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站搬遷主機之後, 現在發文會有錯誤訊息 - [已經解決]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問題] 網站搬遷主機之後, 現在發文會有錯誤訊息 - [已經解決]

文章 bluejeff »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快速架站程式:無
●免費空間連結: 並非免費空間, 是遠端租用主機godaddy.com
●您的上網方式:DSL
●您安裝的程式:MySql 4.1 (這是遠端主機的資料庫)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2
●錯誤代碼:

代碼: 選擇全部

Error in posting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posts (topic_id, forum_id, poster_id, post_username, post_time, poster_ip, enable_bbcode, enable_html, enable_smilies, enable_sig) VALUES (7502, 32, 2, '', 1190974363, '46fa7416', 1, 1, 1, 1)

Line : 276
File : functions_post.php 
●錯誤狀態:今天搬遷主機, 還原資料庫之後, 現在無法發文. 一旦發文就會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實在是不確定哪裡出錯.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相同的情形?

如果說用私人訊息寄信的話狀況也一樣會發生:

代碼: 選擇全部

Could not insert/update private message sent info.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privmsgs (privmsgs_type, privmsgs_subject, privmsgs_from_userid, privmsgs_to_userid, privmsgs_date, privmsgs_ip, privmsgs_enable_html, privmsgs_enable_bbcode, privmsgs_enable_smilies, privmsgs_attach_sig) VALUES (1, 'Re: 你的伺服器是用美國的廠商嗎?', 2, 5614, 1190975329, '46fa7416', 1, 1, 1, 1)

Line : 1302
File : privmsg.php
我的論壇連結是: http://www.badmintonrepublic.com/phpbb
最後由 bluejeff 於 2007-09-30 14:49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 網站搬遷主機之後, 現在發文會有錯誤訊息

文章 心靈捕手 »

bluejeff 寫:●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快速架站程式:無
●免費空間連結: 並非免費空間, 是遠端租用主機godaddy.com
●您的上網方式:DSL
●您安裝的程式:MySql 4.1 (這是遠端主機的資料庫)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2
●錯誤代碼:

代碼: 選擇全部

Error in posting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posts (topic_id, forum_id, poster_id, post_username, post_time, poster_ip, enable_bbcode, enable_html, enable_smilies, enable_sig) VALUES (7502, 32, 2, '', 1190974363, '46fa7416', 1, 1, 1, 1)

Line : 276
File : functions_post.php 
●錯誤狀態:今天搬遷主機, 還原資料庫之後, 現在無法發文. 一旦發文就會出現這個錯誤訊息. 實在是不確定哪裡出錯.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相同的情形?

如果說用私人訊息寄信的話狀況也一樣會發生:

代碼: 選擇全部

Could not insert/update private message sent info.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privmsgs (privmsgs_type, privmsgs_subject, privmsgs_from_userid, privmsgs_to_userid, privmsgs_date, privmsgs_ip, privmsgs_enable_html, privmsgs_enable_bbcode, privmsgs_enable_smilies, privmsgs_attach_sig) VALUES (1, 'Re: 你的伺服器是用美國的廠商嗎?', 2, 5614, 1190975329, '46fa7416', 1, 1, 1, 1)

Line : 1302
File : privmsg.php
我的論壇連結是: http://www.badmintonrepublic.com/phpbb
建議您:
1. 提供測試用帳號與密碼
2.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includdes/functions_post.php
3. 補充說明, 前後主機的 '資料庫版本' 是否一樣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Re: [問題] 網站搬遷主機之後, 現在發文會有錯誤訊息

文章 bluejeff »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1. 提供測試用帳號與密碼
2.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includdes/functions_post.php
3. 補充說明, 前後主機的 '資料庫版本' 是否一樣
沒問題, 測試用帳號為testera1, 密碼是456789
請到www.badmintonrepublic.com/phpbb 登入即可

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我放在:
http://www.badmintonrepublic.com/functions_post.zip

主機的資料庫版本:
之前我是用globat.com的服務, 資料庫是4.1.20版本
現在我是用godaddy.com的服務, 資料庫是4.1版本 (沒有說是哪一種4.1)

更詳細的資料:

-我的論壇是建構在root/phpbb的檔案夾裡面的. 無論是搬家前後, 我都是放在同樣的檔案夾裡面.

