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碼的問題
發表於 : 2008-07-08 00:42
嗯...怎麼說呢
資料庫是一年前由故友備份的,到現在,由我把資料restore
當時是MySQL 4.1.21,所以編碼是latin 1輸出的uft8
於是restore後,不論介面和內容都亂碼了
爬文後於sql檔加上SET NAMES `UTF8`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latin 1;
都改成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介面沒事,但會員和內文仍然亂碼.....
也試過其他大大的方法
修改install\schemas\mysql_schema, install\install.php等
結果全盤亂碼...
應該作些怎樣的修改才可以?
謝謝
資料庫是一年前由故友備份的,到現在,由我把資料restore
當時是MySQL 4.1.21,所以編碼是latin 1輸出的uft8
於是restore後,不論介面和內容都亂碼了
爬文後於sql檔加上SET NAMES `UTF8`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latin 1;
都改成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介面沒事,但會員和內文仍然亂碼.....
也試過其他大大的方法
修改install\schemas\mysql_schema, install\install.php等
結果全盤亂碼...
應該作些怎樣的修改才可以?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