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MySQL 5 + phpBB 2.0.21 安裝時出現錯誤 (已解決)

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41910239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6-10-13 23:58

[問題]MySQL 5 + phpBB 2.0.21 安裝時出現錯誤 (已解決)

文章 41910239 »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快速架站程式:無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IIS 5 + php 4.4.4 + MySql 5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按下安裝後出現的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我已經有新增一個資料庫名稱叫:PHPBB2
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裡有漏掉或設定錯誤,麻煩解答一下~
最後由 41910239 於 2006-12-09 11:00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michaelchai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29
註冊時間: 2006-10-17 03:13

文章 michaelchain »

数据库连接不成功。请再仔细check你的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和密码
注意这个用户名和密码,与你的论坛上的用户密码是没关系的。
※伺服器主機:Intel Core2 酷睿™2 E6300, 升級到4GB RAM了
※主機作業系統:CentOS 4 Linux
※我的 phpBB 版本:phpBB3.0.?
※我的網址: 中文PHPBB
41910239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6-10-13 23:58

文章 41910239 »

增加資料庫之後 ~ 需要匯入任何的資料表嗎 ?
我那個資料庫裡面空的 ..

還是因為我沒有透過ODBC來連接的關係 ?
有強制規定 一定要透過ODBC嗎 ?
kensp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6-11-12 20:31
聯繫:

文章 kenspc »

如果你要讓php 4.44聯上你的MySQL5, 必須更新php的mysql connector才行
到這里下載它的mysql5 connector吧
http://www.edin.dk/categories/4-PHP4-+-Mysql
解壓後覆蓋到你的php路徑里(如c:\php)
chiouss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1741
註冊時間: 2002-11-29 18:19

文章 chiouss »

kenspc 寫:如果你要讓php 4.44聯上你的MySQL5, 必須更新php的mysql connector才行
前幾天才知道有很簡單的方法,在 my.ini 裡面 [mysqld] 的部分加上一行

代碼: 選擇全部

old-passwords
在執行 MySQL 它就會用舊的 password hashing 方式了。
41910239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6-10-13 23:58

文章 41910239 »

感謝各位 ~ 我終於解決找不到資料庫的問題了 !
但是 又出現一個問題
當我註冊會員時 按下註冊後出現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錯誤 
  
Failed sending email :: PHP :: 

DEBUG MODE

Line : 234
File : emailer.php 
過山雲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390
註冊時間: 2002-09-05 20:11
來自: 東都.承天府.萬年縣治.拱辰門北
聯繫:

文章 過山雲 »

電子郵件發送失敗
圖檔
kensp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6-11-12 20:31
聯繫:

文章 kenspc »

41910239 寫:感謝各位 ~ 我終於解決找不到資料庫的問題了 !
但是 又出現一個問題
當我註冊會員時 按下註冊後出現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錯誤 
  
Failed sending email :: PHP :: 

DEBUG MODE

Line : 234
File : emailer.php 
在window好像一定要用stmp才行, 所以你要在後台設定smtp
當然前提是你要有可用的stmp server

可能有其它辦法, 但我沒有去研究過
41910239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6-10-13 23:58

文章 41910239 »

我去看了看 , 發現不知道該怎麼填 網域、帳號、密碼 ...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文章 心靈捕手 »

41910239 寫:我去看了看 , 發現不知道該怎麼填 網域、帳號、密碼 ...
建議您:
先參考底下討論串後, 再試試;
有問題的話, 貼出您的設定方法與錯誤訊息.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7881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6589

ps.
如果可以的話, 請重新發表主題.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41910239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6-10-13 23:58

文章 41910239 »

感謝 ~ 已解決 !
主題已鎖定

回到「phpBB 2 安裝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