的升級時, 修正類似的錯誤.

因為您的論壇仍是使用 big5 編碼, 若有做過 '多國語言修正' 的話,
則問題將會更加複雜.
willyhot 寫:發現不要改bbcode.php中的這一段便可以
建議您:
1. 將該處加以註解 (備份), 以論壇運作正常為優先考量.
2. 繼續完成論壇的升級作業; 並且, 在每次升級後, 優先測試此 (引言) 部分功能.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多謝捕手兄的回覆!

其實昨日已把該段改回,因為開初以為不改便ok,但原來只有自己和部份網友ok,改後就變成原來沒事的變為有問題,原來有問題的就變成ok  :-?  

之後亦做了升級:
2.0.19 > 2.0.20
2.0.20 > 2.0.21

但問題持續!! :s

而且加多一個問題,是有版主在進入版主區時會被系統要求重新登入,又有網友發現30分鐘內沒有發言,系統便timeout,要求重新登入。  :s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多謝捕手兄的回覆!

其實昨日已把該段改回,因為開初以為不改便ok,但原來只有自己和部份網友ok,改後就變成原來沒事的變為有問題,原來有問題的就變成ok  :-?  

之後亦做了升級:
2.0.19 > 2.0.20
2.0.20 > 2.0.21

但問題持續!! :s

而且加多一個問題,是有版主在進入版主區時會被系統要求重新登入,又有網友發現30分鐘內沒有發言,系統便timeout,要求重新登入。  :s
建議您:
提供測試用帳號與密碼.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測試帳號:testing123
密碼:test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測試帳號:testing123
密碼:test
不曉得您是否已更新到最新版 2.0.23 ?

若依我的測試, 則 '引言回覆' 部份較有問題;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viewtopic.php?p=702773

'自動登入' -> 沒問題
'版主在進入版主區時會被系統要求重新登入' -> 沒有權限測試

建議您:
1. 新增測試用版面
2. 更新測試帳號權限
3.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includes/bbcode.php
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心靈捕手 寫:
willyhot 寫:測試帳號:testing123
密碼:test
不曉得您是否已更新到最新版 2.0.23 ?

若依我的測試, 則 '引言回覆' 部份較有問題;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viewtopic.php?p=702773

'自動登入' -> 沒問題
'版主在進入版主區時會被系統要求重新登入' -> 沒有權限測試

建議您:
1. 新增測試用版面
2. 更新測試帳號權限
3.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includes/bbcode.php
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引言和自動登出問題似乎已解決,解決方法是用 compare 軟件對比有問題的file和官方的檔案,逐行比較,最後發覺應為有一行code 錯了,改正後便可以了,而自動登出的問題看似也解決了,而方法也類似!

但.... :-?
惡夢未完... 不知是否今天因連2.0.22升級一起做的關係,導致修改的檔案數太多,導致攪亂了其中一些新舊檔案,現在反而令附加檔案出現問題,在發貼的版面再看不到附加檔案的選項,而後台有關附加檔案的描述全變為英文,而舊有的附加檔案描述也全消失了,真的好灰啊!! :-(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惡夢未完... 不知是否今天因連2.0.22升級一起做的關係,導致修改的檔案數太多,導致攪亂了其中一些新舊檔案,現在反而令附加檔案出現問題,在發貼的版面再看不到附加檔案的選項,而後台有關附加檔案的描述全變為英文,而舊有的附加檔案描述也全消失了,真的好灰啊!
如果您是用全新檔案覆蓋, 那麼才比較會出現您描述的情形.

建議您:
1. 升級前, 做好備份; 遇到問題, 還原即可.
2. 必須針對安裝附加檔案的相關檔案修改, 做一一比對.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心靈捕手 寫:
willyhot 寫:惡夢未完... 不知是否今天因連2.0.22升級一起做的關係,導致修改的檔案數太多,導致攪亂了其中一些新舊檔案,現在反而令附加檔案出現問題,在發貼的版面再看不到附加檔案的選項,而後台有關附加檔案的描述全變為英文,而舊有的附加檔案描述也全消失了,真的好灰啊!
如果您是用全新檔案覆蓋, 那麼才比較會出現您描述的情形.

