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問題] 如何配置smtp 郵件server?

發表於 : 2005-02-23 22:37
rawlins
我使用自己的電腦做服務器, 用學校的固定IP, 用apache 2.0.45, php 4.x, mysql 4.x. 當會員註冊的時候不能發email給會員,出現 error 如下: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 10053 : An established connection was aborted by the software in your host machine.

DEBUG MODE

Line : 111
File :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bbs\includes\smtp.php

由於本人對動態網站還處於初級階段, 請教個位怎麼解決. 謝謝. 快瘋了!

發表於 : 2005-02-23 23:42
rotwst
我也有這個問題= =+

發表於 : 2005-02-23 23:51
小竹子
WIN 的系列沒有內建 SMTP 伺服器!

Re: [問題] 如何配置smtp 郵件server?

發表於 : 2005-02-23 23:55
心靈捕手
rawlins 寫:我使用自己的電腦做服務器, 用學校的固定IP, 用apache 2.0.45, php 4.x, mysql 4.x. 當會員註冊的時候不能發email給會員,出現 error 如下: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 10053 : An established connection was aborted by the software in your host machine.

DEBUG MODE

Line : 111
File :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bbs\includes\smtp.php

由於本人對動態網站還處於初級階段, 請教個位怎麼解決. 謝謝. 快瘋了!
察覺您發表很多篇類似的文章, 想必一定是心急如焚吧!
建議您: 參考這篇主題, 做深入的研究: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t=26589

另外在您發表的這篇文章中\r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86714#186714
rawlins 寫: 我在outlook express 裡的帳號使用smtp.cityu.edu.hk

在phpbb或php.ini裡面怎麼設置阿, 是不是不需要寫"smpt",

我試了多次, 可是還是send不了email, 出現如下錯誤:

Warning: fsockopen(): unable to connect to cityu.edu.hk:25 in C:\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htdocs\bbs\includes\smtp.php on line 109 (注: 1) php.ini裡 是 SMTP = cityu.edu.hk ; for Win32 only 2) phpbb裡面, 使用 SMTP 伺服器傳送電子郵件, 選'否') !
我建議您在 php.ini 裡可以設定 SMTP = smtp.cityu.edu.hk ; 試試!

[反應] 再請教

發表於 : 2005-02-24 09:18
rawlins
我幾乎把所有我能想到的可能性都是過了,但是最後還是不行.

有一個問題是: 到底能不能以自己的電腦做server (win xp pro, 但是沒有自己的smtp server), 架設網站, 借用其他的 smtp server (你申請email 地址的網站的smtp server), 來做一個網站和討論區, 並且發email 給註冊會員.

謝謝, 望高手指教.

發表於 : 2005-02-24 11:48
rawlins
我的smtp設置問題終於解決了, 問題原來在防毒軟件上. 所以我的一個建議就是, 在大家設置完smtp後, 如果有防毒軟件的話, 先把它禁用, 再測試. 然後再有問題, 就參考上述的相關文章.

在此, 感謝社區裡提供相關幫助的所有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