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語言已改成中文, 但是只有登入才能顯示中文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randywe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6-12-14 21:13

預設語言已改成中文, 但是只有登入才能顯示中文

文章 randywei »

大家好, 小弟是 phpBB 新手, 剛架了一個新的 phpBB 討論區

我申請的是 ipower.com 的主機, 它們提供了 phpBB 的安裝功能, 我安裝了以後可以正常使用, 但是它是2.0.20英文版本, 我把 UTF8 的中文語系檔上傳之後, 在語言選項中出現了中文. 選取中文之後, 不管是一般頁面或是管理介面, 都可以正常顯示中文, 不過要是在未登入狀態, 它就是英文介面.
在管理介面中的 "Configuration" 已經把 Default Language 改成中文了, 但是還是一樣的狀態.

本來以為是 2.0.20 的問題, 升級到 2.0.21 , 還是一樣的問題

請教各位, 這可能是那部分需要做設定呢 ??

我 check 過 MySQL 是 5.x 版本, 編碼是utf8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預設語言已改成中文, 但是只有登入才能顯示中文

文章 心靈捕手 »

randywei 寫:大家好, 小弟是 phpBB 新手, 剛架了一個新的 phpBB 討論區

我申請的是 ipower.com 的主機, 它們提供了 phpBB 的安裝功能, 我安裝了以後可以正常使用, 但是它是2.0.20英文版本, 我把 UTF8 的中文語系檔上傳之後, 在語言選項中出現了中文. 選取中文之後, 不管是一般頁面或是管理介面, 都可以正常顯示中文, 不過要是在未登入狀態, 它就是英文介面.
在管理介面中的 "Configuration" 已經把 Default Language 改成中文了, 但是還是一樣的狀態.

本來以為是 2.0.20 的問題, 升級到 2.0.21 , 還是一樣的問題

請教各位, 這可能是那部分需要做設定呢 ??

我 check 過 MySQL 是 5.x 版本, 編碼是utf8
建議您:
補齊發問格式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5329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進藤光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91
註冊時間: 2005-03-16 18:4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進藤光 »

應該是忘記改個人資料自己的啦~~XD :mrgreen: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randywe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6-12-14 21:13

文章 randywei »

進藤光 寫:應該是忘記改個人資料自己的啦~~XD :mrgreen:
您好 您的意思是, 要改系統管理員自己的語系設定嘛??

我已經把自己系統管理員的語系改成中文了, 在"基本組態”的頁面也把預設語系改成中文了. 但是只要登出之後, 它又會自動變成英文顯示 >_<

我想要讓它預設的介面是中文啊, 這樣來討論區的朋友才不會因為看到英文而離開.......
●主機作業系統:www.ipower.com 的虛擬主機
●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 domain :room19muzik.com
●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room19muzik.com/forum
randywei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6-12-14 21:13

Re: 預設語言已改成中文, 但是只有登入才能顯示中文

文章 randywei »

心靈捕手 寫: 建議您:
補齊發問格式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5329
謝謝您 :oops: :oops:

不知道這樣夠嘛 ? 因為是用虛擬主機, 有些東西我也不是很清楚 ^^”
●主機作業系統:www.ipower.com 的虛擬主機
●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 domain :room19muzik.com
●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room19muzik.com/forum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randywei 寫:
進藤光 寫:應該是忘記改個人資料自己的啦~~XD :mrgreen:
您好 您的意思是, 要改系統管理員自己的語系設定嘛??

我已經把自己系統管理員的語系改成中文了, 在"基本組態”的頁面也把預設語系改成中文了. 但是只要登出之後, 它又會自動變成英文顯示 >_<

我想要讓它預設的介面是中文啊, 這樣來討論區的朋友才不會因為看到英文而離開.......
照理說, 未登入前的論壇語系為何? 關鍵就在於控制台 -> 一般管理 -> 基本組態 -> 語系設定為何?

建議您:
1. 檢視您的控制台設定, 是否正常?
2. 可以進 phpMyAdmin 設定.
phpbb_config -> 將 default_lang 設定為 chinese_traditional_taiwan
2. 或者, 請求 '虛擬主機' 網管人員支援.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