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phpbb2.021顯示亂碼的問題[已解決]
發表於 : 2006-11-05 18:06
很抱歉想請問各位高手一個問題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
目前小弟有自行架設網站,目前網頁內容的編碼顯示都正常
最近加裝了phpbb2.021上去
但安裝完成後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就會顯示亂碼
除非在瀏覽器上修改編碼為 unicode 方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經爬文後 小弟有去檢查 httpd 中的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是正確的
也檢查了 php.ini 中的 default_charset = "Big5" 也是正確的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進入phpbb頁面 還是會顯示亂碼
照理來說 我網站上的網頁可正常顯示繁體中文 那httpd的設定應該沒錯
因此小弟懷疑可能是我的 php.ini 沒有設好或者是我沒把phpbb2.021裝好
可否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是否我有忽略到的地方 謝謝大家
-----------------------------------------------------------------
作業系統:XP sp2
Apache 2.052
mysql 3.23.47
php 4.4.4
phpbb 2.021
phpBB2 連結網址: http://umi.com.tw/u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