建議您:
1. 升級前, 做好備份; 遇到問題, 還原即可.
2. 必須針對安裝附加檔案的相關檔案修改, 做一一比對.
1. 已做備份。但今次幾個問題加升級一起做,所以比較複雜。
2. 雖然痛苦,但現在也正打算這樣了! :roll: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比較了半天, 附加檔案修複了, 原來是在 functions.php 錯手刪多了一行. :oops:
但字體顏色和字型大小還未能從發貼時選擇, 但人手自己加上bbcode則是可以顯示不同大小和顏色名稱的; 發出來的貼也無問題, 查過posting_body.tpl 沒問題, 不知最有可能是哪個檔出錯了? :roll: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比較了半天, 附加檔案修複了, 原來是在 functions.php 錯手刪多了一行. :oops:
但字體顏色和字型大小還未能從發貼時選擇, 但人手自己加上bbcode則是可以顯示不同大小和顏色名稱的; 發出來的貼也無問題, 查過posting_body.tpl 沒問題, 不知最有可能是哪個檔出錯了? :roll:
建議您:
1.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templates/YOUR_THEME/posting_body.tpl
2. 更新第一篇文章的主題. 如下:
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心靈捕手 寫:1.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templates/YOUR_THEME/posting_body.tpl
2. 更新第一篇文章的主題. 如下:
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1. 連結:
http://www.aquariumfarm.com/posting_body.rar

2. 已更新 (:Y)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升級後引言回覆出現怪問題

文章 心靈捕手 »

willyhot 寫:
心靈捕手 寫:1.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templates/YOUR_THEME/posting_body.tpl
2. 更新第一篇文章的主題. 如下:
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1. 連結:
http://www.aquariumfarm.com/posting_body.rar

2. 已更新 (:Y)
問題出在您新增了 [table], [youtube] 兩個 BBCode
他們自動取代了 18, 20 兩個頻道

以下修改提供您參考: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select name="addbbcode18" onChange="bbfontstyle('[color=' + this.form.addbbcode18.options[this.form.addbbcode18.selectedIndex].value + ']', '[/color]');this.selectedIndex=0;" onMouseOver="helpline('s')">
#
#-----[ REPLACE WITH ]-----
#

代碼: 選擇全部

					<select name="addbbcode22" onChange="bbfontstyle('[color=' + this.form.addbbcode22.options[this.form.addbbcode22.selectedIndex].value + ']', '[/color]');this.selectedIndex=0;" onMouseOver="helpline('s')">
#
#-----[ FIND ]-----
#

代碼: 選擇全部

					</select> &nbsp;{L_FONT_SIZE}:<select name="addbbcode20" onChange="bbfontstyle('[size=' + this.form.addbbcode20.options[this.form.addbbcode20.selectedIndex].value + ']', '[/size]');this.selectedIndex=0;" onMouseOver="helpline('f')">
#
#-----[ REPLACE WITH ]-----
#

代碼: 選擇全部

					</select> &nbsp;{L_FONT_SIZE}:<select name="addbbcode24" onChange="bbfontstyle('[size=' + this.form.addbbcode24.options[this.form.addbbcode24.selectedIndex].value + ']', '[/size]');this.selectedIndex=0;" onMouseOver="helpline('f')">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willyhot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8-27 11:19

Re: 升級後, 引言回覆, 附加檔案, 發文等出現怪問題

文章 willyhot »

問題終於可得以解決了! 在此僅代表全網上下感謝捕手老師這幾天來的幫忙!! (:Y)

接下來就只剩一個升級了.... 希望無驚無險吧! :lol:
但再之後便是utf8, 這可是一直最躊躇的事, 因資料庫實在太大, 錯不起呢! :oops: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我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5.2.5 + MySQL5.0.51A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我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aquariumfarm.com
●我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aquariumfarm.com/phpBB2/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