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1 頁)
[問題]新手想在Mac OSX or Windows架站問題
發表於 : 2007-01-03 19:08
由 kaiyin1988
大家好 小弟初來報到 來自香港的
想請教各位一些架站的問題 ( 需知剛剛到步就問問題不太好 )
想在Mac OSX上架站但是找不到教學的文章,因在MySQL和phpbb的認知不多...
而Windows就找到教學的文章...( 當然自己最希望能在Mac OSX上架站 )
希望各有心人可以幫幫我^^"謝謝
配備不知夠不夠...
Mac OSX 10.4.8
iMac Intel Core 2
2GB RAM
內置250G HD
外置250G HD
Windows XP
P4 2.8C
2G RAM
2x250G HD
還是我應該在Windows的機裝Linux架站...
謝謝大家 感激不盡^^!
想在Mac OSX上架站是因為討論區擴大時可多買數台Mac mini增加效能喔~
Re: [問題]新手想在Mac OSX or Windows架站問題
發表於 : 2007-01-03 20:04
由 chiouss
kaiyin1988 寫:大家好 小弟初來報到 來自香港的
想請教各位一些架站的問題 ( 需知剛剛到步就問問題不太好 )
想在Mac OSX上架站但是找不到教學的文章,因在MySQL和phpbb的認知不多...
而Windows就找到教學的文章...( 當然自己最希望能在Mac OSX上架站 )
希望各有心人可以幫幫我^^"謝謝
我們請 Hikaru 站長出來接客

發表於 : 2007-01-03 22:57
由 進藤光
嗚~嗚~嗚~~竟然被 chiouss 兄給陷害了~~~
找不到應該是爬文爬得不夠努力.... XD
發表於 : 2007-01-04 00:47
由 kaiyin1988
喔喔 看來我找對了地方!
應該是我沒有看「簽名」...只看了教學區...
謝謝你^^"
對不起 剛剛才回家
發表於 : 2007-01-04 02:23
由 kaiyin1988
找了2小時多也找不到..."是我技術差嗎?
只找到最好是用Mac OSX Server...
可是如果不想用Server板本該怎樣...?
發表於 : 2007-01-04 10:34
由 ethan
發表於 : 2007-01-04 11:20
由 chiouss
ethan 寫:熟 nis/bsd 的話自行裝就可以
我怎麼覺得熟 Apache/PHP/MySQL 才是重點?
--
NIS? 我不會阿~
BSD? 我只會在 FreeBSD 的 ports 裡面 make install clean

發表於 : 2007-01-04 11:33
由 進藤光
發表於 : 2007-01-04 18:25
由 kaiyin1988
我跟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 ... ast=697901
的架站方法..昨天也沒有問題,可以去到最後,可是重新開機"Open start page"就出現..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也進入不到控制台,另外也想知如果還未申請域名,那我的網址是什麼?
謝謝
發表於 : 2007-01-04 19:05
由 kaiyin1988
成功登入回去了,但是還是不知自己網站的網址
發表於 : 2007-01-11 17:52
由 Archangel
建議在 MAC OS 下開文字模式來架設安裝,且必須要一個個安裝!
不適合也強烈的不建議使用架站包來架設!如果閣下熟悉 FreeBSD 系列的指令,那架設安裝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所以小弟建議您先在 Win 的系統下安裝,先熟習一下整個安裝方式與流程,尤其先看看竹貓裡頭有人所發表的個別安裝方式,增加每個套件的感覺與熟悉度,最後有把握了,再安裝 Centos4.4 or FreeBSD 6.1 在 VMWare 裡頭,單獨安裝 Apache 2.0.59 以上的版本,MySQL,PHP,最後再安裝 phpbb,如果都熟悉了,才可以對 MAC 開刀!
不過對閣下比較抱歉,小弟沒有幫上什麼忙,如果您是第一次接觸 Linux 與 FreeBSD,要在這些 OS 上安裝 phpbb system,絕對相當困難,而且很難幫你去解決問題!
發表於 : 2007-01-18 20:12
由 hollowaysxp
chiouss 寫:ethan 寫:熟 nis/bsd 的話自行裝就可以
我怎麼覺得熟 Apache/PHP/MySQL 才是重點?
--
NIS? 我不會阿~
BSD? 我只會在 FreeBSD 的 ports 裡面 make install clean

大家都一樣~我用原碼安裝也才一次經驗!
參數都是靠~網路上找的~
應該請bnw站長幫他吧!
發表於 : 2007-01-18 23:54
由 進藤光
不用吧~人都不知道閃去哪~~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