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BB Installation & Usage Support
phpBB 2 安裝於各類型作業平台之問題討論;外掛問題,請到相關版面依發問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版面規則
本區是討論關於 phpBB 2.0.X 架設安裝上的問題,只要有安裝任何外掛,請到外掛討論相關版面按照公告格式發表。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
-
[好康] 免費 phpBB3 討論區專案服務
回覆: 1
由
小竹子 »
» 位於
系統公告區
很開心的在此發佈即日起『竹貓星球討論區』主機及頻寬將托管於『Kukan_酷康科技有限公司』,竹貓星球為了專注在平台服務整合上,將主機代管業務獨立出來成立新的事業體「酷康科技」,我們將延續竹貓星球以客為尊的優質服務與豐富的主機維護經驗及全台灣最優質的頻寬品質能帶給大家舒適的討論環境。...
- 1 回覆
- 562972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tonylee5566
-
-
簡體中文討論專區正式開放
回覆: 1
由
小竹子 »
» 位於
系統公告區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
適逢農曆新年,在此先跟大家拜個早年,也預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生活如意。
近期收到不少來自中國的朋友來信反應,竹貓星球針對簡體中文使用者的討論與交流不甚重視,並且還有限制發言與刪除文章等令人不快的情事發生,在此小弟有幾點說明如下:...
- 1 回覆
- 54732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心靈捕手
-
-
- 0 回覆
- 482852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轉貼] 2.0.x 的提早退休
回覆: 6
由
心靈捕手 »
大家好!
今天我們將公告關於 phpBB 2.0.x 的退休計畫. 這是進一步的通知以確保每個人都能知道.
2008 年 10 月 1 日星期三, 將自 phpBB.com 之下載頁面, 移除 phpBB 2.0.x 下載連結. 任何人想要獲得 phpBB 2.0.x 程式, 還是可以繼續到...
- 6 回覆
- 11692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心靈捕手
-
-
[整理] 竹貓通用之發問格式
由
心靈捕手 »
» 位於
系統公告區
大家好!
有鑑於之前竹貓在各個版面都有類似的發問格式公告,
而有些版面則只是在版面描述強調要依發問格式而已;
因此另外新增一篇「竹貓通用之發問格式」全區公告.
為了更清楚了解您的問題以及方便其他朋友幫忙,請依照下列格式發表,
如果您真的想快點得到回應,就養成這個好習慣,多留點訊息提供參考!...
- 0 回覆
- 60482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心靈捕手
-
-
[轉貼] phpBB 2.0.23 安全性修正版本釋出
回覆: 12
由
心靈捕手 »
大家好!
我們很高興公告 phpBB 2.0.23 的釋出. 新的版本包含一些 bug 以及安全性的修正.
我們建議您盡快更新. 當然您可以 在此 下載. 有四種版本任您選擇.
1. Full Package
完整包 (適用全新安裝)
2. Changed Files Only...
- 12 回覆
- 5002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aron
-
-
- 0 回覆
- 1902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Mac
-
-
- 7 回覆
- 133253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jwxinst
-
-
[教學]認識、安裝和參考PHPBB的新手基本教學通[更新中]
回覆: 5
由
jwxie »
請不要回覆我這貼子!謝謝合作!
定期更新: 2月18日更新
前言:
在開始教學講課之前啊, 小弟得先謝謝各位大大們的辛苦努力, 前輩們都努力的回覆咱們的貼子, 雖然有時候等得會很久, 很不耐煩 :D , 可是還是最終得到答案喔.
對於一個新手來說, 在竹貓爬文也不是說很容易,...
- 5 回覆
- 9408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jwxie
-
-
[重要] 關於竹貓星球相關版權聲明
回覆: 1
由
小竹子 »
» 位於
系統公告區
為了保障竹貓星球內部文章發表的完整以及原創性,故發表此聲明:
1.竹貓星球系統管理員小竹子、oO]-[Oo、皇家騎士三人的圖像為自行開發設計肖像權為該人所有, 嚴格禁止連結、盜用、轉用 ,如有相關情事我們將保留法律追溯權。...
- 1 回覆
- 70100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心靈捕手
-
-
- 4 回覆
- 754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Denny-Chang
-
-
- 15 回覆
- 2287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肯
-
-
[問題]停止會員註冊.......!!
回覆: 2
請問該如何停止新會員註冊勒.................??
但舊會員一樣能正常登入ㄛ................!!
Plz......................3Q........!!
