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文或簡體的主題會變成 &# 23646 這種東東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問題] 日文或簡體的主題會變成 &# 23646 這種東東

文章 brentsu »

我有一個類似的問題,只要在「主題」貼上日文或簡體就會變成亂碼,但不是別人的「?」或是「亂碼」:
文章標題都是亂碼。但點進去看,內文則正常
而是「主題」的日文字或簡體字會變成「&#數字」這種東東,在主題上其他出現的繁體字,則是正常的。

我要先特別說明一下:

1. 我的另一個討論區是最新架設的,剛安裝好 2.0.11 最新版,沒有安裝任何的 MOD,沒有做「多國語系」修正,也沒有裝「UTF-8」,唯一只有修正「關於 split_words 函式」的問題,也就是拿到註解而已。

2. 除了 SQL Server 2000 我特別新增了透過 ODBC 連結到 Access 資料庫。

我發現的問題如下:

1. 當我使用 SQL Server 資料庫的時候,內文可以直接貼「日文」和「簡體」,但是「主題」就只能用「繁體」!要是「主題」也用日文或簡體,就會看到這樣的錯誤訊息:

Warning: odbc_exec() [function.odbc-exec]: SQL error: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字串或二進位資料會被截斷。, SQL state 22001 in SQLExecDirect in D:\Site\Web\Forum\db\mssql-odbc.php on line 154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D:\Site\Web\Forum\db\mssql-odbc.php:154) in D:\Site\Web\Forum\includes\page_header.php on line 475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D:\Site\Web\Forum\db\mssql-odbc.php:154) in D:\Site\Web\Forum\includes\page_header.php on line 477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D:\Site\Web\Forum\db\mssql-odbc.php:154) in D:\Site\Web\Forum\includes\page_header.php on line 478

以及底下的錯誤訊息:

SQL Error : 22001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SQL Server]字串或二進位資料會被截斷。

INSERT INTO phpbb_topics (topic_title, topic_poster, topic_time, forum_id, topic_status, topic_type, topic_vote) VALUES ('付& # 23646;&# 12398;手書&# 12365;&# 12477;&# 12501;&# 12488;', 4, 1106018620, 1, 0, 0, 0)

Line : 258
File : D:\Site\Web\Forum\includes\functions_post.php

當然,這可以查到出錯的 258 行的指令。但是,我看不懂程式是為什麼會錯在這裡!

2. 只修改 config.php 改用 Access 做為資料庫 (當然,這只是測試用的,沒人會真的拿 Access 來架站吧?),其他程式完全不變。
這下子,程式不會出錯,但是「主題」卻是前面看到的:

付属の手書きソフ&#12488

只有日文字或簡體字會變成「&#數字」,內容則是完全正常!不需要做「多國語系」或「UTF-8」,怎麼會這樣呢?

請教各位高手,謝謝!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warking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11-18 14:26
來自: TW
聯繫:

文章 warkinger »

這應該是 許功蓋 的問題,那一篇文章之前看過,忘記在那,你可以找類似文章看看

是ASCII的問題要用php程式去解決\r

另外phpbb2.0.11不支援 php5 ,目前支援php5的,都是高手自已寫的討論程式
.
自已整理P2P資源網:
http://zp2p.blogspot.com/

免費空間集散地:
http://zfree.org.ru/bbs/
.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不好意思,我自己補充一下:

1. 請問把日文或簡體字轉成「&#數字」編碼方式,就是用來解決「多國語系」的辦法嗎?

2. 那.... 為什麼「繁體字」自己就不會改用不同的編碼?這是因為「基本組態」設定使用繁體語系的關係嗎?

3. 原版的 2.0.11 只要再加裝〔[教學] phpBB 2.0.11 多國語言修正〕就能解決主題亂碼的問題嗎?因為我以前裝過好幾次的「多國語言」已經搞不清楚,這個「多國語言修正」是在幹嘛?就是用來處理「&#數字」編碼方式嗎?

先謝謝你的回應!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warkinger 寫:這應該是 許功蓋 的問題,那一篇文章之前看過,忘記在那,你可以找類似文章看看

是ASCII的問題要用php程式去解決\r

另外phpbb2.0.11不支援 php5 ,目前支援php5的,都是高手自已寫的討論程式
謝謝你!

