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5 13:59
philipchiu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好像discuz的論壇上傳圖片(*.jpg)後會自動顯示圖片,phpbb2能否做到這樣?經測試貴壇是可以的,但不明白我的論壇做不到這樣效果,請指導,謝謝!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5 23:15
SCR
你的 phpbb 是 2.0.22 版本,並不是 plus ,所以你必須另外安裝 attach 附加檔案的外掛才能有附加檔案的功能.
之後到管理員控制台→副檔名→特殊類別→線上顯示圖片→選擇"",才能直接顯示圖片.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5 23:27
philipchiu
首先謝謝scr你的回應!
我有安裝attach檔案也有在副檔名→特殊類別→線上顯示圖片→選擇"是",才能直接顯示圖片.可惜就是沒有顯示出來,我希望做到訪客也能看到圖片,但不要給訪客下載檔案,註冊會員才能下載。請繼續指導,Thanks!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5 23:33
SCR
philipchiu 寫:我希望做到訪客也能看到圖片,但不要給訪客下載檔案,註冊會員才能下載。
你的這一句話很矛盾,既然能看到圖片就一定能下載圖片.
在 attach 裡面,既然能顯示圖片,就不會再出現 attach 的下載表格.
連我都被你搞迷糊了.
信得過我的話,給個私人訊息讓我到你後台去看看吧!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00:07
SCR
管理員控制台→副檔名→特殊類別→圖片連結尺寸 要設定 0*0
表示取消"使用連結",而直接顯示圖片.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00:28
philipchiu
SCR 寫:
philipchiu 寫:我希望做到訪客也能看到圖片,但不要給訪客下載檔案,註冊會員才能下載。
你的這一句話很矛盾,既然能看到圖片就一定能下載圖片.
在 attach 裡面,既然能顯示圖片,就不會再出現 attach 的下載表格.
連我都被你搞迷糊了.
信得過我的話,給個私人訊息讓我到你後台去看看吧!
Sorry! 我沒說清楚,不給訪客下載是指除了image檔案外的檔案(zip, rar, swf....),
至於圖片尺寸包括320*240, 0*0,留空不輸入數字我都試過,訪客就是看不到圖片。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00:40
SCR
philipchiu 寫:Sorry! 我沒說清楚,不給訪客下載是指除了image檔案外的檔案(zip, rar, swf....),
至於圖片尺寸包括320*240, 0*0,留空不輸入數字我都試過,訪客就是看不到圖片。
你回到你的論壇裡面看這篇 http://philipchiu.3322.org:8080/phpbb/v ... c.php?t=84 能否直接看到圖片??
另外 attach 的功能似乎沒額外控制個別檔案的下載權限.
除非你把版面給另外設定哪些是屬於圖片版,哪些是屬於壓縮檔案版.再各別附加相關的檔案.
不然就再另外寫一個 attach 的檔案權限管理(在竹貓,我似乎沒看過這種 mod ),針對 images 格式以外的檔案來做訪客限制.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12:51
philipchiu
謝謝你幫忙!
但現在在發表文章和回覆文章時看不到增加附件的按鈕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21:43
SCR
philipchiu 寫:謝謝你幫忙!
但現在在發表文章和回覆文章時看不到增加附件的按鈕
怪!我記得只設定 圖片連結尺寸為 0*0 而已.
既然這樣,請重新整個上傳 attach_mod 以及 posting.php 和 風格/posting_body.tpl 檔案來試試看吧.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6 22:23
philipchiu
壓縮檔是你所提及的檔案,attach_mod和posting.php是phpbb內的folder,phpbb\templates\subSilver\posting_body.tpl,辛苦你了!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7 01:43
SCR
開啟你的 風格/posting_body.tpl 檔
尋找

代碼: 選擇全部

{POLLBOX}
之前加上

代碼: 選擇全部

{ATTACHBOX}
另外,請說明你的 attach_mod 的版本及下載處.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7 16:24
philipchiu
請問怎樣加?{ATTACHBOX}{POLLBOX}是這樣嗎?attach_mod2.45應該是在心靈老師的網站下載的(一年前下的不太肯定)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7 18:18
philipchiu
回家一試加attchbox後畫面是有顯示新增檔案但新增及發出後還是沒看到圖片,
請看連結 http://philipchiu.3322.org:8080/phpbb/v ... ?p=125#125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7 21:49
SCR
philipchiu 寫:回家一試加attchbox後畫面是有顯示新增檔案但新增及發出後還是沒看到圖片,
請看連結 http://philipchiu.3322.org:8080/phpbb/v ... ?p=125#125
我發現你的安裝方式有錯誤(目前你所提供的檔案),不然絕不可能在 posting_body.tpl 檔案內遺漏了 {ATTACHBOX} 這一段 code .或者你在 7/16 那晚提供帳號給我測試之後,另行再安裝其他代碼,導致出現屬於 attach 部分的錯誤.或使用其他檔案覆蓋了 posting_body.tpl 這個檔案,這是我的猜測!!!
請正確確定你的 attach_mod 的版本資料,這是解決問題的一個途徑.

Re: 請問phpbb怎樣才可顯示上傳圖片?

發表於 : 2008-07-17 22:47
SCR
再開啟你的 風格/posting_body.tpl 檔案.
尋找

代碼: 選擇全部

<form action="{S_POST_ACTION}" method="post" name="post" onsubmit="return checkForm(this)">
改成

代碼: 選擇全部

<form action="{S_POST_ACTION}" method="post" name="post" onsubmit="return checkForm(this)" {S_FORM_ENC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