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已解決}

phpBB 3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譯文組

版面規則
請注意!您的提問必須遵守發問格式,違者砍文。
主題已鎖定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已解決}

文章 yehrussell »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f=134&t=50161
小弟用全新phpBB3裝此外掛,出現問題
在IE執行chat_install.php檔,http://網址/chat_install 出現

代碼: 選擇全部

you did not select a mode
可能是因為小弟的資料表開頭是phpbb3_
一般都使用phpbb_

在首頁會出現下面錯誤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性錯誤
SQL ERROR [ mysqli ]

Table 'pb3.phpbb3_chat' doesn't exist [1146]

SQL

SELECT * FROM phpbb3_chat ORDER BY message_id DESC LIMIT 25

BACKTRACE


FILE: includes/db/mysqli.php
LINE: 143
CALL: dbal->sql_error()

FILE: includes/db/mysqli.php
LINE: 185
CALL: dbal_mysqli->sql_query()

FILE: includes/db/dbal.php
LINE: 159
CALL: dbal_mysqli->_sql_query_limit()

FILE: shout.php
LINE: 54
CALL: dbal->sql_query_limit()

FILE: index.php
LINE: 29
CALL: include('shout.php')
知道的大大,麻煩你們囉!
謝謝
最後由 yehrussell 於 2008-08-14 10:49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jwxins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945
註冊時間: 2006-03-31 10:07
來自: New York, USA     學業狀況: 當天才...       個人狀況: 臭蛋
聯繫: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jwxinst »

可能是因為小弟的資料表開頭是phpbb3_
一般都使用phpbb_
你不是知道了原因了嗎?
update sql的時候, 那個install檔, 將他改成phpbb3就好了

以後呢, 沒必要最好不用改這些開頭啦
目前狀態圖檔
GoKo Music進度: 10%

問個問題不要緊可是沒有發文格式、問題不夠詳細情況,難道要用猜嗎?
新手必讀
[教學] 基本認識、學習、隨我架設phpBB的新手通 -更新至2.0.22
問問題的技巧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340
MOD安裝教學及轉碼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2832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yehrussell »

jwxinst 寫:你不是知道了原因了嗎?
update sql的時候, 那個install檔, 將他改成phpbb3就好了
chat_install.php檔把它改成phpbb3,
不會改耶 :P 因為裡面好多程式

jwxinst 寫: 以後呢, 沒必要最好不用改這些開頭啦
因為我的論壇資料表是用phpbb3_開頭
可以改回來成phpbb_開頭嗎? :P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
jwxinst 寫:你不是知道了原因了嗎?
update sql的時候, 那個install檔, 將他改成phpbb3就好了
chat_install.php檔把它改成phpbb3,
不會改耶 :P 因為裡面好多程式

jwxinst 寫: 以後呢, 沒必要最好不用改這些開頭啦
因為我的論壇資料表是用phpbb3_開頭
可以改回來成phpbb_開頭嗎? :P
建議您:
0. 暫時關閉論壇
1. 將所有資料表檔頭改回 'phpbb_'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79#p266479
2. 修改論壇設定檔 (config.php) 部分內容, 儲存後上傳

代碼: 選擇全部

$table_prefix = 'phpbb_';
3. 重新開放論壇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yehrussell »

心靈捕手 寫:建議您:
0. 暫時關閉論壇
1. 將所有資料表檔頭改回 'phpbb_'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79#p266479
2. 修改論壇設定檔 (config.php) 部分內容, 儲存後上傳

代碼: 選擇全部

$table_prefix = 'phpbb_';
3. 重新開放論壇
謝謝老師的建議 :-D
我想先用新phpbb3是安裝此外掛成功,再到論壇更改資料表

用一新的phpbb3論壇測試
資料表頭是用phpbb_
但是同樣無法建立資料表
錯誤同上
在IE執行chat_install.php檔,http://網址/chat_install 出現

代碼: 選擇全部

you did not select a mode
在首頁同樣會出現下面錯誤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性錯誤
SQL ERROR [ mysqli ]

Table 'bbb.phpbb_chat' doesn't exist [1146]

SQL

SELECT * FROM phpbb_chat ORDER BY message_id DESC LIMIT 25

BACKTRACE


FILE: includes/db/mysqli.php
LINE: 143
CALL: dbal->sql_error()

FILE: includes/db/mysqli.php
LINE: 185
CALL: dbal_mysqli->sql_query()

FILE: includes/db/dbal.php
LINE: 159
CALL: dbal_mysqli->_sql_query_limit()

FILE: shout.php
LINE: 54
CALL: dbal->sql_query_limit()

FILE: index.php
LINE: 29
CALL: include('shout.php')
錯誤連結網址,如簽名檔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頭像
心靈捕手
默默耕耘的老師
默默耕耘的老師
文章: 8540
註冊時間: 2004-04-30 01:54
來自: Taiwan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心靈捕手 »

yehrussell 寫: 謝謝老師的建議 :-D
我想先用新phpbb3是安裝此外掛成功,再到論壇更改資料表

用一新的phpbb3論壇測試
資料表頭是用phpbb_
但是同樣無法建立資料表
錯誤同上
在IE執行chat_install.php檔,http://網址/chat_install 出現

代碼: 選擇全部

you did not select a mode
建議您:
網址修正為如下.
http://YOUR_SITE/PHPBB3_ROOT/chat_install.php?mode=install
施比受有福,祝福您好運! ^_^
歡迎光臨★★心靈捕手★★ :: 討論區
https://wang5555.dnsfor.me/phpBB3/
yehrussell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555
註冊時間: 2006-01-03 07:48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yehrussell »

心靈捕手 寫:建議您:
網址修正為如下.
http://YOUR_SITE/PHPBB3_ROOT/chat_install.php?mode=install
捕手老師太感謝您 (:Y) 聊天室安裝成功 :-D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租用主機
●快速架站程式: (請務必註明版本,如果安裝在自己電腦上才填寫)
●您的上網方式: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或其他
PHP 版本: 8.1.24 + MySQL(i) 5.7.44
●您的 phpBB 版本: phpBB 3.3.17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herb-tw.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s://herb-tw.com/phpBB/
JT少俠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35
註冊時間: 2008-07-29 10:42
聯繫:

Re: [問題]AJAX Chat 2.0.0 Beta (即時聊天室)安裝資料表?

文章 JT少俠 »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Linux
● 快速架站程式:none
●免費空間連結: none
● 您的上網方式:FTTB
●您安裝的程式:php + MySql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8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globalasians
●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www.globalasians.com/newforum/distribution/ (請務必留下連結)
##### 以上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努力學習,勤力自修,用心創做,不斷嘗試,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主題已鎖定

回到「[3.0.x] 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