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安裝好的PHPBB只要輸入中文都會顯示錯誤 --> 已解決

發表於 : 2006-03-19 02:36
JimmyHSU
●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已更新最新)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計時制 2M/128K
●您安裝的程式:IIS 5, php 5.12, zend 2.6.2, phpmyadmin 2.8.0.2, Mysql 5.0.19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1.9)。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
●您的 phpBB2 連結網址:
●錯誤代碼:
1.只要輸入中文字就都會出現錯誤

以下為在留言回覆 "日日日日日日"6個日的錯誤訊息
Error in posting
DEBUG MODE
INSERT INTO phpbb_posts_text (post_id, post_subject, bbcode_uid, post_text) VALUES (7, 'Re: test', 'a2c2c73dc7', '[quote:a2c2c73dc7=\"master2\"][quote:a2c2c73dc7=\"master2\"]test[/quote:a2c2c73dc7] test[/quote:a2c2c73dc7] 日日日日日日')

Line : 282
File : functions_post.php

-------------------------------------------------------
以下為在控制版面要新增以中文字編輯的錯誤訊息
Couldn't insert row in forums table

DEBUG MODE

SQL Error : 1406 Data too long for column 'forum_name' at row 1

INSERT INTO phpbb_forums (forum_id, forum_name, cat_id, forum_desc, forum_order, forum_status, prune_enable, auth_view, auth_read, auth_post, auth_reply, auth_edit, auth_delete, auth_sticky, auth_announce, auth_vote, auth_pollcreate) VALUES ('2', '日日日日日日', 1, '', 20, 0, 0, 0, 0, 0, 0, 1, 1, 3, 3, 1, 1)

建立新版面
Line : 399
File : admin_forums.php
建立新分區
Line : 506
File : admin_forums.php
已建立的英文名分區要改為中文名
Line : 555
File : admin_forums.php
已建立的英文名版面要改為中文名
Line : 439
File : admin_forums.php
-----------------------------------
不管是建立新版面還是建立新分區或者是已經立的英文版名要編輯中文名都會出現錯誤.還有要回覆的內文輸入中文也都是錯誤...

2.在控制台User Date --> User IP Addresses 點選後出現錯誤
Could not obtain user list.
DEBUG MODE
SQL Error : 1054 Unknown column 'user_regip' in 'field list'
SELECT user_id, username, user_regip, user_active, user_lastvisit, user_email FROM phpbb_users WHERE user_id > 0 ORDER BY user_id
Line : 43
File : admin_user_ip.php

請問一下問題是錯在哪裡呢? 請幫幫我 :-?

Re: [問題]安裝好的PHPBB只要輸入中文都會顯示錯誤

發表於 : 2006-03-19 09:29
心靈捕手
JimmyHSU 寫:●架設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Pro SP2(已更新最新)
●您的上網方式:Hinet ADSL 計時制 2M/128K
●您安裝的程式:IIS 5, php 5.12, zend 2.6.2, phpmyadmin 2.8.0.2, Mysql 5.0.19
●您的 phpBB2 版本:phpBB (2.0.1.9)。
●您的 domain(網域名稱) :
●您的 phpBB2 連結網址:
●錯誤代碼:
1.只要輸入中文字就都會出現錯誤
...
我猜想:
您所使用的 'php 5.12' 或 'Mysql 5.0.19' 會讓您造成困擾!

建議您:
試試用 'php 4.xx' 或 'Mysql 4.0.xx'

發表於 : 2006-03-19 19:51
JimmyHSU
問題已解決了
安裝的程式版本皆相同
我先移除了mysql 及 刪除在網域內的phpbb資料夾
然後重新安裝 mysql後在建立資料庫的時候
在有一個地方會出現上.中.下的人頭
最下面那個之前安裝是選big5, 重安裝是選utf8
(到底選這個是作什麼用的我也不知道...亂選 = =)

然後再重新覆製一份phpbb的所有資料夾及檔案到網域內
安裝完後問題就不再出現了

安裝完後再安裝心靈捕手分享的cash mod_223a 外掛模組也已成功(還未測試)
再此感謝大大的分享及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