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1 頁)
[問題]安裝phpBB時發生問題
發表於 : 2006-12-29 21:02
由 大明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快速架站程式:EasyPHP-2.0b1
●免費空間連結:無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17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localhost
●您的 phpBB2 連結網址:無
當我在安裝phpBB2系統時,填完資料之後按開始安裝
顯示安裝過程發生錯誤
您主機上的PHP設定並不支援您所選擇的資料庫型態
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處理,我很急,請幫幫忙!謝謝! 
發表於 : 2006-12-29 21:35
由 chiouss
1. 你填錯資料了
2. 你的 PHP 沒有把相關的 extension 載入
[問題]在次提問
發表於 : 2006-12-29 22:03
由 大明
大哥:
謝謝您的解答,但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所以很冒昧在請教您,
1.資料我應該如何填才正確呢?
2.是不是該把php5ts.dll和php5Apache.dll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
還有把php.ini-dist複製到c:\windows改名php.ini,然後在193,241,816
加入那些代碼呢?
麻煩您再只較一下好嗎?感激不盡!
Re: [問題]在次提問
發表於 : 2006-12-30 00:27
由 chiouss
大明 寫:大哥:
謝謝您的解答,但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所以很冒昧在請教您,
你先把該給的資訊給上,不然我也不明白你到底碰到蛇麼錯誤啊

發表於 : 2006-12-30 13:17
由 hollowaysxp
如果要玩論壇可以試試看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47283
程式內含Apache2.0.59+php4.4.4+mysql4.1.21
論壇含phpBB2.0.21+XMB 1.9.5
執行4個步驟即可開始管理你的論壇。
我自己釋放的TwsPC簡易架站。
我的論壇
http://twspc.no-ip.info/xmb/index.php
歡迎你來看看~
[問題]hollowaysxp
發表於 : 2006-12-30 15:33
由 大明
請問樓上大哥,這個方式可以用在暫時架在我的電腦上嗎?
發表於 : 2006-12-30 16:02
由 大明
chiouss
你先把該給的資訊給上,不然我也不明白你到底碰到蛇麼錯誤啊
我安裝了EasyPHP近到Local Web去安裝phpBB 2填寫的內容如下:
感謝您選擇 phpBB 2 討論區系統. 您必須填寫下列資料以完成安裝程序. 在安裝前, 請先確定您所要使用的資料庫已經建立.
基本設定
預設討論區語系: Chinese [ Traditional - Taiwan ]
資料庫格式: MySQL 3(沒變動)
請選擇安裝模式: 完整安裝系統升級 (沒變動)
資料庫設定 資料庫伺服器主機名稱:
您的資料庫名稱: localhost(沒變動)
資料庫使用者帳號: root@localhost
資料庫密碼: ******
資料庫的表格字首 (Prefix): phpbb_ (沒變動)
系統管理員設定
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danny500630@hotmail.com
網域名稱: 127.0.0.1 (沒變動)
主機連接埠: 80 (沒變動)
系統程式存放路徑: /phpBB/ (沒變動)
系統管理員帳號名稱: boss
系統管理員密碼: ******
系統管理員密碼 [ 再確認 ]: ******
按開始安裝後出現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u][/quote]
Re: [問題]hollowaysxp
發表於 : 2006-12-30 16:39
由 hollowaysxp
大明 寫:請問樓上大哥,這個方式可以用在暫時架在我的電腦上嗎?
這是我整合的,當然可以用。
你要架站架多久都可以。
發表於 : 2006-12-30 16:40
由 hollowaysxp
大明 寫:chiouss
你先把該給的資訊給上,不然我也不明白你到底碰到蛇麼錯誤啊
我安裝了EasyPHP近到Local Web去安裝phpBB 2填寫的內容如下:
感謝您選擇 phpBB 2 討論區系統. 您必須填寫下列資料以完成安裝程序. 在安裝前, 請先確定您所要使用的資料庫已經建立.
基本設定
預設討論區語系: Chinese [ Traditional - Taiwan ]
資料庫格式: MySQL 3(沒變動)
請選擇安裝模式: 完整安裝系統升級 (沒變動)
資料庫設定 資料庫伺服器主機名稱:
您的資料庫名稱: localhost(沒變動)
資料庫使用者帳號: root@localhost
資料庫密碼: ******
資料庫的表格字首 (Prefix): phpbb_ (沒變動)
系統管理員設定
系統管理員電子郵件信箱: danny500630@hotmail.com
網域名稱: 127.0.0.1 (沒變動)
主機連接埠: 80 (沒變動)
系統程式存放路徑: /phpBB/ (沒變動)
系統管理員帳號名稱: boss
系統管理員密碼: ******
系統管理員密碼 [ 再確認 ]: ******
按開始安裝後出現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u]
[/quote]
錯誤訊息連不上資料庫。
資料庫帳號應該是root吧!
怎麼會是root@localhost
資料庫系統是mysql3嗎?你用多少版本的mysql4?mysql5?
發表於 : 2006-12-30 20:39
由 大明
感謝!感謝!樓上兩位大哥,我的問題已解決了!
真是給兩位添了不少麻煩,心中十二萬分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