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問題]chatbox 安裝問題請各位大大指導(已解決)

phpBB 2 MOD Support
無論是官方或非官方認證之外掛,安裝與使用問題討論。
(發表文章請按照公告格式發表,違者砍文)

版主: 版主管理群

主題已鎖定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大問題]chatbox 安裝問題請各位大大指導(已解決)

文章 evomagic »

之前po錯地方從po一次\r
請教各位大大我對"執行SQL語法"這個看不懂(怎麼執行??)還請各位大大指導!!
另外複製 chatbox_mod/*.* 到 chatbox_mod/,chatbox_mod資料夾是有東西
但要在複製到哪一個chatbox_mod/裡\r

感謝 mac大大指導[在你的 phpbb 跟目錄下,新增一個叫做 chatbox_mod 的資料夾把外掛 chatbox_mod 中的檔案全部複製到你的論壇下的 chatbox_mod 裡面 ] 但是對執行SQL語法還是不懂煩請再指導 謝謝!!!

代碼: 選擇全部

#-----[ 執行SQL語法 ]--------------------------------------------- 
# 請執行以下的SQL語法, 也可以執行 chatbox_db_install.php 運行這些語法 
# 在執行後必須移除此檔案 
#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99) NOT NULL, 
   msg varchar(255) NOT NULL, 
   timestamp int(10) unsigned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_session ( 
   username varchar(99) NOT NULL, 
   lastactive int(10) DEFAULT '0' NOT NULL, 
   laststatus varchar(8) NOT NULL, 
   UNIQUE username (username)); 
 
最後由 evomagic 於 2003-10-25 15:22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依夢兒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2013
註冊時間: 2002-11-20 00:07

文章 依夢兒 »

執行 SQL 語法請用 phpMyAdmin 。

如果你不懂(或是沒有) phpMyAdmin ,你也可以用檔案安裝的方式來執行,因為 chatbox 的作者有提供安裝檔。
請將 chatbox_db_install.php 上傳至 phpbb 資料夾內,然後在你(系統管理員)已經登入論壇的情況下去執行它。
例如你的論壇是 http://www.phpbb.com/phpbb/
請在網址列輸入 http://www.phpbb.com/phpbb/chatbox_db_install.php ,這樣就可以了。
安裝後就可以將 chatbox_db_install.php 刪掉了。
有任何關於 phpBB 或是架站的問題,請在論壇上公開發表出來,大家一起討論。
請不要丟私人訊息問我,因為私訊是用來聊私事的。
這樣作對於解決您的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也很沒有效率,小弟我一概謝絕。



搜尋是一種美德,在發問之前,請多加利用頂端的文章搜尋功能,搜尋可能的關鍵字。
確定您想問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後,再發問。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文章 evomagic »

救命阿!!我執行完之後按進入聊天室,聊天室有開出來但版面就變成這樣了
怎麼辦!!!各位大大幫幫忙教教我吧!!!謝謝!!

代碼: 選擇全部

border="0" />Q?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 2003 04:23 pm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J?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mg src="../images/smiles/dora_1.gif" alt="dora_1.gif" border="0" /></i></span>
Mac
百戰天龍馬蓋先
百戰天龍馬蓋先
文章: 2590
註冊時間: 2003-02-02 02:28
來自: MacphpBBMOD
聯繫:

文章 Mac »

下次在同一篇主題中詢問就好了
看了你的文章仍然不是很明白\r
可以擷取一張圖貼來看看嗎?

~Mac
+ 關於 phpBB 使用問題請在版面發問,私人訊息提供其他不相干或是隱私的事情聯絡之用。

phpBB 官網 | 竹貓星球 | MacphpBBMOD | 我的服務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文章 evomagic »

Mac 寫:下次在同一篇主題中詢問就好了
看了你的文章仍然不是很明白\r
可以擷取一張圖貼來看看嗎?

~Mac
了解了解!!

下面有兩張圖,因為他會跳來跳去,mac大大麻煩你囉!!!

圖檔
圖檔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文章 evomagic »

evomagic 寫:
Mac 寫:下次在同一篇主題中詢問就好了
看了你的文章仍然不是很明白\r
可以擷取一張圖貼來看看嗎?

~Mac
了解了解!!

下面有兩張圖,因為他會跳來跳去,mac大大麻煩你囉!!!

