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編碼]每次都要選擇UTF-8碼(已解決)

發表於 : 2007-03-13 13:11
最初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Linux
●上網方式:學術網
●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 domain(網域名稱) :club.nfu.edu.tw
● phpBB2 連結網址:http://club.nfu.edu.tw/~nfucosplay/phpBB2
●參考網址: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4770

我想要重新架一個全UTF-8碼的論壇,可是每次我瀏覽的時候都要選擇UTF-8

因為一按F5或是轉換網頁他就會變成用BIG5碼編譯

不管有沒有勾選自動選取都一樣。

請問我這是哪裡出問題?(我是下載參考網址裡的)phpbb2

發表於 : 2007-03-13 17:12
Fujirou
因為該主機的Apache在HTTP header送出了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BIG5
導致瀏覽器會優先採用Big5編碼

解決方法:
o 改用Big5版的phpBB
o 把Apache設定裡的AddDefaultCharset拿掉

發表於 : 2007-03-13 18:39
最初
感謝Fujirou的回答~

可是因為我是用學校提供的空間架的

所以我是必須要跟學校的人說請他改嗎?

因為我們好像看不到到Apache的設定?

發表於 : 2007-03-13 21:32
Fujirou
還有一個機會
看學校空間是否可以用.htaccess自己改

在該資料夾下放一個檔案,命名為「.htaccess」
裡面內容寫
AddDefaultCharset Off

如果.htaccess也沒辦法的話,就和學校那邊商量
不然,就只能回頭用Big5版

發表於 : 2007-03-13 22:48
最初
感謝Fujirou的解惑~問題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