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發表於 : 2006-09-23 12:02
kngai
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Re: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發表於 : 2006-09-23 12:33
cloudsnow30
kngai 寫: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要注意版規唷..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15329

老實說你提供的訊息蠻模糊的..
讓人有點不知怎麼幫助你..

好吧..我或許不夠力...
不過.其他大大可能也會要你補齊架站環境.
參考哪些文章.做了哪些動作...@@"

[問題] 更多的資料

發表於 : 2006-09-23 14:12
kngai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php 5
(mysql 及 php 都是跟 Fedora Core 5 的)
ADSL 8M / 815k
來自香港

發表於 : 2006-09-23 18:10
chiouss
亂碼的圖貼出來比較重要!!

Re: [問題] 資料庫出現亂碼,但頁面是正常的

發表於 : 2006-09-24 10:18
心靈捕手
kngai 寫:看見有類似的問題,但我仍然解決不了。
我新架設了 phpBB ,環境如下

Fedura Core 5
Apache
MYSQL 5

所有我可以想到的地方都已改為 utf 8,

資料庫 myisam ,default charset=utf8 了

亦加了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於 includes/db.php

但出現問題是,頁面輸出及顯示 中文 正常,可惜 資料庫 顯示 的 卻是亂碼,我是用 navicat 來看資料庫 數據的。

對不起,我是新手,請盡量詳盡 具體,先感謝。

kngai
您提供的訊息不夠 '詳盡 具體', 又如何能獲得 '盡量詳盡 具體' 的回覆?

我猜想:
您的 phpbb db 是由 big5 碼轉為 utf-8 碼後, 重新匯入資料庫的;
只不過, 您重新匯入前後, 可能做了資料庫升級.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 那麼建議您:
資料庫升級後, 重新建立論壇資料庫, 再匯入論壇資料.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245172#245172

[問題] 補充資料

發表於 : 2006-09-25 09:59
kngai
其實我的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還沒對外,所以沒有 轉換 舊 data 的問題,而問題是,現在在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只是在 資料庫中看見是亂碼。

我原本沒有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系統是可以用的,只是 資料庫中的 資料 亂碼, 後來看了貼文,加了這句,原來已在資資庫的繼續是亂碼,而且在頁面亦顯示亂碼,但之後新加的貼在 頁面上是 好的,但資料庫 仍一樣。

請問要些什麼環境資料提供,我再貼上。

感謝。

Re: [問題] 補充資料

發表於 : 2006-09-25 11:01
心靈捕手
kngai 寫:其實我的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還沒對外,所以沒有 轉換 舊 data 的問題,而問題是,現在在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只是在 資料庫中看見是亂碼。

我原本沒有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系統是可以用的,只是 資料庫中的 資料 亂碼, 後來看了貼文,加了這句,原來已在資資庫的繼續是亂碼,而且在頁面亦顯示亂碼,但之後新加的貼在 頁面上是 好的,但資料庫 仍一樣。

請問要些什麼環境資料提供,我再貼上。

感謝。
如果 'phpBB 及 mysql 都是新的' 且 '頁面上加入 新留言是可以的,亦顯示正常'
那麼是不需要 '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的.

建議您:
檢視您建立的資料庫 '連線校對' 為何? (最好是有圖為證)
若不是 'utf8_unicode_ci' , 則請重新建立資料庫後, 重新安裝 phpbb2.

參考連結: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245172#245172

[問題] 改決了

發表於 : 2006-09-25 11:07
kngai
之前的問題解決了,只是在
在 includes/db.php 中 加入 $db->sql_query("set names utf8;");
再 refresh 便可。之前的 舊文都會成亂碼,但沒關係,因為只是測試用。

謝謝 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