- 2 回覆
- 567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非常奇怪又嚴重的問題
回覆: 6
由
made in taiwan »
我的server不知道為什麼居然不能進去了
後來發現有一個section無法進入\r
但這樣好像會照成整個版都無法進入\r
有人可以幫幫我嗎? plz >____<
here's the pic
- 6 回覆
- 730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 4 回覆
- 698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made in taiwan
-
-
[問題]按下送出
回覆: 1
由
akimasa »
按下 送出 張貼文章的這個按鈕,不知是否可以設延遲時間?
有時會有連續送出兩次的現像產生,就會出來那個禁止惡意攻\r
擊的畫面。
- 1 回覆
- 4713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問題]請問一下 administrator的問題
回覆: 14
由
beowolf »
當我以admin身份進入自己的站時.
在按使用者管理選項的 permission 出現了 Hacking attempt 這幾個字
請問是什麼意思?
其它都沒問題, 就是只有這裡進不企. 我沒有辦法設MOD.
請問要如何解決?
不好意思了各位.
- 14 回覆
- 13701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beowolf
-
-
- 6 回覆
- 750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Denny-Chang
-
-
- 4 回覆
- 659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kimasa
-
-
[討論]有人是在家裡架PHPBB的嗎?
回覆: 11
由
Harry »
架設的電腦配備如何?
與及寬頻連線速度又如何?
我的是ATHLON 850 + 512MB RAM,
但在約五十人在線時, CPU的USAGE便會達100%, 導致很慢..
連線是8Mb的寬頻...我也弄不清是什麼問題.
我是用apache架的.
同時, 看著ram的使用率,...
- 11 回覆
- 1336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kimasa
-
-
[調查] 討論區字形大小問題
回覆: 10
由
akimasa »
我不論用什麼BROWSER,在OS/2下或WIN下,看phpBB2的討論,都覺得字很小,看不清楚,不知其他人看起來的情況是如何,我討論區改變的字大小,但有人確反應字太大,不過我在不同平台,使用不同BROWSER,看的字都差不多大小,怎麼同樣是用IE觀看,看到的結果會相差這麼多,...
- 10 回覆
- 1217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動機不明
-
-
[問題]HELP HELP!! !!!~~~~~~~錯誤
回覆: 10
在我的phpBB v2.0版 ,,, 在某一題目 回答及 送出後 出現新一版 ...內寫著 :
一般錯誤
Couldn't find template file: ./language/lang_big5_chinese/email/topic_notify.tpl
但在我的phpBB2...
- 10 回覆
- 1160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無法瀏覽文章!進去是空白頁
回覆: 3
由
Dreamy »
我試了好多次,終於將PHPBB2架設成功。
可是,沒想到,我在測試版張貼的文章,事後竟然無法瀏覽!
點選主題進去之後是一片空白…… :-(
煩請各位高手和版主大大幫我看一下,到底是哪裡出問題,要如何解決呢﹖
謝謝!
- 3 回覆
- 659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有關管理員帳號的問題
回覆: 5
由
御津闇慈 »
偶裝了phpbb2.0版之後~~rc3也速一樣\r
而且偶也按照囉LancerEvo的教學去作
蛋速
在“系統管理員帳號密碼”那邊
偶帳號用中文的
而且完成安裝後~~偶卻不行進入@@||||那ㄟ安咧~~~
- 5 回覆
- 7237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真帆
-
-
[教學]多國語系顯示修正
回覆: 23
由
oO]-[Oo »
多國語系修正方式 for phpBB 2.0.0
如果你無法正常的顯示簡體中文, 香港字或其他語系, 請參考下列的修正方式
以下修改方式已更正, 請直接參考 多國語系顯示修正 2
- 23 回覆
- 3238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
-
-
[問題]搜尋問題
回覆: 13
由
蠟筆小生 »
為什麼我的phpbb2 只可以搜尋文章 , 而不能搜尋主題呢??
- 13 回覆
- 1161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kimasa
-
-
[問題]請問各位前輩..安裝phpbb2
回覆: 10
由
peter »
大家好...我是一個新手...
我要了...win xp ..iis...上安裝...phpbb2..
卻無法執行管理介面...他都會出現...下列的訊息..
Fatal error: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30 seconds exceeded in...
- 10 回覆
- 1143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peter
-
-
[問題]票選功能異常?
回覆: 7
由
動機不明 »
今天我將備份的資料庫還原
結果投票的功能就出問題了....@@
變成 /posting.$phpEx?t=$topic_id
我想一定是因為欄位被動到了... :-| 才會無法對應到\r
要怎麼修改啊?(這方面我真的不懂,請原諒~)
投票測試:...
