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兄,小弟的論壇會於十月中旬改用獨立主機並決定由2.0.5升級至2.0.21!但有一問題仍未清晰!就是我原來的論壇為Big-5內碼(Chinese Traidtional-Taiwan)!由於所有會員絕大部份皆為港人和使用正體文字,在升級可否仍保留Big-5內碼?但假若此時仍堅持用UTF-8,日後會否在更新版本時會有不兼容問題?日後仍支持Big-5嗎?請問在升級時我該要留意些什麼(在有充份備份下和決定不保留舊有外掛,我會在升級後一個接一個重裝)?
小弟先行謝過了,還望學兄回答!
China2000
[問題]可否不用UTF-8?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編碼主要差異是在減少衝碼產生,不是為了排除任何特定因素,當然您可以保留 BIG5,未來 phpBB3 正式公佈後,將會全面採用 UTF8 編碼,這是為了避免每次在遇到多國語系並存造成的衝碼亂碼問題,以及原本的 Big5 的衝碼問題。
注意事項: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phpBB 架設相關問題請到 + phpBB 3.0.x 討論區發表!
●都沒有你要的答案嗎??>>點這裡<<搜尋一下吧!
●請使用>>標準的發文格式<<發表問題!
●竹貓星球並非政治團體代言人,請不要在竹貓討論政治議題,也不要認為竹貓是偏向任何一方政治團體,竹貓愛的是台灣這片生長的土地,過於泛政治化文章請來信告知移除!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所有市面上的免費空間皆非竹貓管轄,請勿來信詢問,請直接與該免費空間連絡。
- cloudsnow30
- 星球公民

- 文章: 246
-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 聯繫:
由2.05-->2.0.21.
又不打算保留外掛..
那其實和新架論壇.沒什麼差別...
直接用utf8.倒是不錯的選擇.
我之前也是用big5.
但是經過考慮和衡量之後.
終於決定咬牙轉成utf8.
雖然不知道phpbb3還要多久..
資料愈多.轉換的過程愈繁雜..
不如趁現在資料還不太多時.進行轉換..
痛現在比痛以後好..(長痛不如短痛.. 冏rz)
以上純個人不負責任的感想
又不打算保留外掛..
那其實和新架論壇.沒什麼差別...
直接用utf8.倒是不錯的選擇.
我之前也是用big5.
但是經過考慮和衡量之後.
終於決定咬牙轉成utf8.
雖然不知道phpbb3還要多久..
資料愈多.轉換的過程愈繁雜..
不如趁現在資料還不太多時.進行轉換..
痛現在比痛以後好..(長痛不如短痛.. 冏rz)
以上純個人不負責任的感想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BIG5 已經超過 25 歲還用來做啥?架設恐龍網站? 
※架設伺服器主機:Mac mini G4-1.5GHz, 1GB RAM 三台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Mac OS X Server 10.4.2 Tiger
※我的上網方式:固定制 ADSL 4M/1M、3 IP
※安裝的伺服器:Apache 1.3.33 + php 4.3.11 + MySQL 5.0.19-max
※我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UTF-8 版
※我的會議室網址: http://bbs.bnw.com.tw/confer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