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1 頁)
[問題]MySQL 5 + phpBB 2.0.21 安裝時出現錯誤 (已解決)
發表於 : 2006-11-30 19:14
由 41910239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
●快速架站程式:無
●您的上網方式:ADSL
●您安裝的程式:IIS 5 + php 4.4.4 + MySql 5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21
按下安裝後出現的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phpBB : Critical Error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我已經有新增一個資料庫名稱叫:PHPBB2
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裡有漏掉或設定錯誤,麻煩解答一下~
發表於 : 2006-11-30 21:07
由 michaelchain
数据库连接不成功。请再仔细check你的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和密码
注意这个用户名和密码,与你的论坛上的用户密码是没关系的。
發表於 : 2006-11-30 21:23
由 41910239
增加資料庫之後 ~ 需要匯入任何的資料表嗎 ?
我那個資料庫裡面空的 ..
還是因為我沒有透過ODBC來連接的關係 ?
有強制規定 一定要透過ODBC嗎 ?
發表於 : 2006-12-01 11:46
由 kenspc
如果你要讓php 4.44聯上你的MySQL5, 必須更新php的mysql connector才行
到這里下載它的mysql5 connector吧
http://www.edin.dk/categories/4-PHP4-+-Mysql
解壓後覆蓋到你的php路徑里(如c:\php)
發表於 : 2006-12-01 22:15
由 chiouss
kenspc 寫:如果你要讓php 4.44聯上你的MySQL5, 必須更新php的mysql connector才行
前幾天才知道有很簡單的方法,在 my.ini 裡面
[mysqld] 的部分加上一行
在執行 MySQL 它就會用舊的 password hashing 方式了。
發表於 : 2006-12-02 16:41
由 41910239
感謝各位 ~ 我終於解決找不到資料庫的問題了 !
但是 又出現一個問題
當我註冊會員時 按下註冊後出現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錯誤
Failed sending email :: PHP ::
DEBUG MODE
Line : 234
File : emailer.php
發表於 : 2006-12-02 17:07
由 過山雲
電子郵件發送失敗
發表於 : 2006-12-02 20:09
由 kenspc
41910239 寫:感謝各位 ~ 我終於解決找不到資料庫的問題了 !
但是 又出現一個問題
當我註冊會員時 按下註冊後出現錯誤訊息
代碼: 選擇全部
一般錯誤
Failed sending email :: PHP ::
DEBUG MODE
Line : 234
File : emailer.php
在window好像一定要用stmp才行, 所以你要在後台設定smtp
當然前提是你要有可用的stmp server
可能有其它辦法, 但我沒有去研究過
發表於 : 2006-12-02 20:11
由 41910239
我去看了看 , 發現不知道該怎麼填 網域、帳號、密碼 ...
發表於 : 2006-12-02 23:23
由 心靈捕手
41910239 寫:我去看了看 , 發現不知道該怎麼填 網域、帳號、密碼 ...
建議您:
先參考底下討論串後, 再試試;
有問題的話, 貼出您的設定方法與錯誤訊息.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37881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6589
ps.
如果可以的話, 請重新發表主題.
發表於 : 2006-12-03 11:45
由 41910239
感謝 ~ 已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