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亂碼的問題

發表於 : 2008-07-08 00:42
wenhim
嗯...怎麼說呢
資料庫是一年前由故友備份的,到現在,由我把資料restore
當時是MySQL 4.1.21,所以編碼是latin 1輸出的uft8
於是restore後,不論介面和內容都亂碼了

爬文後於sql檔加上SET NAMES `UTF8`
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latin 1;
都改成ENGINE=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介面沒事,但會員和內文仍然亂碼.....

也試過其他大大的方法
修改install\schemas\mysql_schema, install\install.php等
結果全盤亂碼...

應該作些怎樣的修改才可以?
謝謝

Re: 亂碼的問題

發表於 : 2008-07-10 20:47
wenhim
沒有辦法解決嗎 :((

Re: 亂碼的問題

發表於 : 2008-07-13 18:57
wenhim
自問自答...
其實都有些不知為何成功的感覺...

以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CREATE DATABASE
然後刪掉wordlist和vote之類的東西...
那樣,顯示出正體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