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phpBB 3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譯文組

版面規則
請注意!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因為下載了, 打開 mod-ftc 101, 見有個些action 唔明. 就像以下紅色的:
問題(一) edit language /en, 我們用中文, 那麼只改動en, 會否不行 :?: 因為我見有些 mod 要做中文化.
問題(二)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set your settings, and apply the,經常都會見到這些動作, 就是不知道要在 acp 做些甚麼 :?: 我只係估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係到 acp>風格>樣板/選擇快取, 然後刪除所有列出的樣板檔案. 對嗎?
但是apply the' "prosilver" XML file 就不知道要做些甚麼?


恕我問這些基本問題, 但對於我第一次用php, 仍在學習中 , 重覆看了又看, 找了又找, 官方的討論及竹貓星球教學, 真的不懂.

謝謝幫忙 !

<open src="language/en/acp/forums.php">
<edit>
<find><![CDATA[?>]]></find>
<action type="before-add"><![CDATA[//--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
//-- add
$lang = array_merge($lang, array(
'FORUM_NAME_COLOUR' => 'Forum name colour',
));
//-- fin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action>
</edit>
</open>
<diy-instructions lang="en-gb">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set your settings, and apply the "prosilver" XML file
</diy-instructions>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GPLyn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9-02-08 02:11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GPLynn »

坦湖貓 寫: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因為下載了, 打開 mod-ftc 101, 見有個些action 唔明. 就像以下紅色的:
<open src="language/en/acp/forums.php">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set your settings, and apply the "prosilver" XML file
建議你使用一般瀏覽器開啟install.xml,這樣子你會比較清楚的看得出來它要你做的action。
<open src="language/en/acp/forums.php">是要你開啟你論壇裡這個路徑下的forums.php
..language/en/acp/forums.php
坦湖貓 寫:問題(一) edit language /en, 我們用中文, 那麼只改動en, 會否不行 :?: 因為我見有些 mod 要做中文化.
如果你的論壇已有使用中文語系,我一般是將"language/en/"下的所有檔案copy一份至你的中文語系資料夾下,再對相關文字做中文化。例如一般中文語系資料夾是zh_cmn_hant
copy ..language/en/*.* to ..language/zh_cmn_hant/
坦湖貓 寫:問題(二)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set your settings, and apply the,經常都會見到這些動作, 就是不知道要在 acp 做些甚麼 :?: 我只係估 Refresh your Styles, clear your cache 係到 acp>風格>樣板/選擇快取, 然後刪除所有列出的樣板檔案. 對嗎?但是apply the' "prosilver" XML file 就不知道要做些甚麼?
沒錯!就是清除風格主題跟樣板快取及論壇快取。

apply the' "prosilver" XML file
應該是外掛裡還有另一個關於prosilver風格的安裝檔需要你再另行安裝,由於你沒給出你所安裝外掛的連結,我也實在不曉得該外掛確切的情況。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主機作業系統: 不詳(學校主機)
●上網方式: SeedNet ADSL
●phpBB 版本: phpBB 3.0.8 prosilver styles
●資料庫類型: MySQL 5.0.67 with phpMyAdmin 3.0.1.1
●安裝外掛: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謝謝你, GPLynn .

版面名稱顏色 (forum title colour) 外掛個連結是:
http://www.phpbb.com/community/viewtopi ... 8bcf43aa07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GPLyn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9-02-08 02:11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GPLynn »

基本上安裝步驟就是以一般瀏覽器打開下列檔案並依照其說明做修改
../mod-ftc_101.xml=>修改主程式
../templates/prosilver.xml=>修改prosilver的樣版
../languages/french.xml=>修改ACP關於該外掛的語系
它這個外掛只有修改檔案,無須上傳。(修改前請做好備份以免失敗~)

如果你想中文化,只需要將../languages/french.xml的步驟套至你的語系即可。
也就是說編輯你的
..language/your language/acp/forums.php
一般是竹貓這裡多半使用zh_cmn_hant,即

開啟
..language/zh_cmn_hant/acp/forums.php
找到

代碼: 選擇全部

?>
之前加入

代碼: 選擇全部

//--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
//-- add
$lang = array_merge($lang, array(
	'FORUM_NAME_COLOUR'	=> 'Couleur du nom du forum',
));
//-- fin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
並將Couleur du nom du forum置換成你想要它顯示的中文。
因為我不懂法語,也不是很確定這裡的文字會出現在什麼場合,所以你自己試看看吧~
反正是在ACP給自己看的,自己看得懂就好了!
直譯: FORUM_NAME_COLOUR=>論譠名稱顏色?!
●主機作業系統: 不詳(學校主機)
●上網方式: SeedNet ADSL
●phpBB 版本: phpBB 3.0.8 prosilver styles
●資料庫類型: MySQL 5.0.67 with phpMyAdmin 3.0.1.1
●安裝外掛: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先謝謝GPLynn 的回覆.

