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請教關於sql檔編碼及匯入問題。

發表於 : 2008-05-03 15:19
oscerropper
各位好

我想請問關於 *.sql 檔匯入 phpmyadmin 的相關問題

由於我的 pma 首頁編碼校對是採用 utf8_unicode_ci(台灣虛擬主機商設定的),所有table的編碼校對是 latin1_swedish_ci,輸出的 *.sql 檔自己嘗試轉成 utf8 時會亂碼,而在 pma 上瀏覽這些 table 的內容也是亂碼

請問輸出後的 sql 檔在往後要還原時,會不會造成還原完畢後所有的資料都是亂碼?因為目前我論壇都很正常,唯獨不了解 pma 兩個地方不同校對編碼差別,而我也尋問過主機商相關問題,他們是請我自己再安裝一個 pma 在我的空間上,在自己使用 utf8 編碼來看table的內容,雖然是可以,但我想了解上述的問題會不會影到到往後備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