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mysql亂碼以及登入登出亂碼
發表於 : 2007-05-05 18:48
問題外掛:無安裝外掛
參考連結:無安裝外掛
使用版本:phpBB 2.0.22(Language Pack分成竹貓的跟phpbb.com的)
網站位置:http://www.gamelife.idv.tw
狀況描述:
各位大大安,小弟前陣子在Host Gator租了個虛擬主機,然後第一次試架phpbb
本來以為有架成功,但後來發現,我前端網頁的中文是顯示正常,但是用phpmyadmin去查資料庫時,裡面的中文字都是亂碼。
我昨天跟今天爬了很多文,也有一些人是跟我一樣的情況,但他們所說的解決方法我一一試過後卻都不行,我也重灌過很多次,也在db.php的最後一行?>之前加過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 SET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UTF8'");
或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但是都沒有用,另外我發現用phpbb的備份資料庫功能備份出來的sql檔,裡面的中文會是正常的,所以我試著把資料庫刪了,然後用phpbb的還原資料庫把資料匯入,可是用phpmyadmin打開一看,一樣是亂碼。
如果直接用phpmyadmin把資料匯出成sql檔,中文會顯示成亂碼。使用cpanel的資料庫備份功能備份出來的檔案,裡面的中文也會是亂碼,只有用phpbb備份出來的才會是中文。
然後我想說會不會是竹貓的phpbb2.0.22有問題,也有去phpbb的官網再下載一次,一樣的情況。
另外就是,我後來換成phpbb.com下載的phpbb2.0.22時,會變成無法匯入用竹貓的phpbb備份的資料庫,只要匯入了,就會變成ISO編碼的英文版本,而且按下重新整理後,就會出現以下訊息: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locate valid language pack
為什麼會這樣呢?還是因為phpbb.com上只有提供big5碼的中文language pack?而竹貓的是utf-8?但是我安裝好phpbb.com的中文版時,ie的編碼是顯示utf-8的沒有錯。
說到這,我發現,phpbb.com下載的2.0.22,在論壇頁面時編碼是顯示utf-8,但在後台時卻是顯示big5,這算是bug嗎?這樣我在後台輸入的中文到底是big5編碼的還是utf-8編碼的?(後台以big5輸入完後,前端頁面的utf-8顯示中文卻是正常的)
另外還有,我在db.php中加上了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這行的話,我在phpbb後台打的中文在送出後都會變成「?」,前端也都顯示「?」
至於登入登出亂碼的問題,我發現,只要開啟了GZip檔案壓縮格式功能,那麼每次按下登出或登入時,ie會變成以big5編碼,所以整個頁面就都是亂碼,必須按一次重新整理才會恢復正常;而只要關閉了GZip功能,就不會有這種情形,請問這是個bug嗎?該怎麼解決呢?
抱歉,我講得滿亂的,因為這個問題也的確滿亂的...全部雜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所以只好來發文問問各位大大,請告訴我到底該怎樣才能正常的安裝好嗎?謝謝。
感謝樓下的大大的提醒,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正確的格式?
補充:
開啟GZip,會員登入後出現亂碼畫面:

開啟GZip,已登入會員登出後出現亂碼畫面:

phpmyadmin的首頁:

phpmyadmin資料亂碼畫面:

phpbb_forums的結構上半部:

phpbb_forums的結構下半部:

整個資料庫的結構:

參考連結:無安裝外掛
使用版本:phpBB 2.0.22(Language Pack分成竹貓的跟phpbb.com的)
網站位置:http://www.gamelife.idv.tw
狀況描述:
各位大大安,小弟前陣子在Host Gator租了個虛擬主機,然後第一次試架phpbb
本來以為有架成功,但後來發現,我前端網頁的中文是顯示正常,但是用phpmyadmin去查資料庫時,裡面的中文字都是亂碼。
我昨天跟今天爬了很多文,也有一些人是跟我一樣的情況,但他們所說的解決方法我一一試過後卻都不行,我也重灌過很多次,也在db.php的最後一行?>之前加過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 SET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UTF8'");
或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但是都沒有用,另外我發現用phpbb的備份資料庫功能備份出來的sql檔,裡面的中文會是正常的,所以我試著把資料庫刪了,然後用phpbb的還原資料庫把資料匯入,可是用phpmyadmin打開一看,一樣是亂碼。
如果直接用phpmyadmin把資料匯出成sql檔,中文會顯示成亂碼。使用cpanel的資料庫備份功能備份出來的檔案,裡面的中文也會是亂碼,只有用phpbb備份出來的才會是中文。
然後我想說會不會是竹貓的phpbb2.0.22有問題,也有去phpbb的官網再下載一次,一樣的情況。
另外就是,我後來換成phpbb.com下載的phpbb2.0.22時,會變成無法匯入用竹貓的phpbb備份的資料庫,只要匯入了,就會變成ISO編碼的英文版本,而且按下重新整理後,就會出現以下訊息: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locate valid language pack
為什麼會這樣呢?還是因為phpbb.com上只有提供big5碼的中文language pack?而竹貓的是utf-8?但是我安裝好phpbb.com的中文版時,ie的編碼是顯示utf-8的沒有錯。
說到這,我發現,phpbb.com下載的2.0.22,在論壇頁面時編碼是顯示utf-8,但在後台時卻是顯示big5,這算是bug嗎?這樣我在後台輸入的中文到底是big5編碼的還是utf-8編碼的?(後台以big5輸入完後,前端頁面的utf-8顯示中文卻是正常的)
另外還有,我在db.php中加上了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這行的話,我在phpbb後台打的中文在送出後都會變成「?」,前端也都顯示「?」
至於登入登出亂碼的問題,我發現,只要開啟了GZip檔案壓縮格式功能,那麼每次按下登出或登入時,ie會變成以big5編碼,所以整個頁面就都是亂碼,必須按一次重新整理才會恢復正常;而只要關閉了GZip功能,就不會有這種情形,請問這是個bug嗎?該怎麼解決呢?
抱歉,我講得滿亂的,因為這個問題也的確滿亂的...全部雜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所以只好來發文問問各位大大,請告訴我到底該怎樣才能正常的安裝好嗎?謝謝。
感謝樓下的大大的提醒,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正確的格式?
補充:
開啟GZip,會員登入後出現亂碼畫面:

開啟GZip,已登入會員登出後出現亂碼畫面:

phpmyadmin的首頁:

phpmyadmin資料亂碼畫面:

phpbb_forums的結構上半部:

phpbb_forums的結構下半部:

整個資料庫的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