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文回覆通知亂碼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diana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8 05:46

[問題] 中文回覆通知亂碼

文章 diana »

Windows 作業系統版本: Windows XP SP2 主機是英文電腦
安裝版本:BIG-5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phpb ... 2.0.19.zip 繁體中文語言包

Style Skin: Eos

發生問題:有的人收到的 e-mail中文回覆通知的主題﹐及 內容亂碼﹐有的人收到的字體正常。我的 google信箱收到的是正常字體。 yahoo信箱收到的是亂碼字體。

請問 要 改 哪裡 才 可 讓 所有 會員 都 看到 正常 字體

如果在視窗上按View(觀看) Encoding (解碼)
選擇 Unicode(UTF-8) ﹐視窗會將字體轉換成可讀的繁體中文。

如果我按 View(觀看) -> Source, 可以 看到 這 一 行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我 下載 的 是 big-5 Package, 竟然出現的是utf-8

而 在 overall_header.tpl,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S_CONTENT_ENCODING}">

如果 我 改成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k">
整個 網站 的 字 都 成 亂 碼 。


我 想 出 問題 的 地方 在 這裡 ﹐Posting_body.tpl

<td class="row1" width="22%"><span class="gen"><b>{L_SUBJECT}</b></span></td>
<td class="row2" width="78%"><span class="gen">
<input type="text" name="subject" size="45" maxlength="60" style="width:450px" tabindex="2" class="post" value="{SUBJECT}" />


我 改成<input type="text" name="subject" size="45" maxlength="60" style="width:450px; font-family: 細明體﹐新細明體﹐仿宋體 ﹐新仿宋體﹐楷體, MingLiU;" tabindex="2" class="post" value="{SUBJECT}" />
</span></td>
</tr>
有 的 人 說 內容 不會 亂 碼 了 ﹐ 但 主題 還是 亂 碼 。

在 Eos2.css ﹐ 本來 沒有 font-family ﹐ 我 加 了 如 下 ﹐ 但 還是 沒用 。
.gen { font-size : 14px; font-family: 細明體﹐新細明體﹐仿宋體﹐新仿宋體﹐楷體, MinLiU, Arial,sans-serif, UTF-8;}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diana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6-09-28 05:46

文章 diana »

chiouss 寫:你改錯地方了...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9710
謝謝謝謝。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