1. 我猜想也有可能是「許功蓋 的問題」,裝了「多國語系」就能同時解決這個問題嗎?我對「多國語系」在解決啥已經搞不清楚了....

2. 對不起,不知道你說的是指什麼?亂碼是因為 ACSII code ??那 ASCII 又是要裝什麼 php 程式?

3. 以前也有好心的網友建議我換 php4 來用,不過我想 php5 除了修正 php4 的問題,也應該向下相容 php4,頂多新的功能、指令,phpBB 用不著,所以我都是用 php5,沒特別去找舊版。之前架設的討論區也能正常使用。那為什麼現在又來貼這個?因為........ MOD 裝好幾個,自己也搞不清楚裝了那些就能解決問題..... 泣~~~

新的討論區不想亂裝一通,所以.... 先問清楚。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warkinger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2004-11-18 14:26
來自: TW
聯繫:

文章 warkinger »

回1:不能這樣說,因為2個位元組不夠放,所以才出UTF-8格式用到3個位元組

回2:同上,因為繁體是BIG5編碼,當然要把其它不同格式轉成BIG5,這想也知道

回3:嗯,我之前也有那問題,後用〔[教學] phpBB 2.0.11 多國語言修正)就解決了

這問題在過幾年後就沒有了,等UTF-8全面化後,我是這樣想,但日子不遠
所以一堆人架UTF-8格式,不過目前還不用\r

另外php5不適合架phpbb2.0.11,因為php5是完全不同於php4的語言

你換php4,不然會有問題

你錯了php4不是舊的,而是php它現在分二個方向走php4和php5

就像java分好多方向,不然鐵倒

IIS6 + php5 + MsSql 2000 你如果要用微軟體系統,請你改asp的架站機,原因不多說,IIS和MSSQL最好用ASP
最後由 warkinger 於 2005-01-18 12:4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
自已整理P2P資源網:
http://zp2p.blogspot.com/

免費空間集散地:
http://zfree.org.ru/bbs/
.
webspiri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354
註冊時間: 2004-02-16 12:01
來自: 精靈國度

文章 webspirit »

phpBB 官方已聲明 2.0.x 版不支援 PHP 5
這你就別鐵齒
若你非用 PHP 5 不可,只有換其他表明支援 PHP 5 的論壇程式
webspiri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354
註冊時間: 2004-02-16 12:01
來自: 精靈國度

文章 webspirit »

big5 編碼本身就不周全,導致問題一堆
最好是全採 unicode 編碼,但目前說了也是白說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我又花了很多時間移除整個論壇跟資料庫,然後重裝乾淨的 phpBB 2.0.11,以及官方標準的中文語言檔。其他東西通通沒裝!!!

然後直接做【 [教學] phpBB 2.0.11 多國語言修正 】的動作,100% 確定這個【多國語言修正】沒有處理【主題】也就是【標題】亂碼的問題!!!

當然,其他的問題,比如 User Name 可以用日文註冊,地點跟興趣也能用日文..... 都解決了.....

然而【主題】仍就會看到 【 #$數字 】 的 Unicode 編碼!!!

這下可好了,我又得去找看看有沒有更舊的【多國語言修正】能解決【主題】亂碼的問題了.....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webspiri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354
註冊時間: 2004-02-16 12:01
來自: 精靈國度

文章 webspirit »

這就很神奇了,我的不會啊
●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架站程式:Apache 2.0.52 + MySQL 4.0.22 + PHP 4.3.10 + phpMyAdmin 2.6.0 pl3 + ZendOptimizer 2.5.7
●phpBB2 版本:2.0.11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webspirit 寫:phpBB 官方已聲明 2.0.x 版不支援 PHP 5
這你就別鐵齒
若你非用 PHP 5 不可,只有換其他表明支援 PHP 5 的論壇程式
謝謝,我沒鐵齒啊,我只是不明白而已..... 因為.... 我想要開始架討論區的時候就已經是 PHP5.....

http://www.phpbb.com/phpBB/viewtopic.ph ... 44eeb87e6a

With the recent release of the official version of PHP 5, people and hosts may be switching to the latest PHP version. At this moment, the phpBB Team does not officially support running phpBB on PHP 5, as phpBB2.0.x was not written with PHP 5 in mind. However, many users have reported using it sucessfully on PHP 5 having made a configuration change in PHP to enable support for the deprecated HTTP_*_VARS arrays which is turned off by default in new PHP 5 installations.

