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phpbb也能這樣玩,粉味有點重,見諒^^"

Webmasters Discussion
站長們到此分享架站甘苦、管理心得等;歡迎大家多多提出意見喔!
(請勿發表任何跟站長經驗分享不相干的文章,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a9v589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63
註冊時間: 2006-09-02 03:22

文章 a9v589 »

你的排版方式有點類似於日系貼圖站的方式
貼圖站為了使版面能貼1024*768以上大小的圖片
會使用個人資料在文章上面的做法
EX
個人資料
文章
簽名
個人資料
文章
簽名
...

但是你的論壇每頁連同內文左邊都顯示那些Member,Ranking,Links...工具列
建議左側的工具列可以使用Java語法作成可縮放的方式
就是點選一下就隱藏,再點一下就展開
不然每頁都顯示很佔版面
一點點建議請你參考看看
jwxins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945
註冊時間: 2006-03-31 10:07
來自: New York, USA     學業狀況: 當天才...       個人狀況: 臭蛋
聯繫:

文章 jwxinst »

我倒是有點不想這樣改...(我指的是JS)
因為他的table wdith不是100%
所以那些memeber不用 javascript會比較合理
但是,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這樣子
viewtopic....的left side bar(就是樓上說的member那些), 取消掉, 變成其他東西就好了

什麼東西...俺[也不想不到了...

說到WCS的標準....
真的很不容易.....
有的javascript自己亂寫就不能通過了= =
(但不會造成 瀏覽錯誤....唉)
目前狀態圖檔
GoKo Music進度: 10%

問個問題不要緊可是沒有發文格式、問題不夠詳細情況,難道要用猜嗎?
新手必讀
[教學] 基本認識、學習、隨我架設phpBB的新手通 -更新至2.0.22
問問題的技巧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340
MOD安裝教學及轉碼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2832
jwxinst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945
註冊時間: 2006-03-31 10:07
來自: New York, USA     學業狀況: 當天才...       個人狀況: 臭蛋
聯繫:

文章 jwxinst »

反而我個人認為
你可以試試用javascript把 主頁的 討論區隱藏起來也不錯 :mrgreen:

好啦..認真點...用 JS 分類....再做成這種就好看
http://easylife.liveasy.idv.tw/

頂部的那個meun
目前狀態圖檔
GoKo Music進度: 10%

問個問題不要緊可是沒有發文格式、問題不夠詳細情況,難道要用猜嗎?
新手必讀
[教學] 基本認識、學習、隨我架設phpBB的新手通 -更新至2.0.22
問問題的技巧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340
MOD安裝教學及轉碼
http://www.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2832
Meowmeow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6-03-01 17:03
來自: 台北
聯繫:

文章 Meowmeow »

這是“英語維基百科”裡的選單(或是整個元素)彈出範例:

代碼: 選擇全部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1//EN" "http://www.w3.org/TR/xhtml11/DTD/xhtml11.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Test</title>
    <style type="text/css">
      h2 {background-color: lightblue; width: 100%}
      a {font-size: larger; background-color: goldenrod} 
      a:hover {background-color: gold}
      #example1 {display: none; margin: 3%; padding: 4%; background-color: limegreen}
    </sty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changeDisplayState (id) {
        d=document.getElementById("showhide");
        e=document.getElementById(id);
        if (e.style.display == 'none' || e.style.display == "") {
          e.style.display = 'block';
          d.innerHTML = 'Hide example';
        } else {
          e.style.display = 'none';
          d.innerHTML = 'Show example';
        }
      }
    </script>
  </head>
  <body>
    <h2>How to use a DOM function</h2>
    <a id="showhide" href="javascript:changeDisplayState('example1')">Show example</a>
    <div id="example1">
      This is the exampl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which is only displayed on request)...
    </div>
    <div>The general text continues...</div>
  </body>
</html>
我的網頁,因為程式碼有條理點,所以要通過認證比較容易。

那個左側欄只要在首頁上就好了,在次頁面不會有作用。還有跑馬燈在IE外的瀏覽器字會掉出去。此外,Logo的文字還可以再柔化處理,或是平滑鋸齒。
Chita,一個野性獸圖聖殿。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文章 cloudsnow30 »

看來左側頁面.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每頁都有,我換掉嚕...
內頁版面變更大了 XD
感覺上變很空, 或許以後還可以做點什麼東西來用...(暫時還沒想到~)

把首頁的討論區隱藏起來 0.0?
倒是沒想過...
那樣人家怎麼知道如何進討論版面..(資質愚鈍,想像不出大大說的那個畫面..)

這次排版方式,只單純的想把版面長度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而已..
基本上想呈現的樣式都有做到.除了某些外掛有衝到.沒法裝..
(這個排版和子分區相衝,也有可能是我還不熟,只是目前知道沒法用子分區 0.0")

首頁那個類似跑馬燈的..
其實是我把論壇的討論區描述({SITE_DESCRIPTION})移植到那邊放 (並不算什麼外掛)
然後在後台基本組態的部分.輸入我想送出的字串,就完成了...

其實很多地方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突然想到...可以把某些現成的東西...再利用而己....
還有現成的外掛.其實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玩法.... ;-)
(好吧~我承認..我很不安份,當認為自己懂一點時.就會想耍點小聰明,來做點不一樣的東東....)

做看板圖去...(這個部分是我利用外掛-"版區圖示"做的唷,當然有做些小修改)
目前只做了怖告欄一個..(其實從頭到尾也只做了一個,惰性發作 = =|||)

(好吧~我承認做到後來.美工部分我就有點怠惰了...LOGO也只做了勉強可以看的 冏rz )

還請多多指教~~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Meowmeow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6-03-01 17:03
來自: 台北
聯繫:

文章 Meowmeow »

看起來還沒有很整齊。
Chita,一個野性獸圖聖殿。
頭像
cloudsnow30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46
註冊時間: 2005-03-27 03:38
來自: 稜鏡之森       狀態: 冬眠喵型:想回頭擁抱PHPBB
聯繫:

文章 cloudsnow30 »

Meowmeow 寫:看起來還沒有很整齊。
大大所謂的整齊是?

首頁討論區的版面嗎 0.0???
一個容易三心二意的女人...著迷於網站的製作,但又不專精...
從html.到asp,再跳cgi...一個因緣際會,邂逅了php....
才知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膚淺~~~~Orz

近況:站長的心變成浮動ip.不定時罷工中.= =
目標:努力活下去,....^^"
-----------------------------------------
● (目前是租用虛擬主機架站)
++稜鏡之森++Prism Forest++
Ayano's Style Test Forum-綾乃的風格測試站
私の気まぐれな世界

++++自家主機使用++++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11
●快速架站程式:XAMPP for Windows
●您的上網方式:ADSL 1G/600M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2.4.58 + PHP 8.2.12 + MariaDB 10.4.32 + phpMyAdmin-5.2.1
●錯誤代碼及狀態:如說明
Meowmeow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221
註冊時間: 2006-03-01 17:03
來自: 台北
聯繫:

文章 Meowmeow »

就是感覺沒有貼齊格線啦。 :mrgreen:
Chita,一個野性獸圖聖殿。
回覆文章

回到「站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