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1 頁)
[問題]phpbb_users資料表在"使用中"
發表於 : 2002-04-17 01:39
由 akimasa
無法進入phpBB,使用phpMyadmin查看,phpbb_users 這個資料表狀態是在"使用中",無法被存取,導致無法進入phpBB,要如何使這個table的狀態恢覆正常?能夠讓程式去存取?怎麼雄雄發生這種事,就進不去了。
發表於 : 2002-04-17 01:58
由 台灣阿堂
重新啓動MySQL~
發表於 : 2002-04-17 02:14
由 akimasa
重新啟動後還是一樣,table還是在使用中的狀態。
發表於 : 2002-04-17 02:28
由 oO]-[Oo
哇ㄌㄟ.. 是被LOCK住了嗎??
發表於 : 2002-04-17 02:45
由 akimasa
是啊,不知怎麼回事,我剛剛把測試用2.0.0的table先拿出來給目前的RC2用。
刪除了原本被鎖住的table,再把這table,復製到討論區所使用的DB內。
table一被鎖住,難道就沒法救了嗎?不就還好我有備份,不然不就死掉了,我想應有什麼mysql指令可以釋放被鎖住的table,到mysql網站上沒有找到。
發表於 : 2002-04-17 02:47
由 oO]-[Oo
^^".. 我只會鎖
>mysqldump --add-locks db_name > db_backup.sql
發表於 : 2002-04-17 03:09
由 akimasa
又好像不是被鎖住,像是有某個工作還占用著,沒放出來,這是我用phpMyadmin看到的的畫面,是在"使用中"(in use)不是被lock住了。

發表於 : 2002-04-17 03:13
由 oO]-[Oo
這個真的太詭異了.. 我還沒看過那個"使用中"ㄟ@@!!
akimasa你現在用的phpMyAdmin是哪一版的, 要不要換最新版2.2.5試試看, 看
有沒有辦法解開..
發表於 : 2002-04-17 03:18
由 akimasa
我現在用的就是2.2.5版,我也試過之前的版本,都顯示"使用中"。
我再來試試最新的2.2.6RC2看看。
發表於 : 2002-04-26 00:08
由 akimasa
剛剛這問題又再一次的發生了!
目前正在尋找解決之道,這問題不解決,再發生時,還是不知怎麼處理。
使用phpMyadmin 2.2.6版也是一樣的情況,無法將使用中的情形恢復正常,要去流覽TABLE時,出現\r
錯誤
SQL 語法 :
SHOW KEYS FROM `phpbb_users`
MySQL 傳回:
Can't open file: 'phpbb_users.MYD'. (errno: 145)
到mysql.com找error 145,找不到問題所在,這鳥問題就只有我發生 ,可能跟平台有關吧!
發表於 : 2002-04-26 00:15
由 oO]-[Oo
我真的沒遇到過說 ^^"
天下事, 無奇不有... ㄏㄏ
發表於 : 2002-04-26 03:32
由 akimasa
由phpmyadmin去執行check table出現這畫面,

看來這table是死掉了!但裡面還有東西在,我去查了mysql的指令,好像有修復受損table的指令,mysqlcheck -r db table_name,但還沒有試出來,對mysql指令不是很熟

發表於 : 2002-04-27 00:40
由 akimasa
找到解答了! OS/2平台解決方式
myisamchk.exe -r table_name
不知是否適用於其他平台!
詳情見:
http://os2er.org/phpBB/viewtopic.php?t=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