HTTP 陣列說的是啥?也不懂噎~~只是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好像跟 php5 無關,只有【主題】是 Unicode 亂碼,其他功能一切正常.....

我想先用乾淨的環境,先解決【主題 Unicode 亂碼】的問題再說......

至於為啥要用 SQL Server 而不改用 MySQL...... 還不簡單,Server 是公司的又不是我自己的,哪能亂裝。

直接叫用 SQL Server 一直不成功,只好透過 ODBC 叫用了..... 都是裝在同一部電腦,也要繞一圈.... 實在是.....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webspiri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354
註冊時間: 2004-02-16 12:01
來自: 精靈國度

文章 webspirit »

沒辦法組建你的環境,不能幫忙測試,sorry 啊 :P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webspirit 寫:這就很神奇了,我的不會啊
●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架站程式:Apache 2.0.52 + MySQL 4.0.22 + PHP 4.3.10 + phpMyAdmin 2.6.0 pl3 + ZendOptimizer 2.5.7
●phpBB2 版本:2.0.11
是呀,我知道你也提供了很多的 MOD,功力很好......

但是我的就是會呀..... 目前大概只剩【主題】會有 Unicode 碼.....
而且用乾淨的原廠 phpBB 重裝過,SQL Server 裡面的資料庫也幹掉重來,所以跟這些應該無關吧:

●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vs Windows Server 2003 】其實 WinXP 也內建了 IIS6,照樣能架站!

●架站程式:Apache 2.0.52 【vsIIS6】唉唉叫第六版..... 不會影響【主題】吧?

●MySQL 4.0.22:【vs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SP3 中文版】故意惡整【主題】?不會吧??

●PHP 4.3.10 + phpMyAdmin 2.6.0 pl3 + ZendOptimizer 2.5.7:【vs php 5.0.3】其他的通通沒裝!該不會 php5 故意也不處理【主題】吧???

●phpBB2 版本:2.0.11【跟你一樣,還是從 http://www.phpbb.com 下載的】

阿帕契是很棒的 web server,我的 MacOS X 10.3.7 裡面就有內建了!!!只是.... 別人公司的 Server ,我還是不要亂裝的好....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webspirit 寫:沒辦法組建你的環境,不能幫忙測試,sorry 啊 :P
沒關係,很感謝!!

網址在這裡,有空的話歡迎去瞧瞧....
最後由 brentsu 於 2005-01-22 07:45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webspiri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354
註冊時間: 2004-02-16 12:01
來自: 精靈國度

文章 webspirit »

我有提供 MOD?我根本不會寫 PHP 程式啊
算了,那不重要
剛去貴壇看了下,請教那篇變成 unicode 的標題原來是?
頭像
brentsu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32
註冊時間: 2004-08-23 09:08
來自: BNW 時尚資訊網
聯繫:

文章 brentsu »

我終於發現【多國語系修正】的問題出在哪裡了!不是出在 MOD 程式!也不是我改錯了.....

問題就是出在 MacOS X 的 Safari 瀏覽器!!!

在按【送出】之前的畫面是 OK 的:

圖檔

結果請看我貼在【測試】區的畫面: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80449#180449

所有的日文都變成了 ??? ,但如果是用 IE 就完全沒有問題.... 唉.....

竹貓跟我的都一樣,就表示.... Safari 不支援 phpBB ????? :-(

原始文章是隨便找來的:
http://www.yomiuri.co.jp/science/news/20050120i202.htm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1.5GHz, 1GB RAM x 三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6.6 Snow Leopard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16M/8M、6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 php 5 + MySQL 5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3.0.x UTF-8 版
※BNW會議室網址: http://www.bnw.com.tw/conference/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