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已解決)

發表於 : 2008-11-21 22:36
StandardGr
##### 以下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主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Sp2)
●快速架站程式:
●免費空間連結:
●您的上網方式:中華電信ADSL
●您安裝的程式:appserv-win32-2.4.8
●您的 phpBB 版本:phpBB 3.0.2
●您的 domain (網域名稱) : xxking.com
●您的 phpBB 連結網址: http://yanny.xxking.com
##### 以上為 '基本的發問格式' #####


抱著學習的心態安裝了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f=134&t=50552
安裝完畢後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在該篇主題中有提到此MOD已經有了0.5.1版的最新下載,所以我就以這個版本開始安裝
但我發現0.5.1版的install並沒有關於sql的運作,但0.4.0卻有

0.4.0 sql運作

代碼: 選擇全部

INSERT INTO phpbb_config (config_name, config_value) VALUES ('points_enable', '1');
INSERT INTO phpbb_config (config_name, config_value) VALUES ('points_name', 'Points');
INSERT INTO phpbb_config (config_name, config_value) VALUES ('points_topic', '20');
INSERT INTO phpbb_config (config_name, config_value) VALUES ('points_post', '10');

INSERT INTO phpbb_acl_options( auth_option, is_global, is_local ) VALUES ('f_points', 0, 1);
INSERT INTO phpbb_acl_options( auth_option, is_global, is_local ) VALUES ('m_points', 1, 0);

ALTER TABLE `phpbb_users` ADD `user_points` INT( 11 ) NOT NULL DEFAULT '0';
而在沒有運作sql的情況下順利安裝完0.5.1版後,在ACP>權限>版面角色>設定>雜項中並無『可以累積積分』字樣
但在ACP>發表設定中卻已有可以設定積分
與其他版友同樣的問題則是雖然有顯示績分字樣,但卻無法累積數字
想請問是否該去補操作0.4.0版的sql運作?
或者是我該重新的去安裝完0.4.0版一次,然後再用0.5.1版的檔案去作cover部分檔案的動作?

非常感謝您撥空回答,謝謝!

 

Re: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

發表於 : 2008-11-21 23:30
心靈捕手
當然得執行資料庫更新.

安裝說明提到, 這部分得 DIY:
以瀏覽器執行
http://YOUR_SITE/PHPBB3_ROOT/db_update.php
資料庫更新後, 移除 db_update.php.

Re: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

發表於 : 2008-11-21 23:35
StandardGr
心靈捕手 寫:當然得執行資料庫更新.

安裝說明提到, 這部分得 DIY:
以瀏覽器執行
http://YOUR_SITE/PHPBB3_ROOT/db_update.php
資料庫更新後, 移除 db_update.php.

好的,馬上測試
非常感謝 :-D

 

Re: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

發表於 : 2008-11-21 23:40
StandardGr
StandardGr 寫:
心靈捕手 寫:當然得執行資料庫更新.

安裝說明提到, 這部分得 DIY:
以瀏覽器執行
http://YOUR_SITE/PHPBB3_ROOT/db_update.php
資料庫更新後, 移除 db_update.php.

好的,馬上測試
非常感謝 :-D

 

執行0.4.0版的sql後出現錯誤

代碼: 選擇全部

錯誤 
SQL 語法: 

INSERT INTO phpbb_config( config_name, config_value ) 
VALUES (

'points_enable', '1'
)  

代碼: 選擇全部

MySQL 傳回:  

#1062 - Duplicate entry 'points_enable' for key 1 

      
我看我還是先移除0.5.1,然後重新完整安裝完0.4.0再升級0.5.1

請問如果sql執行出現錯誤的話,那應該算是沒有執行到還是部分執行?
怕會有些殘留的東西在

目前進度
移除0.5.1後重新要開始裝0.4.1
但是在第一個步驟中,卡在上面的sql運行錯誤

 

Re: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

發表於 : 2008-11-22 14:52
心靈捕手
StandardGr 寫:

代碼: 選擇全部

MySQL 傳回:  

#1062 - Duplicate entry 'points_enable' for key 1 

      
那錯誤訊息表示, 您在執行 db_update.php 以前, 已經有新增相關欄位.
此已新增的欄位, 是位於資料表 phpbb_config 之內.

一般而言, 若有備份資料庫, 則還原覆蓋, 比較不會出錯.
否則, 您得小心, 自行移除已經新增的資料表或欄位.

此外掛 0.4.0 與 0.5.1 差異極大; 若要試用, 則建議直接安裝最新版.

P.S.
此外掛尚在發展中, 不建議使用在正常運作的論壇.

Re: 關於simple_points_system_0.5.1的安裝問題

發表於 : 2008-11-22 15:45
StandardGr
心靈捕手 寫:
StandardGr 寫:

代碼: 選擇全部

MySQL 傳回:  

#1062 - Duplicate entry 'points_enable' for key 1 

      
那錯誤訊息表示, 您在執行 db_update.php 以前, 已經有新增相關欄位.
此已新增的欄位, 是位於資料表 phpbb_config 之內.

一般而言, 若有備份資料庫, 則還原覆蓋, 比較不會出錯.
否則, 您得小心, 自行移除已經新增的資料表或欄位.

此外掛 0.4.0 與 0.5.1 差異極大; 若要試用, 則建議直接安裝最新版.

P.S.
此外掛尚在發展中, 不建議使用在正常運作的論壇.

好,謝謝建議,與解惑觀念上的問題

昨天裝起來其實也覺得實際效用不大,就小小的一行字在那邊毫無魄力@@

耐心等待完整版釋出好了

再次感謝!