-資料庫的名稱有變動. 原本我在globat裡面的資料庫名稱是myphpbb, 現在的名稱叫做badmintonrep. 由於資料庫有變動名稱, 我有更改config.php, 並且有更新dbhost, dbname, dbuser, dbpasswd 為godaddy.com資料庫的名稱, 帳戶, 與密碼. 除了config.php之外,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檔案也需要更改資料庫名稱以及相關資料.

-目前使用上來說, 除了無法發文和發訊息之外(會有上面的錯誤訊息出現), 其他的一切似乎看起來都還不錯. 真的是有夠詭異.

謝謝您的幫忙,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 網站搬遷主機之後, 現在發文會有錯誤訊息

文章 心靈捕手 »

bluejeff 寫: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1. 提供測試用帳號與密碼
2. 將下列檔案壓縮後, 貼出下載連結
includdes/functions_post.php
3. 補充說明, 前後主機的 '資料庫版本' 是否一樣
沒問題, 測試用帳號為testera1, 密碼是456789
請到www.badmintonrepublic.com/phpbb 登入即可

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我放在:
http://www.badmintonrepublic.com/functions_post.zip

主機的資料庫版本:
之前我是用globat.com的服務, 資料庫是4.1.20版本
現在我是用godaddy.com的服務, 資料庫是4.1版本 (沒有說是哪一種4.1)

更詳細的資料:

-我的論壇是建構在root/phpbb的檔案夾裡面的. 無論是搬家前後, 我都是放在同樣的檔案夾裡面.

-資料庫的名稱有變動. 原本我在globat裡面的資料庫名稱是myphpbb, 現在的名稱叫做badmintonrep. 由於資料庫有變動名稱, 我有更改config.php, 並且有更新dbhost, dbname, dbuser, dbpasswd 為godaddy.com資料庫的名稱, 帳戶, 與密碼. 除了config.php之外,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檔案也需要更改資料庫名稱以及相關資料.

-目前使用上來說, 除了無法發文和發訊息之外(會有上面的錯誤訊息出現), 其他的一切似乎看起來都還不錯. 真的是有夠詭異.

謝謝您的幫忙,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
若依測試以及檢視此檔後, 則我猜想:
您的新資料庫在匯入資料時, 可能做了 '結構' 上的改變.

您可以參考此文做修改.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259392#259392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文章 bluejeff »

感謝!! 問題目前看起來已經解決了!! (初步測試看起來OK了)

解決的方法就是修改資料庫裡面的一些數值欄要加上auto_increment, 其中包括:
phpbb_words 的 word_id
phpbb_vote_desc 的 vote_id
phpbb_topics 的 topic_id
phpbb_themes 的 themes_id
phpbb_smilies 的 smilies_id
phpbb_ranks 的 rank_id
phpbb_privmsgs 的 privmsgs_id
forum_prune 的 prune_id
phpbb_posts 的 post_id
phpbb_banlist 的 ban_id
phpbb_categories 的 cat_id
phpbb_disallow 的 disallow_id
這些地方都要依照原本的my sql schema改成要有auto_increment 唷:)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文章 bluejeff »

又出現了類似問題, 現在是我在新註冊會員的時候, 出現了以下錯誤:

代碼: 選擇全部

Could not insert data into groups table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single_user, group_moderator) VALUES ('', 'Personal User', 1, 0)

Line : 661
File : usercp_register.php
在phpbb_groups裡面, 第一個group_id應該是要有auto_increment (參照2.0.22的mysql schema)
但是我看我的資料庫裡面並沒有, 所以我就手動按auto_increment的選項, 不過卻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代碼: 選擇全部

錯誤

SQL 語法:
ALTER TABLE `phpbb_groups` CHANGE `group_id` `group_id` MEDIUMINT( 8 )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MySQL 傳回:
#1062 - Duplicate entry '1' for key 1 
瀏覽
真的是有一點奇怪, 其他的地方增加auto_increment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唯獨就是這個phpbb_group裡面的group_id會有這種錯誤訊息.

