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2 頁)

[轉貼]GMail變1GB網路硬碟

發表於 : 2004-11-19 00:57
aHfUi
「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完全整合了檔案總管的操作介面,大多數的檔案操作功能,如檔案的複製、搬移、更名、刪除、資料夾新增等動作,都和操作實體磁碟完全相同,因此操作起來非常簡單。要把檔案從GMail網路硬碟中搬入搬出,完全無需繁複操作步驟,滑鼠一拉就能輕鬆完成。擁有GMail帳號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有了它,就等於擁有一個免費的1GB硬碟空間喔!來看看它怎麼玩吧!

GMailDrive Shell Extension軟體小檔案
軟體分類:網路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0.3
作業系統:Windows各版本
檔案大小:119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公司:viksoe.dk
官方網站: http://www.viksoe.dk/code/gmail.htm
下載位置: http://www.herbsforlife.nl/download/gmailfs.zip

STEP:
安裝好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後,在檔案總管中會出現「GMail Drive」圖示,在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即可進入GMail網路硬碟。

第一次進入GMail網路硬碟時,在「Username」和「Password」中輸入你的GMail帳號與密碼,也可順手把「Auto Login」勾選起來,這樣日後進入GMail網路硬碟時就無需再次輸入帳號密碼。接著在〔More〕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勾選「Use Secure HTTP」可以讓GMail網路硬碟在傳輸檔案時使用安全的傳輸協定,避免檔案被駭客截取。設定好後按下〔OK〕即可。

接著你會看到這個視窗,這表示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正在登入並將GMail中的郵件轉換成檔案型式。當然,目前GMail信箱中應該沒有任何檔案才對。

出現GMail網路硬碟內容後,果然空無一物。先建個資料夾試試。在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New】→【Folder】。

接下來的動作就和一般檔案總管操作完全相同,可以替資料夾取名字;不過只能使用40字元以內的英文,不能用中文。建好資料夾後,就可以直接把檔案拖放到新資料夾中。一次也可以拖放多個檔案。

由於把檔案放進GMail網路硬碟中,實際上是將檔案以Email的形式寄到GMail信箱中,所以會花點時間。畫面上會出現「Posting file…」視窗,以動畫表示檔案「複製」的進度。

當檔案全都上傳完成後,點進資料夾中,就可以看到檔案圖示了。不過GMail網路硬碟只會用同一個圖示顯示檔案,無法依照檔案類型以不同圖示顯示。而且,要開啟檔案時也必需先複製到真正的硬碟,無法直接在GMail網路硬碟裡開啟。 \r

無法從圖示來分辨檔案格式,怎麼辦?只要在空白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View】→【Details】即可。
很快的,GMail網路硬碟就會秀出檔案的詳細屬性,這樣就可以看到檔案的副檔名和各項資料了。

‧ 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的限制

由於「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是將檔案模擬成郵件,存放在GMail收件匣中,因此免不了有些使用上的限制。主要的限制包括下面幾點:

每個檔案的大小不能超過10MB
檔案空間和GMail郵件共享,全部加起來不能超過1GB
檔名和資料夾名稱不支援中文,只能使用英文和數字
檔名和資料夾名稱長度不能超過40個字元
不接受副檔名為zip的檔案
檔案無法直接在GMail網路硬碟中開啟,需複製到實體硬碟


来自:PC uSER電腦人
發表: Coolman

發表於 : 2004-11-28 19:25
jiemike
有人有用過嗎?...我有點想用也..

發表於 : 2004-11-30 11:37
烏托邦
嘿嘿~感覺就像是多出了1g空間
出來一樣~真好~

發表於 : 2005-01-27 16:54
友誼第一
支援php嗎

發表於 : 2005-01-27 18:17
友誼第一
還有...可以當網頁空間用嗎?

發表於 : 2005-03-13 01:34
a82023
真ㄉ有用ㄇ?.......逝世.........

發表於 : 2005-03-13 09:39
問題狂
不能當網頁空間
只能當硬碟來用

發表於 : 2005-03-23 00:36
naughtybujc
我試了...不能吔....還出現錯誤訊息....如下:所提供的安全性識別元不是來自帳戶網域

發表於 : 2005-03-23 14:33
Airtony
naughtybujc 寫:我試了...不能吔....還出現錯誤訊息....如下:所提供的安全性識別元不是來自帳戶網域
嗚嗚! 我也是一樣耶 :((

發表於 : 2005-03-23 15:14
mantohu
我是使用 RoamDrive 來把gmail 當做網路硬碟 @@
他可以支援超過10mb大小的檔案上傳(他會自動切)

發表於 : 2005-03-27 12:08
Gentilesse
感谢分享,支持!

發表於 : 2005-06-09 18:47
櫻‧桃
但是聽聞裝了這個甚麼網絡硬碟之後會無法推薦別人使用gmail...不要那麼自私吧. ;-)

發表於 : 2005-07-26 16:25
dent
感謝大大的分享\r

真的用了這個就不能再推鑑別人了喔??

發表於 : 2005-09-07 20:00
真之翼
請問點知可以register到一個Gmail

發表於 : 2005-09-16 20:40
CIFtalent
嗚嗚...本來可以用的....自從gmail超過2G以後這套軟體就連不上了....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