- 7 回覆
- 952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 7 回覆
- 1104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chrismaes
-
-
[問題]phpBB伺服器不時會出現錯誤
回覆: 3
由
iolin »
大概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經我測試只要點一下「會員列表」幾次後就會發生,請問是 phpBB 程式碼與我的 phpdev 無法相容嗎?請各位先進給欲指教,謝謝
-----------
Warning: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 3 回覆
- 536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新聞]IIS修正程式
由
slime »
微軟公司公佈 MS02-018: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彙整修正程式 (Q319733)
\r
摘要資訊
適用對象: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Windows® 2000,...
- 0 回覆
- 402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slime
-
-
[問題]修改自己的內容會不會有記錄
回覆: 5
由
bloom »
以前玩phpbb1.20版的,在修改自己所post的內容,在最下面會留下記錄,內容會記錄什麼人在什麼時間有做過修正等
那phpBB2呢?還是偶哪兒設定未開啟 :?:
偶今天上來編修,看看有沒有記錄 :?:
- 5 回覆
- 712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bloom
-
-
[問題]鎖定文章
回覆: 3
請問你地有否試過 鎖定文章 這個 function 呢?
我發現縱使版主鎖定了文章, 其他人也可以再貼文的.
(使用快速回覆呢, 就是在文字框內的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前或後加文字再貼便可以了..)
- 3 回覆
- 5357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首頁的logo可以是swf檔嗎?
回覆: 2
由
allan »
:?:
您好:
請問首頁的logo可以是swf檔嗎,如果可以要如何設定,我將overall_header.tyl裡的連結設成swf檔不行耶,請幫幫忙,謝謝!
:mrgreen:
:mrgreen:
- 2 回覆
- 524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llan
-
-
[求助] 無法進入系統管理控制台
回覆: 22
由
silverwing »
我今天順利的安裝了竹貓的中文強化版,
開版、發言都很順利,也能夠進入系統管理控制台。
可是之後就突然無法進入了,
畫面顯示「無權限」云云。
因為一直無法解決,所以我只好又重裝了一次。
相同的也是使用得很順利,也可進入管理。
可是剛剛突然發現又進不去了。
這次的畫面顯示「系統訊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 22 回覆
- 21877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pleo
-
-
[釋出]PHPBB 2.0 中文語系檔
回覆: 7
由
oO]-[Oo »
花了快八個鐘頭@@ .. 頭昏腦漲的把他給升上去了..
嗯.. 不難.. update_to_FINAL.php 給他執行下去, DB的部份就搞定了(for RC系列).. 剩的就是MOD了
RC3以前的MOD大部分加個
就可以搞定.. 也有例外的啦.. 所以, 結論是.. 不難,...
- 7 回覆
- 8293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 8 回覆
- 972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問題]能否單獨釋出[中文搜尋]功能?
回覆: 5
由
rings1 »
因為我需要的功能都已經改好了
只差 功能,而中文搜尋又是必要的
請問能否單獨釋出 功能?
或是能用v1.2中文強化版中擷取哪幾隻檔案就能用嗎?
真的很需要中文搜尋功能\r
拜託囉~~~~謝謝各位大大 :)
- 5 回覆
- 7733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HeartIcy
-
-
[討論]關於登入
由
rings1 »
最近發現,如果沒登入phpBB
通常都要很久才發現自己沒登入\r
所以我把登入的那個框框搬上來
這樣就不會忘記登入了
方法是,打開 templates/subSilver/index_body.tpl
把這段
{L_LOGIN_LOGOUT}...
- 0 回覆
- 415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rings1
-
-
- 4 回覆
- 6981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有關群組
回覆: 10
由
IVAN »
我已經開o左個群組,但唔知點解只有群組組長及組員才能在會員群組中看到這個群組,其他人只看到 群組不存在 這幾個字,我已經將群組列做開放式,但都有這個問題,我用緊rc3加竹貓中文化,怎算? :cry:
- 10 回覆
- 10912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分享]變更字體大小
回覆: 5
由
earlycat »
大家會不會覺得預設字體太小? 看得有點辛苦。
如果要改字體大小,可以到 templates/subSilver/subSilver.css 裡面去\r
找 font-size ,改後面的值就好了。
小弟試過每個 font-size都加2 ,效果不錯,供大家參考一下。
- 5 回覆
- 8893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kimasa
-
-
[help~]]註冊後出現的問題
回覆: 8
由
我係細路 »
Warning: Cannot add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page_header.php on line 476
Warning: Cannot add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 8 回覆
- 8702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我係細路
-
-
[問題]請問如何刪除未啟動的帳號?