造成我在上面新增會員的時候的錯誤, (刪除會員的時候也是會有類似錯誤), 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情形呢? (無法修改數值為auto_increment)

按下那個瀏覽的按鈕之後, 錯誤訊息擴大為:

代碼: 選擇全部

錯誤

SQL 語法: 說明文件

SELECT *
FROM `phpbb_groups`
WHERE CONCAT_WS( "-", 8 ) = "1"
ORDER BY 8
LIMIT 0 , 30

MySQL 傳回: 說明文件
#1054 - Unknown column '8' in 'order clause'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bluejeff 寫:又出現了類似問題, 現在是我在新註冊會員的時候, 出現了以下錯誤:

代碼: 選擇全部

Could not insert data into groups table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single_user, group_moderator) VALUES ('', 'Personal User', 1, 0)

Line : 661
File : usercp_register.php
在phpbb_groups裡面, 第一個group_id應該是要有auto_increment (參照2.0.22的mysql schema)
但是我看我的資料庫裡面並沒有, 所以我就手動按auto_increment的選項, 不過卻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代碼: 選擇全部

錯誤

SQL 語法:
ALTER TABLE `phpbb_groups` CHANGE `group_id` `group_id` MEDIUMINT( 8 )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MySQL 傳回:
#1062 - Duplicate entry '1' for key 1 
瀏覽
真的是有一點奇怪, 其他的地方增加auto_increment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唯獨就是這個phpbb_group裡面的group_id會有這種錯誤訊息.

造成我在上面新增會員的時候的錯誤, (刪除會員的時候也是會有類似錯誤), 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情形呢? (無法修改數值為auto_increment)

按下那個瀏覽的按鈕之後, 錯誤訊息擴大為:

代碼: 選擇全部

錯誤

SQL 語法: 說明文件

SELECT *
FROM `phpbb_groups`
WHERE CONCAT_WS( "-", 8 ) = "1"
ORDER BY 8
LIMIT 0 , 30

MySQL 傳回: 說明文件
#1054 - Unknown column '8' in 'order clause' 
建議您:
1. 加入 '正體中文語系由phpbb-tw維護製作' 聲明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5752
2. 貼圖, 補充說明資料表 phpbb_groups 結構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文章 bluejeff »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1. 加入 '正體中文語系由phpbb-tw維護製作' 聲明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5752
2. 貼圖, 補充說明資料表 phpbb_groups 結構
1. 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個東西耶, lang_main.php裡面的那個我也從來沒刪過. 可能是因為我是用國外的檔案和風格, 所以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那個東西, 傷腦筋耶
現在我把我論壇最底下的地方加入了"Traditional Chinese By phpbb-TW", 並且有加入這邊的網址, 希望這樣子可以. (不然不知道怎麼改了...) :)

2. 資料表phpbb_groups的結構圖如下:
圖檔

我的論壇主要是致力於推動台灣羽球的發展, 有許多球友都正在期盼著這次的維修完畢. 在這邊就先謝謝您的幫忙,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唷. :)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bluejeff 寫: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1. 加入 '正體中文語系由phpbb-tw維護製作' 聲明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5752
2. 貼圖, 補充說明資料表 phpbb_groups 結構
1. 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個東西耶, lang_main.php裡面的那個我也從來沒刪過. 可能是因為我是用國外的檔案和風格, 所以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那個東西, 傷腦筋耶
現在我把我論壇最底下的地方加入了"Traditional Chinese By phpbb-TW", 並且有加入這邊的網址, 希望這樣子可以. (不然不知道怎麼改了...) :)

2. 資料表phpbb_groups的結構圖如下:
圖檔

我的論壇主要是致力於推動台灣羽球的發展, 有許多球友都正在期盼著這次的維修完畢. 在這邊就先謝謝您的幫忙,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唷. :)
1. 缺少聲明, 有可能是因為風格的關係所造成;
您的作法已修正, 謝謝!

