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1 頁)
[問題]可否不用UTF-8?
發表於 : 2006-09-27 15:52
由 china2000
各位學兄,小弟的論壇會於十月中旬改用獨立主機並決定由2.0.5升級至2.0.21!但有一問題仍未清晰!就是我原來的論壇為Big-5內碼(Chinese Traidtional-Taiwan)!由於所有會員絕大部份皆為港人和使用正體文字,在升級可否仍保留Big-5內碼?但假若此時仍堅持用UTF-8,日後會否在更新版本時會有不兼容問題?日後仍支持Big-5嗎?請問在升級時我該要留意些什麼(在有充份備份下和決定不保留舊有外掛,我會在升級後一個接一個重裝)?
小弟先行謝過了,還望學兄回答!
China2000
發表於 : 2006-09-27 17:55
由 小竹子
編碼主要差異是在減少衝碼產生,不是為了排除任何特定因素,當然您可以保留 BIG5,未來 phpBB3 正式公佈後,將會全面採用 UTF8 編碼,這是為了避免每次在遇到多國語系並存造成的衝碼亂碼問題,以及原本的 Big5 的衝碼問題。
發表於 : 2006-09-27 18:56
由 china2000
謝謝小竹子老師回答,明白了兩者的關係了!
發表於 : 2006-09-28 00:14
由 cloudsnow30
由2.05-->2.0.21.
又不打算保留外掛..
那其實和新架論壇.沒什麼差別...
直接用utf8.倒是不錯的選擇.
我之前也是用big5.
但是經過考慮和衡量之後.
終於決定咬牙轉成utf8.
雖然不知道phpbb3還要多久..
資料愈多.轉換的過程愈繁雜..
不如趁現在資料還不太多時.進行轉換..
痛現在比痛以後好..(長痛不如短痛.. 冏rz)
以上純個人不負責任的感想
發表於 : 2006-09-28 00:48
由 進藤光
BIG5 已經超過 25 歲還用來做啥?架設恐龍網站?

發表於 : 2006-09-28 16:39
由 china2000
我的data backup file 約有1.38GB大小!請問一下我該用那一個方法來轉?可否給我一個可行的連結呢?
發表於 : 2006-09-28 16:59
由 chiouss
china2000 寫:我的data backup file 約有1.38GB大小!請問一下我該用那一個方法來轉?可否給我一個可行的連結呢?
ConvertZ (Win32), iconv(UN*X)
發表於 : 2006-09-28 17:18
由 china2000
謝謝chiouss學兄回覆!我會今晚嘗試轉換!請問我該留意些什麼?用什麼方法來証明轉換成功了?
發表於 : 2006-09-29 01:36
由 chiouss
china2000 寫:謝謝chiouss學兄回覆!我會今晚嘗試轉換!請問我該留意些什麼?用什麼方法來証明轉換成功了?
你可以用 UTF-8 正常地看你的 phpBB2 應該就是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