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 主機掛點,重新安裝PHPBB2,轉資料庫回,出現亂碼...

發表於 : 2007-10-12 02:01
jakson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Fedora Core 6 (2.6.22.9-61.fc6)
●快速架站程式:httpd
●上網方式:Hinet撥接式固定IP (account@ip.hinet.net)
●裝的程式:httpd 2.2.6-1 + php 5.1.6-3.7 + MySql 5.0.27
●phpBB2 版本:phpBB-2.0.22
●問題網站 : http://jakson.homeip.net
●httpd.conf 預設 utf8
●my..cnf 內 新增了
[client]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phpmyadmin 裡面看到是亂碼 DOS«ü¥O
●phpbb2 裡面DOS??> (13/13)

小弟因近日主機掛點,導致資料流失,只剩下之前利用phpbb內建的備份工具備份下來的資料庫 932kb , 小弟從 http://phpbb-tw.net/phpbb/download/phpBB-2.0.22.zip 竹貓大大提供的全新安裝版本安裝
安裝完畢 , 將我慣用的 Banking 風格安裝完畢後 , 利用phpbb還原功能還原資料庫 , 但目前還原後 , 卻是亂碼 , 小弟爬了文 .. 但可能是小弟找不到方向爬..遲遲找不到跟我問題相同的文 , 希望大大不吝給小弟指教~ 感恩~
  • 註:小弟之前的資料庫是用utf8的格式 , 從未修改成big5 , 或是轉碼.

發表於 : 2007-10-12 14:09
阿維
請問有保留資料庫的備份嗎?

發表於 : 2007-10-12 18:40
jakson
JORDAN 寫:請問有保留資料庫的備份嗎?
有~ 小弟利用phpbb2裡面的備份功能備份 , 但就是還原後出現亂碼~

發表於 : 2007-10-12 22:16
阿維
我來幫忙看看吧,請用PM將資料庫檔案及phpMyAdmin網址傳過來吧

發表於 : 2007-10-12 22:20
~倉木麻衣~
到公告區抓big5語系檔重新上傳就好了

發表於 : 2007-10-12 22:46
jakson
~倉木麻衣~ 寫:到公告區抓big5語系檔重新上傳就好了
感謝麻衣大大的回覆 , 小弟抓了2.0.20 BIG-5 語系檔下載點 的檔案 , 重新上傳 , 再將語系切換成Big5之後就能正常顯示 , 在請教大大 , 這樣是否以後都得採用Big5的方式更新呢 ? 若是小弟想使用 UTF-8 , 是否有解決辦法呢? 感謝~

發表於 : 2007-10-12 22:51
jakson
JORDAN 寫:我來幫忙看看吧,請用PM將資料庫檔案及phpMyAdmin網址傳過來吧
感謝您的幫忙 , 或許小弟的小問題還不用麻煩您勞師動眾~ ^^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