2. 我以為, 您有新增欄位 '8', 看來是猜錯了;
如果可以順利將預設值 '0' 移除, 而改為 附加 'auto_increment', 那麼應該就可以了.

建議您:
1. 備份 (匯出) 資料表 phpbb_groups 下載儲存 phpbb_groups.sql
2. 刪除資料表 phpbb_groups
3. 新建資料表 phpbb_groups

代碼: 選擇全部

CREATE TABLE phpbb_groups (
   group_id mediumint(8)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group_type tinyint(4) DEFAULT '1' NOT NULL,
   group_name varchar(40) NOT NULL,
   group_description varchar(255) NOT NULL,
   group_moderator mediumint(8) DEFAULT '0' NOT NULL,
   group_single_user tinyint(1) DEFAULT '1' NOT NULL,
   PRIMARY KEY (group_id),
   KEY group_single_user (group_single_user)
);
4. 匯入 phpbb_groups.sql
ps.
匯入前, 請先移除此行之前的程式碼

代碼: 選擇全部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id`, `group_type`,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moderator`, `group_single_user`) VALUES
若仍有問題, 則請貼出 phpbb_groups.sql 下載聯結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bluejeff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6
註冊時間: 2004-11-17 12:49

文章 bluejeff »

心靈捕手 寫: 1. 缺少聲明, 有可能是因為風格的關係所造成;
您的作法已修正, 謝謝!

2. 我以為, 您有新增欄位 '8', 看來是猜錯了;
如果可以順利將預設值 '0' 移除, 而改為 附加 'auto_increment', 那麼應該就可以了.

建議您:
1. 備份 (匯出) 資料表 phpbb_groups 下載儲存 phpbb_groups.sql
2. 刪除資料表 phpbb_groups
3. 新建資料表 phpbb_groups

代碼: 選擇全部

CREATE TABLE phpbb_groups (
   group_id mediumint(8)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group_type tinyint(4) DEFAULT '1' NOT NULL,
   group_name varchar(40) NOT NULL,
   group_description varchar(255) NOT NULL,
   group_moderator mediumint(8) DEFAULT '0' NOT NULL,
   group_single_user tinyint(1) DEFAULT '1' NOT NULL,
   PRIMARY KEY (group_id),
   KEY group_single_user (group_single_user)
);
4. 匯入 phpbb_groups.sql
ps.
匯入前, 請先移除此行之前的程式碼

代碼: 選擇全部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id`, `group_type`,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moderator`, `group_single_user`) VALUES
若仍有問題, 則請貼出 phpbb_groups.sql 下載聯結
謝謝您的幫忙, 我的問題目前看來似乎是解決摟 :)

我在重新做phpbb_groups的時候, 想說怕出狀況, 所以把原本的phpbb_groups改成backup_phpbb_groups之後才重新做一個新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 重新製作的過程中, 有一個地方造成問題:

代碼: 選擇全部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id`, `group_type`,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moderator`, `group_single_user`) VALUES (0, 1, '', 'Personal User', 0, 1);

INSERT INTO `phpbb_groups` (`group_id`, `group_type`, `group_name`, `group_description`, `group_moderator`, `group_single_user`) VALUES (1, 1, 'Anonymous', 'Personal User', 0, 1);
這兩句是相衝突的, 造成無法插入數據, 也是無法使用auto_increment的元兇.
還好原本的table我還沒有刪除, 祇是更名而已, 把原本的舊table還原名稱之後, 把上面第一句的資料刪除之後就可以選取auto_increment. 反正Personal User在第二段中也有包括進去, 我想刪除第一段應該是不會造成影響. 而既然有auto_increment之後, 用戶註冊+刪除的功能都正常化摟 :)

謝謝您的幫忙! 也謝謝大家的幫忙唷! :)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