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解決]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ocea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4-10-02 17:25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解決]

文章 ocean »

很抱歉想請問各位高手一個問題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
最後由 ocean 於 2006-11-10 21:1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Re: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爬文]

文章 chiouss »

ocean 寫: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你都用 UTF-8 了還設 AddDefaultCharset Big5 幹什麼? Orz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爬文]

文章 心靈捕手 »

ocean 寫:很抱歉想請問各位高手一個問題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
如果說您的架站系統, 維持 big5 碼的話,
那麼您的討論區語系編碼, 也應該使用 big5 才行.

建議您:
下載, 使用 2.0.20 BIG-5 語系檔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770

ps.
目前, 連不上您的論壇.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ocea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4-10-02 17:25

文章 ocean »

很感謝chiouss 以及心靈捕手大大的指點
小弟後來發現問題了 其實是因為php2.021版已採用utf-8的編碼了 因為我沒看清楚小竹子的版本公告啦 ;-)

解決方法就是將原本的php.ini中的default_charset = "Big5"改為"utf-8"就可以啦
這樣我原本的架站系統編碼一樣維持在Big5的狀態,只要針對php.ini去做修改就行了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