回覆: 2
由
rings1 »
最近發現有很多註冊的會員都沒有將帳號啟動
請問如何將 user_active = 0 的帳號用SQL刪除\r
我試過好多方法都不行
應該是語法錯誤吧\r
有沒有哪位能教教我?
- 2 回覆
- 506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rings1
-
-
- 2 回覆
- 522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rings1
-
-
[分享]APACHE的安全性及黑名單設定
回覆: 14
由
akimasa »
請
查看你的logs檔,如有像這些記錄
File does not exist:
d:/apache/html/scripts/root.exe
File does not exist:
d:/apache/html/c/winnt/system32/cmd.exe
File does...
- 14 回覆
- 1498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edwardz
-
-
[問題]phpbb要裝哪一版??
回覆: 3
由
NINJA »
請問如果第一次裝phpbbs應該要裝哪一版呢?
phpBB v1.4.4.......
phpbb 2.0 RC4.....
另外請問CVS是什麼???
謝謝解答囉
- 3 回覆
- 6445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rrii
-
-
[問題] " 搜尋" 失效, 怎辦?
回覆: 6
我怎樣檢查那裡出問題?
\n
p.s. 我用 RC4 + 竹貓繁體化.
p.s. Sorry, don't know why the subject's wrong...
- 6 回覆
- 791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rrii
-
-
- 17 回覆
- 1778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會員註冊的錯誤訊息...
回覆: 3
由
ychuang »
Hi!大家好:
弟是使用Linux 架RC-2中文強化版,可是每次在會員註冊完之後,
都會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
Ran into problems sending Mail. Response: 501 5.5.2 Syntax error in parameters scanning TO...
- 3 回覆
- 572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小竹子
-
-
[問題]請問如何投票?
回覆: 4
由
sylincat »
我用一個會員名稱發表票選主題
但是看不到投票選項耶\r
我的步驟是發表文章,選票選\r
票選主題要怎麼設定阿?
票選和投票的差別是?
要如何發起投票呢?
如果有人問過了,請不吝再指教
看過一些文章,還是不懂
謝謝
- 4 回覆
- 731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hello111
-
-
- 6 回覆
- 8691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子妤
-
-
[問題]關於主題搬移的錯誤!
回覆: 5
由
hello111 »
當我把某XX主題搬由A區移到B區後(在舊的版面上留下被移動的主題)~
後來把B區的XX主題刪除後,再到原來的A區要看XX主題,結果.....
就出現系統訊息: 這個主題沒有回覆文章
要如何刪除此篇XX文章呢?明明標題還在,但就是進不去,一進去就出現上面那段系統訊息~
更別說是要刪除了~...
- 5 回覆
- 6389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hello111
-
-
- 16 回覆
- 20022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akinori
-
-
[討論] vbb => phpbb
回覆: 21
剛看了一下好像蠻少人談到將 vbb => phpbb
我因為有需求得將 vbb 資料轉成 phpbb
目前剛上手 .. 希望有經驗的朋友能夠指導我一下喔 .
- 21 回覆
- 2357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HeartIcy
-
-
[討論]許功蓋文字的搜尋
回覆: 3
大家的PHPBB2能不能搜尋 許、功、蓋這類原本就會衝到的文字呢?
剛剛我試過﹐竹貓這邊和我那邊都不行喔...
不算大問題﹐不過總覺得美中不足啦~~...:)
- 3 回覆
- 618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Scorpion
-
-
- 16 回覆
- 20548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sylincat
-
-
[問題]img標籤
回覆: 4
請問一下
我的討論版中的img標籤為什麼不能用ㄋㄟ
請教一下唷!!
- 4 回覆
- 6840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問題]oohhoo大大我sql又.....
回覆: 3
由
hello111 »
剛才無聊時,想說沒用過版面管理員的功能~
於是在後端更改一個人的權限 ,使他有板主功能~
我把他改成具版面管理員資格後~
然後按送出,就出現下面的錯誤 ~
Couldn't select info from user/user_group table...
- 3 回覆
- 5824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oO]-[Oo
-
-
[問題]請問像這種SQL語法,要如何加入?
回覆: 5
由
hello111 »
# insert into SQL stuff..
SQL-query:
ALTER TABLE forums ADD auth_ban TINYINT (2) DEFAULT '3' not null
SQL-query:
ALTER TABLE auth_access ADD...
- 5 回覆
- 7616 觀看
-
最後發表 由 hello111
版面權限
您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您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您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您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您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