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註冊信件標題無法正常顯示~~(已爬文)
發表於 : 2007-07-18 15:00
Dear ALL:
相關資訊如下: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主機:智邦生活館的Linux主機
討論區網址:http://www.magicar.url.com
狀況:註冊帳號啟用信以及私人訊息通知信信件標題異常
我有個朋友的phpBB討論區當使用者註冊時,其帳號啟用的信件標題無法正常顯示,在Outlook Express 裡看到的狀況是,郵件清單中只能夠看到部分的文字,顯示為:歡 MAGICAR 汽精。
但是點開郵件之後,郵件標題列顯示為(沒有主旨)- UTF-8。
而私人訊息的通知信,在郵件清單中只看得到 "人"一個字
點開郵件後,郵件標題顯示跟帳號啟用信箱同: (沒有主旨)- UTF-8。
這幾天我爬了站內的一些相關的文章,且依據某些文章的內容進行修改過
修改過的文章條列如下:
[教學] 網站UTF-8化之後,郵件標題在webmail上會變成亂碼的簡易修改
[問題] 改UTF8完成,但會員email不會自動切換utf-8
但仍無法解決,所以我就先幫我朋友簡單的直接在 Emailer.php 這支程式中
把郵件標題寫成固定的文字。
不曉得是否有哪位大大曾經處理過類似我這樣的情況的
或者,可以提供相關的方向讓我嘗試的~~
煩請不吝賜教~
相關資訊如下: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主機:智邦生活館的Linux主機
討論區網址:http://www.magicar.url.com
狀況:註冊帳號啟用信以及私人訊息通知信信件標題異常
我有個朋友的phpBB討論區當使用者註冊時,其帳號啟用的信件標題無法正常顯示,在Outlook Express 裡看到的狀況是,郵件清單中只能夠看到部分的文字,顯示為:歡 MAGICAR 汽精。
但是點開郵件之後,郵件標題列顯示為(沒有主旨)- UTF-8。
而私人訊息的通知信,在郵件清單中只看得到 "人"一個字
點開郵件後,郵件標題顯示跟帳號啟用信箱同: (沒有主旨)- UTF-8。
這幾天我爬了站內的一些相關的文章,且依據某些文章的內容進行修改過
修改過的文章條列如下:
[教學] 網站UTF-8化之後,郵件標題在webmail上會變成亂碼的簡易修改
[問題] 改UTF8完成,但會員email不會自動切換utf-8
但仍無法解決,所以我就先幫我朋友簡單的直接在 Emailer.php 這支程式中
把郵件標題寫成固定的文字。
不曉得是否有哪位大大曾經處理過類似我這樣的情況的
或者,可以提供相關的方向讓我嘗試的~~
煩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