圖檔
圖檔
天霜
竹貓忠實會員
竹貓忠實會員
文章: 882
註冊時間: 2003-04-15 19:40
來自: 星之鄉學園
聯繫:

文章 天霜 »

請說出你的phpBB版本主機等資料

你這個問題我是頭一次看到
不回答來自 私人訊息, 電子郵件, 及時通 的相關 phpBB 問題
除非是個人疏失所造成的問題

這世界還有拼命守護的價值嗎...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文章 evomagic »

天霜 寫:請說出你的phpBB版本主機等資料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快速架站程式:Appserv
●您的上網方式:ADSL T1
●您安裝的程式:Apache + php + MySql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3
●風格:SpacePilo3K+小叮噹表情笑笑包

麻煩各位大大了!!!
evomagic
星球公民
星球公民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03-10-18 13:52

文章 evomagic »

終於解決了,原來是我的表情再安裝時多了一個沒有名稱的,我把他刪掉就好囉!!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 YA!!
圖檔
頭像
yongyen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3-07-02 02:52

文章 yongyen »

#-----[ 複製 ]--------------------------------------------
#
複製 chatbox_front.php 和 chatbox_front.php 到你的PHPBB目錄
複製 chatbox_mod/*.* 到 chatbox_mod/

#
#-----[ 執行SQL語法 ]---------------------------------------------
# 請執行以下的SQL語法, 也可以執行 chatbox_db_install.php 運行這些語法
# 在執行後必須移除此檔案
#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99) NOT NULL,
msg varchar(255) NOT NULL,
timestamp int(10) unsigned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_session (
username varchar(99) NOT NULL,
lastactive int(10) DEFAULT '0' NOT NULL,
laststatus varchar(8) NOT NULL,
UNIQUE username (username));




不好意思:這段可以再解釋清楚嗎?謝謝
動機不明
喝咖啡的綠皮猴
喝咖啡的綠皮猴
文章: 1179
註冊時間: 2002-03-06 20:37
來自: GOP (重啟)

文章 動機不明 »

yongyen 寫:#
#-----[ 執行SQL語法 ]---------------------------------------------
# 請執行以下的SQL語法, 也可以執行 chatbox_db_install.php 運行這些語法
# 在執行後必須移除此檔案
#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99) NOT NULL,
msg varchar(255) NOT NULL,
timestamp int(10) unsigned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_session (
username varchar(99) NOT NULL,
lastactive int(10) DEFAULT '0' NOT NULL,
laststatus varchar(8) NOT NULL,
UNIQUE username (username));

不好意思:這段可以再解釋清楚嗎?謝謝
我猜你大概是上面這一段不懂吧?
其實你可以直接執行 chatbox_db_install.php 就好
chatbox_db_install.php 失敗了才再到 MySQL 資料庫去下指令 (成功就可以不必理會下面這一段)

代碼: 選擇全部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99) NOT NULL, 
   msg varchar(255) NOT NULL, 
   timestamp int(10) unsigned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CREATE TABLE phpbb_chatbox_session ( 
   username varchar(99) NOT NULL, 
   lastactive int(10) DEFAULT '0' NOT NULL, 
   laststatus varchar(8) NOT NULL, 
   UNIQUE username (username));
建議使用 phpmyadmin 去執行,詳細操作可以 到教學文件區 去搜尋看看...

例: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7518 ([教學][問題]如何新增資料庫欄位)
非官方外掛問題區公告: [必看]請配合發問格式及明確主題發問(2006 02/24更新)
七點要求:
1. 發問前先搜尋,確定沒有重複後再發表
2. 主題要明確
3. 依照發問格式
4. 禁連續推文
5. 請盡量減少使用地方性語言
6. 解決問題後請修改第一篇主題,並感謝曾經幫過你的前輩們 ^^
7. 請不要將檔案內容完整貼出喔! 只要提供問題行及上下各五行就可以了
jerry0626
星球普通子民
星球普通子民
文章: 11
註冊時間: 2003-04-16 00:42

文章 jerry0626 »

可否順便問一個問題
就是這聊天室踢人的時間好像有限制ㄟ
可去哪調整時間阿.....像登入多久會被踢阿....多久顯示暫離\r
請各位大大告知一下
主題已鎖定

回到「外掛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