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想請問各位高手一個問題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解決]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解決]
最後由 ocean 於 2006-11-10 21:1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Re: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爬文]
你都用 UTF-8 了還設 AddDefaultCharset Big5 幹什麼? Orzocean 寫: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Re: 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爬文]
如果說您的架站系統, 維持 big5 碼的話,ocean 寫:很抱歉想請問各位高手一個問題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
那麼您的討論區語系編碼, 也應該使用 big5 才行.
建議您:
下載, 使用 2.0.20 BIG-5 語系檔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770
ps.
目前, 連不上您的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