我修改了所有的程式, 包括 prosilver 風格, 跟步驟做了清除快取. 但入了ACP>一般, 在討論區設定, 又見不到有任何顏色框選項. 最弊就是入了ACP, 選擇版面時, 版面內全變了空白頁 :(( (版面個tag仍在). 我再一查看修改的程式, 找不到那裡出錯. 大大們, 請指點版面內容消失了, 應該查看那一些檔案. 以下是曾經修改的檔案.

root/search.php
root/viewtopic.php
adm/style/acp_forums.html
includes/function_content.php
includes/acp/acp_forums.php
includes/functions_display.php
language/en/acp/forums.php
language/zh_cmn_hant/acp/forums.php
styles/prosilver/template/formlist_body.html
styles/prosilver/template/jumpbox.html
styles/prosilver/template/memberlist_view.html
styles/prosilver/template/search_results.html
styles/prosilver/template/viewforum_body.html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GPLyn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9-02-08 02:11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GPLynn »

最一開始那行SQL你有執行嗎?

SQL

代碼: 選擇全部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name_colour varchar(6) DEFAULT '' NOT NULL;
前不久我第一次接觸phpBB時也是被資料庫的東西給困惑了~

不過在竹貓這裡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雖然我現在還很菜就是了~
●主機作業系統: 不詳(學校主機)
●上網方式: SeedNet ADSL
●phpBB 版本: phpBB 3.0.8 prosilver styles
●資料庫類型: MySQL 5.0.67 with phpMyAdmin 3.0.1.1
●安裝外掛: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GPLynn 寫:最一開始那行SQL你有執行嗎?

SQL

代碼: 選擇全部

ALTER TABLE phpbb_forums ADD forum_name_colour varchar(6) DEFAULT '' NOT NULL;
前不久我第一次接觸phpBB時也是被資料庫的東西給困惑了~

不過在竹貓這裡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雖然我現在還很菜就是了~
有執行, 而且是成功加進了.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GPLyn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9-02-08 02:11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GPLynn »

我剛剛試了安裝在全新(測試用)的phpBB 3.0.4上,己可正常運作。
發現在幾點可能需要注意的。

第1....以下有兩處要增加的,時常會忽略。
Open: ../search.php
FIND

代碼: 選擇全部

WHERE $sql_where";
ADD AFTER

代碼: 選擇全部

//--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
//-- add
			$sql = str_replace(', f.forum_name', ', f.forum_name, f.forum_name_colour', $sql);
//-- fin mod : forum title colour ----------------------------------------------
第2...以下有一處我的改法不完全照著它所說的下去,因為它的改法會少掉一些東西,我也不曉得我這樣子改是不是有啥後遺症
Open: ../includes/functions_content.php
FIND

代碼: 選擇全部

$s_subforums_list[]
整行取代成

代碼: 選擇全部

			$subforum_name_colour = $subforum['colour'] ? 'style="color: #' . $subforum['colour'] . '"' : '';
			$s_subforums_list[] = '<a href="' . $subforum['link'] . '" class="subforum ' . (($subforum['unread']) ? 'unread' : 'read') . '" title="' . (($subforum['unread']) ? $user->lang['NEW_POSTS'] : $user->lang['NO_NEW_POSTS']) . '" ' . $subforum_name_colour . '>' . $subforum['name'] . '</a>';
照它原來的改法會少掉$user->lang['NEW_POSTS'] : $user->lang['NO_NEW_POSTS']....我也不曉得這是做啥用的。
●主機作業系統: 不詳(學校主機)
●上網方式: SeedNet ADSL
●phpBB 版本: phpBB 3.0.8 prosilver styles
●資料庫類型: MySQL 5.0.67 with phpMyAdmin 3.0.1.1
●安裝外掛: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GPLynn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184
註冊時間: 2009-02-08 02:11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GPLynn »

有圖有真相,貼個改完後樣子吧!(如下)
C1.jpg
在ACP編輯版面時會多一列設定,我中文化成"版面名稱顏色"
C2.jpg
●主機作業系統: 不詳(學校主機)
●上網方式: SeedNet ADSL
●phpBB 版本: phpBB 3.0.8 prosilver styles
●資料庫類型: MySQL 5.0.67 with phpMyAdmin 3.0.1.1
●安裝外掛: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GPLynn 兄, 你好勁呀 (:Y) , 但我現在還不能進入編輯版面, 因以上說過進入了後, 空白一遍. :( :(( , 再加上server又down了. :(( :(( :((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坦湖貓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09-03-18 00:58

Re: 請問可否有mod -版面名稱顏色教學

文章 坦湖貓 »

真的要多謝 GPLynn, 終於都弄妥了, :-P
附加檔案
版面顏色.JPG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HOME
●快速架站程式:(這裡真的不知填甚麼)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0.63 + php5 + MySQL 5.0.67-community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6
●您的 php version : 5.2.9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mycichlidfish.hk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http://forum.mycichlidfish.hk
主題已鎖定

回到「[3.0.x] 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